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電腦裡第二個硬碟5個分割槽合成乙個分割槽?

2023-01-14 16:20:02 字數 5956 閱讀 6153

1樓:網友

格式化第2個硬碟就是了 現在的系統盤裡大部分都帶硬碟管理 你可以進去選擇第2個硬碟 然後把分割槽都給刪除了 合成乙個後 分成乙個區 然後格式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磁碟管理,哪些分割槽不要了直接刪除卷,之後這五個刪除的分割槽會成為自由空間,他們就會成為乙個整體,再新建磁碟。

3樓:淳潔佳旺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你能看到有兩塊硬碟,把第二塊硬碟的所有分割槽刪除,最後格式化新增新的分割槽就ok了。

4樓:龐楠

格式化第2個硬碟後,再重新分為乙個就可以了。

怎麼把第二個硬碟弄成乙個分割槽

5樓:顛倒的世界

1、首先進入磁碟管理器中對接在電腦上的硬碟進行管理。點選此電腦右鍵選單中的管理。

2、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點選儲存-磁碟管理。

3、在磁碟管理器介面中,電腦所有掛載的硬碟都會在 顯示在這裡,包括u盤、行動硬碟。

4、點選需要管理的硬碟。在硬碟空白處點選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新建簡單卷。

6、設定當前要分割槽的磁碟格式是ntfs和是 fat32格式。注意後者是不支援單一檔案超過4g大小的。

7、設定完成之後,點選完成,磁碟管理器就會對硬碟進行分割槽了。

6樓:海哥

行動硬碟或者u盤只有乙個磁碟分割槽,怎麼去建立第二個磁碟行動硬碟或者u盤只有乙個磁碟分割槽,怎麼去建立第二個磁碟。

7樓:資料恢復

到磁碟管理把第2個硬碟的每乙個分割槽都給刪除了,剩下乙個大的分割槽,重新建立乙個主分割槽就可以了,大小不要修改,預設的大小就可以,完了就是乙個分割槽了。

8樓:

從第乙個硬碟啟動以後,開始->執行開啟「磁碟管理」,選擇想要操作的硬碟,然後刪除所有分割槽,再用全部空間建立乙個分割槽即可。

9樓:

單獨接第二個硬碟,使用系統安裝盤刪除分割槽後,直接分成乙個區.然後再接把第一盤接上去.也就是可以作業系統的硬碟.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兩個硬碟各分成兩個區。

2)右鍵點「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3)刪除系統為第二個硬碟分配的碟符,把第二個硬碟當乙個資料夾掛到c:就可以了。

兩個不同的硬碟上分割槽,可以合併成乙個分割槽嗎

11樓:網友

如果將兩塊硬碟都轉為動態磁碟模式,就可以做到這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1、做軟raid可以實現,兩個硬碟上的分割槽看起來是乙個分割槽。

2、如果這兩塊硬碟都已接在系統裡,到windows的磁碟管理裡面,右鍵點選中下方的 「磁碟0」 或 「磁碟1」 ,選擇 「轉換為動態磁碟」。

轉換完成後,在第一塊硬碟上右鍵選擇需要增加大小的卷,選 「擴充套件卷」 或 「跨區卷」,注意要擴充套件的目標必須是 「未分配空間」 ,因此第二塊磁碟上的目標位置的卷應該先刪除(該卷資料將丟失),擴充套件後將會將第二塊磁碟上這塊 「未分配空間」包含在內成為乙個卷,格式化後即可使用。

注意在此情況下,兩塊磁碟的任一塊都不可以離線,否則將導致資料丟失。

怎樣把電腦上已經分好的磁碟分割槽合併?

13樓:網友

合併兩個分割槽:

1、首先我們將製作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連線電腦,重啟電腦,在出現開機logo時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從u盤啟動,進入u深度主選單後選擇執行u深度win8pe裝機維護版(新機器)

2、進入win8pe後,點選「開始選單--分割槽工具--分割槽助手(無損)」

3、在工具介面上,我們可以看到硬碟分割槽情況,點選需要進行合併的分割槽,然後點選左側的「合併分割槽」

4、隨後工具會彈出新視窗,勾選要合併的另乙個分割槽,點選「確定」

5、此時列表中就會顯示合併後的效果了,不過我們需要點選「提交」進行儲存。

6、隨後彈出提示框,確定無誤後點選「執行」,等待工具最終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方法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點選你想刪除的碟符,刪除完成後你就可以重新分割了不過你要注意備份以前兩個分割槽上的重要檔案,合併後資料就沒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磁碟管理器,刪除兩個分割槽,再重新分成乙個區。要是帶資料合併,需要用partitionmagic來合併。

