自家釀造的白酒渾濁怎麼辦 蒸餾白酒時渾濁怎麼辦

2023-01-14 17:55:03 字數 3671 閱讀 2271

1樓:閒來無事不能擼

主要有三滾原因,水質原因、原酒因素、生產過程因素。用矽藻土過濾機過濾,或者用酒用活性炭吸附,都是可以解決酒渾濁的問題!自己家用的話,再蒸餾酒行了!

白灑渾濁怎麼辦?

2樓:君立於朝堂

白酒渾濁說明裡面有沉澱物,這個時候靜置一天,然後用勺子,取上半部分然後過濾。

3樓:仙秀穎

由於酒中雜質多,質量不是太好。

搖動酒瓶,如果出現小公尺粒到高粱公尺粒大的酒花,堆花時間在15秒鐘左右,酒的度數應該是53度—55度;如果酒花有高粱公尺粒大小,堆花時間在7秒鐘左右,酒的度數為57度—60度。

把酒瓶慢慢地倒置過來,對著陽光或燈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有下沉的物質或有雲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多。如酒液不失光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較好。

4樓:網友

白酒渾濁就讓它沉青濾過吧!

5樓:伊博厚

不是好的?哪買的去換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往白酒裡兌水,觀察白酒是否變均勻乳白色渾濁,以辨別是不是純糧釀造的白酒。

7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白酒渾濁可能代表酒質不好。

蒸餾白酒時渾濁怎麼辦

8樓:悠悠青川

蒸餾時白酒渾濁主要原因是:

1、流酒溫度過低。一般情況應該控制在20-30℃範圍內,但是溫度在25-26℃時其酒質最佳,因為此溫度條件下,與乙醇一起蒸餾出的香味成分較多。

2、入甑糟醅水分過大,導致在蒸餾時濃縮效果不佳,導致渾濁。

3、蒸餾器未洗淨,前一甑的尾子帶入初溜組分中,導致渾濁。

9樓:歲寒知松

有以下幾個原因:

發酵不良,殘糖高,形成酒分低,蒸餾酒酒度低,易使酒渾濁;

蒸餾時裝鍋操作技術較差,形成酒氣聚集成分含量低,酒度低,易使酒渾濁;

蒸餾時用氣量過大,帶入水分多,酒度低,易使酒渾濁。

接酒時應中氣流酒,大氣追尾;斷花摘酒,見大水花就按酒尾處理,轉入下一鍋提取。

10樓:製氧傻子

已蒸出的酒仔細過濾,蒸餾過程中控制好溫度。

11樓:雙言濯涵涵

1.將渾濁的酒,下回放入鍋底重新蒸餾。同時,加大鍋的高度,出酒多,清澈的酒(高度酒)就多。

2.不好,因為渣子中含有很多酒份。

3.冷凝水自然溫度即可,最高不超過30℃。

12樓:匿名使用者

渾濁的處理。

酒是醇、酸、酯、醛等有機物質和水的混合體。各種香型白酒的主體香味物質與其他微量香味成分間的平衡、匹配構成了諸味協調的酒體。如前所述,沉澱物質實際上是白酒中的某些香味成分或其前體物質。

除濁和保持香味風格是低度白酒生產所面對的一對矛盾。因此應在盡可能保持酒體的香味風格前提下,除去低度白酒中的沉澱物質,或除去低度白酒中潛在的會引起沉澱的物質,以免出現沉澱現象。

如何在不影響產品原風格,又能使白酒清亮透明,且符合國家衛生標準,有效地進行處理過濾,處理的方法各廠不盡相同,但不外乎兩種方法:一是冷凍處理法;二是吸附法(澱粉吸附、活性炭吸附、離子交換分子篩法等)[3]。

冷凍過濾法。

根據3種脂肪酸酯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降低而減少,將加水渾濁後的白酒冷凍到-12~-15℃,並保持數小時,使高階脂肪酸乙酯絮凝、析出,顆粒增大,並在低溫度條件下過濾除去上清液的混合物,便可獲得澄清透明的低度白酒。由於沉澱物是油性物質,過濾時困難,可加石棉、纖維粉作助濾劑。

這種方法雖然有效果,但需要一套高製冷量的冷凍裝置和乙個低溫過濾房間,酒溫必須冷至-12℃以下,否則低度白酒以後遇冷又會出現渾濁,因而裝置投資大、生產費用高。

在北方可利用冬季室外氣溫低的條件,將酒基降度以後放在室外進行自然冷凍,也有一定效果。但由於室外溫度變化大,冷凍效果差,需要的冷凍時間較長,過濾速度也較慢。

吸附法。利用吸附劑表面許多微孔形成的巨大表面張力對低度白酒中的沉澱性物質進行吸附。吸附劑的使用原則是:既能除去酒中沉澱性物質,又不使酒中的香味物質產生較大吸附損失,更不能影響酒體的風味和風格。

