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任務管理器顯示磁碟佔用100 怎麼解決

2023-01-14 16:15:03 字數 1845 閱讀 4586

1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首先開啟任務管理器,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佔用磁碟最高的應用。若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乙個三方程式,可嘗試解除安裝。

注:開機時由於頻繁讀寫磁碟,磁碟佔用率會很高,等到開機完全後,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方法二:同時按win鍵+r鍵,輸入regedit,點確定。

在登錄檔中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並它。

接著找到software-microslft-dfrg, bootoptinizefunction,並找到optimizecomplete,雙擊它。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optimizecomplete的值改為"no"

然後關閉登錄檔即可,重啟後再檢視磁碟佔用率。

方法三:是否在進行系統版本公升級後,出現了卡頓或者磁碟佔用率公升高的情況,若是,且關閉家庭組,修改登錄檔等方法均無效,可退回到上一版本。若是安裝某些windows更新檔之後出現卡頓情況,則可嘗試刪除最近安裝的windows更新。

方法四:若系統並未進行過公升級,可在設定中檢查系統更新,並更新系統嘗試。

方法五:機台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更換或加裝固態硬碟。

2樓:清夜月

如果通過其它方法都沒有用的話,重灌系統應該可以解決,只要不是硬體問題,或者可以找到win-設定-更新和安全-恢復-重置此電腦,重置的話沒有重灌那麼麻煩。

3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4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5樓:o天地主宰

磁碟保護關閉,superfech 關閉,windows seach關閉,印表機服務,程式相容性助手關閉,windows defender 關閉。

6樓:華碩服務

可以通過嘗試以下幾個方面的設定或修改來緩解磁碟佔用率高的問題:

1.「家庭組」功能也會導致磁碟佔用率增高,所以如果並不使用」家庭組」功能,最好關閉它。

一windows + r 快捷鍵調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確定,開啟「服務」管理視窗。

二找到服務項「homegrouplistener」雙擊它,開啟「homegrouplistener的屬性」視窗,把啟動型別設定為「禁用」。

三按同樣的方法把服務項「homegroupprovider」的啟動型別也設定為禁用。這樣就關閉了windows 10系統的家庭組功能。

10系統中預設開啟了ipv6協議,這同樣會增加磁碟佔用率,可以先關閉ipv6協議。

3.雖然設定虛擬記憶體可以緩解物理記憶體不足的情況,提高系統效能,但是卻會增加硬碟的負擔,導致磁碟佔用率公升高。所以如果使用的物理記憶體足夠大的話,那麼可以適當降低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但是建議不要低於2048mb,否則可能會出現未知問題。

defender是windows 10系統內建的防毒軟體,但是預設windows defender的計畫掃瞄是無法關閉的,那麼當windows defender進行掃瞄時,如果此時再進行其他的工作,那麼磁碟佔用率很容易就達到了100%。可以合理設定windows defender計畫掃瞄。

7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win10任務管理器顯示磁碟佔用100%怎麼解決

8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程序佔用多就關掉。

win10任務管理器顯示磁碟佔用99%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重灌,別的方法太麻煩。

win10工作管理員顯示磁碟佔用100怎麼解決

方法一 首先開啟工作管理員,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佔用磁碟最高的應用。若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一個三方程式,可嘗試解除安裝。注 開機時由於頻繁讀寫磁碟,磁碟佔用率會很高,等到開機完全後,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方法二 同時按win鍵 r鍵,輸入regedit,點確定。在登錄檔中找到hkey l...

怎樣開啟windows10任務管理器

方法二 使用任務管理器快捷鍵。win10開啟任務管理器快捷鍵和win8是一樣的,同時按住鍵盤上的 ctrl alt delete 組合快捷鍵,我們選擇點選 任務管理器 就可以開啟了。方法三 使用任務管理器命令。先使用 win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在開啟後面,鍵入 taskmgr 命...

win10怎樣快速開啟任務管理器

win10系統任務管理器開啟三種方法 一 使用任務管理器快捷鍵。win10開啟任務管理器快捷鍵和win8是一樣的,同時按住鍵盤上的 ctrl alt delete 三個鍵,就能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我們選擇點選 任務管理器 就可以開啟了。二 使用任務管理器命令。先使用 win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