16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在你分割槽的時候刪了就可以了。

如何將電腦硬碟4個分割槽改成2個分割槽?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合併分割槽。

1、開啟主視窗,選擇左窗格 「合併分割槽」,開啟「合併鄰近的分割槽」視窗。

2、「選擇第一分區(c)」,選後,點下一步。

3、「選擇第二分割槽(d)」,選後,點下一步。

4、「選擇資料夾名稱」,輸入後,點下一步。

5、「驅動碟符更改」—下一步。

6、「確認分割槽合併(c)」—完成。

7、注意:合併二個分割槽一是相鄰,二是二個分割槽檔案系統和簇的大小必須一致,不一致的用下述辦法調整:

(1)調整檔案系統:選定要調整檔案系統的分盤—點選左窗格「轉換分割槽」—將二個分割槽的檔案系統調整為一致—確定。

(2)調整簇的大小:選定要調整簇大小的分盤—點選選單欄「分割槽」—高階—調整簇 的大小—將二個分割槽的簇的大小於調整為一致—確定。

8、為不把d盤檔案合到c盤,合併前要把d盤檔案全部移到e盤或f盤。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 分割槽魔術師 這個軟體,可以合併或調整分割槽容量,並且不改變分區內的檔案。

19樓:

可以用pq來合併分割槽。

20樓:全區第一飛飛

用分割槽魔術師 很多地方有下 看看幫助就會了。

怎麼把硬碟2個分割槽合成乙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按下組合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

2.然後,在其中的輸入框中輸入「,再點選「確定」。

3.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就可以看到要合併的磁碟了。

4.然後,在磁碟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框中點選「刪除卷」。

7.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一直點選「下一步」直到完成即可。

8.這樣,移動硬碟分割槽合併就完成了。

硬碟分割槽實質上是對硬碟的一種格式化,然後才能使用硬碟儲存各種資訊。建立分割槽時,就已經設定好了硬碟的各項物理引數,指定了硬碟主引導記錄(即master boot record,一般簡稱為mbr)和引導記錄備份的存放位置。

而對於檔案系統以及其他作業系統管理硬碟所需要的資訊則是通過之後的高階格式化,即format命令來實現。 其實完全可以只建立乙個分割槽使用全部或部分的硬碟空間。但不論劃分了多少個分割槽,也不論使用的是scsi硬碟還是ide硬碟,必須把硬碟的主分割槽設定為活動分割槽,才能夠通過硬碟啟動系統。

磁碟分割槽是使用分割槽器(partition editor)在磁碟上劃分幾個邏輯部分,碟片一旦劃分成數個分割槽,不同類的目錄與檔案可以儲存進不同的分割槽。越多分割槽,也就有更多不同的地方,可以將檔案的性質區分得更細,按照更為細分的性質,儲存在不同的地方以管理檔案;但太多分割槽就成了麻煩。

空間管理、訪問許可與目錄搜尋的方式,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當改變大小的能力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時,需要謹慎地考慮分割槽的大小。

22樓:她們的情感劇

1.首先在桌面找到「計算機」,右鍵單擊,在快捷選單欄中選擇「管理」,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如下圖。

2.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選擇「儲存」-「磁碟管理」,在右邊就會顯示你的分割槽情況了,如下圖。

3.在磁碟管理中,我們需要刪除掉不想使用的邏輯碟符,選中該碟符,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如下圖。

4.選中要進行擴充套件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擴充套件」。

5.擴充套件後可以發現原本的兩個磁碟分割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

23樓:孫夢軍

1.選中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管理」,2.在「磁碟管理」中選中乙個想要進行合併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3.選中要進行擴充套件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擴充套件」

4.擴充套件後可以發現原本的兩個磁碟分割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的就是,在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看見你的硬碟分割槽了,先刪除現有分割槽(你要合併的區),然後再進行一次分割槽,把刪除兩個分割槽後所空出的空間分為統一分割槽或邏輯驅動器即可。

