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發生冒煙是還漏水怎麼回事

2023-03-15 00:20:03 字數 4241 閱讀 1308

1樓:彭桂花雙申

汽車發動機冒煙分三種:白煙、黑煙和藍煙(以柴油車為例)。

(1)一般情況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

(2)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噴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汽制動系統工作失常。如果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

(3)汽車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粘環」、環對口、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伴隨著曲軸箱竄氣現象。增壓器排油嚴重也會造成部分機油從進氣道進入汽缸而「排藍煙」,因此在日常保養中應檢查增壓器的排油情況,要及時清理增壓器到中冷器連線管線中的機油。

2樓:羿淑蘭逄己

發動機冒煙分三種:白煙、黑煙和藍煙。

(1)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

但是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第一是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第二可能是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

(2)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會造成冒黑煙;噴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總而言之,油料燃燒不充分就會冒黑煙,尤其是柴油車。

(3)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原因有可能是缸套與氣缸間隙過大,機油含量過多,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伴隨著曲軸箱竄氣現象。

老師傅們,發動機漏油,冒煙了,怎麼回事

3樓:生活小小囊袋

90%以上的漏油問題都是因為橡膠密封圈長時間受冷暖溫度交替變化,導致密封圈丟失了大量的增塑劑以及軟化劑,出現了腐蝕老化變硬的問題。

起初是滲油,慢慢開始出現滴油現象,時間久了密封圈出現斷裂,以前都是通過拆發動機換油封的的方式來解決漏油,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通過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漏油問題的。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汽車發動機冒煙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

2、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噴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汽制動系統工作失常。如果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

3、汽車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粘。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冒煙兒有很多種原因造成的。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氣缸套輕微漏水。空燃比例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發動機燒機油都會引起冒煙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冒煙,最主要的情況就是燃燒不充分造成的。也就是汽車的發動機內部是需要清理了,你可以加一些燃油助燃劑一類的這個加油站上都有賣。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冒煙多數是水箱開鍋,導致的先把水箱開鍋的問題解決掉這個故障自然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發動機冒煙了,要麼就是這個水箱缺水了,然後然後就是裡邊的那個跑機油著了。

9樓:都都

車發動機冒煙,怎麼回事?這說明你跑的路途比較遠,這裡頭的熱量放不出去了,短暫的休息一下,同時這個問題要及時的到4s店檢查一下,安全是第一位的。

發動機冒煙,怎麼回事?

10樓:一蓮一荷花

如下:

1,黑煙造成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黑煙造成的原因是因為燃油燃燒的不充分或是空氣過濾器過髒,火花塞不良等狀況影響到的,這些狀況基本都有可能影響到汽車發動機發動機冒黑煙。

當汽車冒黑煙了,我們要立刻觀察其故障問題狀況,若是黑煙是因為油液的洩露引發的,則要按照具體洩漏的位置實行處理,如轉向助力油出現洩漏,則要對其助力油壺,油管等實行檢查然後才緊固。

2,白煙造成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假如是在冬天氣候溫度較低的狀況下,發動機冒些許的白煙,這是是正常的。不過若是大劑量的冒白煙,則可能是因為發動機氣缸和水路躥水,影響到了冷卻水進到了發動機,在其高溫下蒸發成了蒸汽。這樣的狀況要立刻的處理,負責會影響到發動機嚴重的損壞。

解決方法:去專業修理店或4s店實行修理檢查。

3,藍煙造成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藍煙造成的原因有非常多,如維護不立刻或使用的是質量不合格的發動機油,以及發動機油長時間沒有更換,這基本都會影響到發動機冒藍煙。還有可能是發動機艙的導管及其節氣門受到了磨損,影響到了進氣的情況下過量的發動機油被燃燒,這同樣會影響到藍煙的發生。

解決方法:維護不立刻,發動機油質量不合格等這樣的原因的只需實行維護和對發動機油的更換就可以了,而發動機艙的導管及其節氣門受到了磨損,則需要去修理店吧活塞還有活塞環拆卸下實行清除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煙=燒機油,需檢查後才能確定,黑煙是混合氣過濃,可調整,根據您說的情況,踏板車停放時間長一點是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的,(因是臥式發動機,機油如果加得稍多,就會冒煙),熱車後,第二天啟動,如果不冒煙了,就算正常,還冒煙就得去修理店找人看一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機油是否充足,加上是02年的車了,活塞環磨損,是該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一下機油缺不缺,缺的話有可能燒機油。

14樓:俊智說車

汽車冒煙是怎麼回事,還能開嗎?

汽車發動機突然砰的一聲車蓋冒煙還漏水是怎麼回事?

15樓:一葉小船

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會造成冒黑煙;噴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汽制動系統工作失常。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

16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汽車發動機突然砰的一聲車蓋冒煙還漏水,可能是發動機過熱了,迴圈水開鍋,沖開水箱蓋冒出來了。

小汽車發動機突然砰的一聲車蓋冒煙還漏水是怎麼回事?

17樓:修車修心修人

你好!是因為發動機高溫了,冷卻水無法得到散熱,溫度太高導致開鍋了,砰的一聲是,水箱蓋由於壓力太大被脹開的,隨後高溫的冷卻水就流出來,形成了白煙,和漏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19樓:曲思天

這應該是水箱壞掉了,冒的煙是防凍液氣化的氣體,應該靠邊停車,等水溫低下來9再進行檢視。

20樓:月光不及甜姑娘

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

汽車水箱漏水,發動機冒煙,燒焦味

21樓:

摘要。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諮詢記錄 · 於2022-03-03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摘要】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汽車漏水,發動機冒煙,燒焦味,這是汽車高溫現象,水箱漏水,發動機在沒有水散熱的情況下就會高溫冒煙有燒焦氣味,水箱漏水車輛就不能繼續行駛了,需要關閉發動機,如果繼續行駛,溫度過高發動機可能嚴重損壞。希望我的能夠給您帶來幫助。

小汽車發動機突然砰的一聲車蓋冒煙還漏水是怎麼回事

昨天我發現汽車發動機在冒煙,開啟發現發動機冒機油,有沒有了解發動機的,專業點的,看看這個是什麼情況

有可能那螺釘鬆動了,也有可能就是簡簡單單的滲油,去店裡修修 我的汽車發動機冒煙了,是什麼原因?等。汽車發動機排煙往往是由於 燒機油 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 粘環 環對口 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 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伴隨著曲軸箱竄氣現象。你好朋友,發動來機上邊漏機油源或者是b...

汽車發動機發抖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

發動機怎麼保養,汽車發動機怎麼保養?

汽車發動機保養車主要掌握哪些應該在什麼時候。過度的保養是浪費錢,合理的去保養汽車的發動機可以讓它的使用壽命更長,效能更佳,而且還能夠省下一大筆錢。需要定期或達到一定公里數就及時更換機油。也可以去做專業的發動機保養。發動機當然是定期進行更換機油進行保養。只要跑滿5000公里就應該及時的去四s店或者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