澱粉吸附法。

採樣品若干個,分別按不同比例加入澱粉搖勻後靜止24小時。過濾後比較可知,澱粉對呈香物質吸附較小,易保持原酒風格,但用量不易過大,否則會給酒帶來不良氣味。

活性炭吸附法。

採用果殼粉狀活性炭,按不同的比例加入樣品中,隔4小時攪拌一次,24小時後過濾比較,入口糙,後味稍淡,需在調味上下工夫,方能保證質量。

自釀50度純白酒,酒的顏色有點渾濁,可以怎麼解決

13樓:寸英矯採春

這就是所謂的純糧。加熱就沒有了。但是溫度掉了還會出現。活性炭。

自釀白酒為什麼渾濁,自釀白酒渾濁怎麼辦

14樓:知道**

近幾年來,食安安全問題就像乙個警鐘,時間敲打著人們要重視飲食。繼而許多人不下館子,自個種菜、煮飯。一些酒友愛好者也坐不住了,開始出現自釀酒,但是,在自釀是會出現許多問題,比如自釀白酒汙濁,下面就來跟我們詳細說說自釀白酒為何汙濁,自釀白酒汙濁怎麼辦?

自釀白酒為何會變汙濁?

自個釀製的白酒,沒有通過蒸餾,提純,過濾,裡邊富含其他的細微物質和懸浮物。冬季溫度低,物質的溶解度下降,就析出了低熔點的物質。

還有就是白酒蒸餾時,參加的酒尾太多了,酒尾有酒味,酒度很低,酸味大。白酒發酵時候,香味物質有許多種,通常都是醇溶性的,酒度低,溶解度會下降,白色的物質就會析出。

自釀白酒汙濁怎麼辦?

若呈現了白色物質的酒,獨自貯存,用點(酒用)活性炭吸附一下。

活性炭吸附方法:通常參加萬分之5左右, 放置12~24小時之間,時期拌和2~3次,之後用矽藻土過濾機過濾。酒水變得清亮了。

當流酒的酒度低於30度時,轉到另乙個酒桶,這種酒尾(酒梢子)下鍋再從頭蒸餾。

以上已經告訴我們自釀白酒為何汙濁,自釀白酒汙濁怎麼辦,酒尾中富含很多的高檔脂肪酸等微溶物質,當酒度低,溶解度下降,酒發混,酒度高,則透明。詳細操作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把握酒度。

我家自己釀的白酒(玉公尺酒)總是有點渾濁,一般要放好久才變清,有什麼方法可以使酒變清,無害的方法,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1‰比例加入糯公尺粉,攪拌後自然沉澱幾天,過濾後就很清亮了。

16樓:學習文化知識

白酒蒸餾完,有出現渾濁的情況,這是酒度低,蒸餾白酒時候酒尾加入多所致。

這些導致白酒失光渾濁的物質是高階脂肪酸乙酯,俗稱雜醇油。可以通過活性炭吸附、介質吸附等方法吸附過濾處理。

根據白酒渾濁程度,控制活性炭使用比例,一般使用萬分之2~5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化工材料店或咖啡店, 買盒過濾紙, 過濾一下。

18樓:愚諸葛

改良釀製工藝:在蒸餾前參穀糠攪拌,蒸出來就是青的,並且多出頭酒 。

白酒渾濁怎麼辦?

19樓:

可能是假的劣質酒,扔掉吧。

為了安全,最好是別喝。

20樓:閒來無事不能擼

渾濁? 你是造酒的麼? 是的話很簡單,用活性炭吸附雜質,複雜點就直接蒸餾!

自家釀的葡萄酒變得和醋一樣酸怎麼辦

自釀葡萄酒口感酸,與加糖多少沒有太大的關係,加糖發酵是為了提高發酵酒精度,完全發酵後葡萄酒沒有太多的甜味,這都是正常的。如果葡萄酒越來越酸,那就是過濾過程有感染,一直變酸的葡萄酒是不能在飲用的,輕微變酸的可以在飲用時少加些糖分調整口感。你好自製葡萄酒怎麼變酸了 自釀葡萄酒,釀出來的酒味道就跟白醋一樣...

魚缸水渾濁怎麼解決,養魚的水很渾濁怎麼辦

觀賞魚觀賞魚水質出現混濁是比較常見的問題,讓水變混濁的原因有很多。找出原因之前也需要挽救混濁的水質,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下六種方法,供各位魚友參考。1 把酵素放入水中,養魚的水變混濁,很多時候是由於水中的有機物增加了,而酵素能迅速分解水中的有機物。2 採用uv殺菌方式。之前說過,如果魚體附著纖蟲大量繁...

自家的光伏忘記密碼怎麼辦

自家的光伏如果忘記了密碼的話,你可以在設定裡面重新的去設定一下,然後再輸入乙個新的密碼,這樣就可以在輸入密碼以後可以改變了這個密碼,原有的一些密碼就找到了。自家的光伏密碼忘記了。可以找回密碼。用手機或電腦登入乙個 然後輸進使用者名稱等可以找回密碼。如果不會操作的話,可以去電腦公司弄修電腦地方。讓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