25樓:天生愛動手

我的電腦》右鍵進入》管理》磁碟管理》刪除卷(分割槽d\e\f..)等》再選擇已經刪除的兩個分割槽現在變為乙個分割槽了》格式化。變成乙個分割槽。

26樓:iku快開始

合併和分解硬碟都有檔案丟失的風險,要先備份檔案,製作乙個u盤啟動工具從u盤啟動,裡面有硬碟分割槽工具,開啟後操作很容易的,把兩個盤合併就可以了。

如何將行動硬碟內的兩個分割槽合併成乙個分割槽

27樓:時先森丶

今天剛將行動硬碟內的分割槽進行了合併,硬碟本來就不大,如果分成多個區感覺有點浪費,但發現網上這方面的指導操作不夠詳細,現將個人心得寫下來,希望能對有需要的朋友有一點幫助:

1.正常接入行動硬碟,可以看見行動硬碟的各碟符;

2.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管理,進入計算機管理,點選「磁碟管理」,可以看到本地硬碟、光碟、行動硬碟的各分割槽資訊;

3.選擇行動硬碟上面你要合併的分割槽,右鍵點選,選擇「刪除邏輯驅動器」,2個盤的分割槽資訊都刪除後,這2個分割槽就沒有了,可以進入「我的電腦」檢視;

4.刪除分割槽後的空間全部變成未使用的空間了,這時「我的電腦」裡面沒有對應的盤了,你就不能使用了,再把合併後的所有的空間全部劃分到乙個分割槽裡面就好了。右擊未使用的空間(一般為黑色),劃分邏輯驅動器,在重新分割槽的時候把所有的空間大小全部分到乙個區裡面去就好了;

5.完成後到我的電腦裡面去就能看到劃分的新區的大小了。

兩個不同的硬碟上分割槽,可以合併成乙個分割槽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管理」,2.在「磁碟管理」中選中乙個想要進行合併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3.選中要進行擴充套件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擴充套件」

4.擴充套件後可以發現原本的兩個磁碟分割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

我的行動硬碟之前分了4個區,如何能將硬碟分割槽合併

29樓:佐恩世家

當你想來要將移動硬碟分割槽進行合自並,這時應該怎麼操作呢?下面就來分享一下相關的操作步驟。

1、首先,按下組合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

2、然後,在其中的輸入框中輸入「,再點選「確定」。

3、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就可以看到要合併的磁碟了。

4、然後,在磁碟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框中點選「刪除卷」。

7、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一直點選「下一步」直到完成即可。

8、這樣,移動硬碟分割槽合併就完成了。

30樓:太平洋電腦網

建議不要直bai接合併,首先備份好du

資料之後,zhi然後再使用硬碟分割槽dao軟專件實現分割槽擴容,將四屬個分割槽合為乙個分割槽;如果是不需要資料,可以直接刪除卷,然後在通過擴充套件卷實現合併。以下是詳細介紹:

1、建議不要直接合併,首先使用本地的硬碟方式進行備份,這是因為分割槽合併牽涉到檔案的重定位問題,稍不注意就可能出問題;做好備份之後刪掉後面兩個分割槽,再把第乙個分割槽擴容,是最保險的方法;

2、如果您不需要資料,可以直接刪除卷,然後再通過擴充套件卷的方式實現四區的合併;

宇宙中會有第二個地球嗎,宇宙上有第二個地球嗎?

宇宙應該會有第二個地球,但目前人類還未發現或者說永遠也發現不了。因為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不可能只有地球適合人類的生存。不過即使未來能發現這樣乙個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對於我們人類也毫無意義,因為距離太過遙遠,遠水解不了近渴!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 之前曾說有20億 ...

華為怎麼用第二個系統,華為第二個系統怎麼進去

華為的第二個系統其實就是隱私空間,在設定裡面找到安全和隱私,然後開啟隱私空間就行了,隱私空間是獨立的系統,跟手機系統區別存在,密碼也是不同的,隱私空間裡面的資訊跟手機系統的資訊也是不通用的,所以如果要刪除隱私空間,那麼最好把隱私空間的檔案都匯出來之後在刪除。華為雙系統怎麼設定 1 開啟華為手機的設定...

華為怎麼開第二個微信,華為第二個微信怎麼開

部分手機需要公升級後才來能使用應用分身功能,建議公升級前先備份資料資料,公升級之後 安裝最新版本的微信,開啟應用分身,在設定 應用分身,找到微自信,開啟對應的開關。舉例。以華為p20手機為例,設定方法如下 一 在手機桌面上找到 設定 一項,然後點選進入。二 進入設定介面以後,找到 應用和通知 一欄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