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河的資料,收集關於黃河的資料

2023-01-14 16:05:03 字數 3484 閱讀 137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由中華民族的搖籃變成了禍河。

2樓:海邊的紫水晶

九曲黃河乙份情,兩岸綠林四季青。

收集關於黃河的資料

3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歷史時期黃河在上中游平原河段,河道也曾有過演變,有的變遷還很大。如內蒙古河套河段,2023年以前磴口以下,主要分為兩支,北支為主流,走陰山腳下稱為烏加河,南支即今黃河。

關於黃河的資料(50字)

4樓:夢珂

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托克托縣區河口鎮為上游,河長3472千公尺;河口鎮至河南鄭州桃花峪間為中游,河長1206千公尺;桃花峪以下為下游,河長786千公尺。(黃河上、中、下游的分界有多種說法,這裡採用黃河水利委員會的劃分方案)黃河橫貫中國東西,流域東西長1900千公尺,南北寬1100千公尺,總面積達752443平方千公尺。

黃河,像一頭脊背穹起、昂首欲躍的雄獅,從青藏高原越過青、甘兩省的崇山峻嶺;橫跨寧夏、內蒙古的河套平原;奔騰於晉、陝之間的高山深谷之中;破「龍門」而出,在西嶽華山腳下調頭東去,橫穿華北平原,急奔渤海之濱。它流經9個省、區,匯集了40多條主要支流和1000多條溪川,行程5464公里,流域面積達75萬多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全流域年平均降水400公釐左右,而黃河平均年徑流總量僅574億立方公尺,在中國河流中居第八位。

流域內,連同下游豫、魯沿河地區共有2億多畝耕地,1億左右人口。

黃河全河多年平均天然徑流量580億立方公尺,流域平均年徑流深77公釐,流域人均水量593立方公尺,耕地畝均水量324立方公尺。

黃河中游河段流經黃土高原地區,因水土流失,支流帶入大量泥沙,使黃河成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最大年輸沙量達億噸(2023年),最高含沙量920千克/立方公尺(2023年)。

三門峽站多年平均輸沙量約16億噸,平均含沙量35千克/立方公尺。

5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黃河,是位於中國北方地區的大河,屬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也有稱第二大河流)。黃河全長約5464公里,其流域面積,《人民網》載:約752443平方公里[1],水利部**《黃河網》則記為:

流域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含內流區面積萬平方公里)[2])。

流域冬長夏短,冬夏溫差懸殊,季節氣溫變化分明。[1]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盆地,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流域降水量小,以旱地農業為主,冬幹春旱,降水集中在夏秋七八月份。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攜帶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3]黃河流域是我國開發最早的地區。

在世界各地大都還處在蒙昧狀態的時候,我們勤勞勇敢的祖先就在這塊廣闊的土地上斬荊棘、闢草萊,勞動生息,創造了燦爛奪目的古代文化。[4]

6樓:匿名使用者

: 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

關於黃河的資料(全面的)

7樓:龔秀珍繁詩

河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幹流貫穿九個省、自治區: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年徑流量574億立方公尺,平均徑流深度79公尺。但水量不及珠江大,沿途匯集有35條主要支流,較大的支流在上游,有湟水、洮河,在中游有清水河、汾河、渭河、沁河,下游有伊河、洛河。

兩岸缺乏湖泊且河床較高,流入黃河的河流很少,因此黃河下游流域面積很小。

河源至貴德多系山嶺及草地高原,屬青藏高原,海拔均在3000公尺以上,山峰超過4000公尺,源頭河谷地海拔4200公尺;貴德自孟津江段是黃土高原地區,黃土高原東為呂梁西坡,南為渭河谷地,北與鄂爾多斯高原相接,西至蘭州谷地;黃土高原海拔一般在1000~1300公尺,地形起伏不平,坡陡溝深,溝壑地面坡度15~20度,溝谷面積佔40~50%,溝道密度3~5公里/平方公里,切割深度100公尺以上;孟津以下進入地勢低平的華北平原,海拔不超過50公尺,進入下游後河道平坦,平均比降只有,水流變緩,泥沙大量淤積,河床高出地面4~5公尺;由於黃河多次改道,地面沖積出扇狀的古河床和古自然堤,成為緩崗與窪地相間分布的傾斜平原,窪地比較開闊平展。

黃河從貴德至民和境內海拔在3000到1600公尺之間,從民和下川口進入甘肅,這一段氣候溫和濕潤有高原小江南的美譽,水流清澈見底又有「天下黃河貴德清」的說法。寧夏的寧夏平原和內蒙古的河套平原,因為處在黃河上游的河谷地帶,水源豐沛,灌溉便利,農業發達,水草豐美,因此被稱為塞上江南。

主要支流。黃河主要支流有白河、黑河、湟水、祖厲河、清水河、大黑河、窟野河、無定河、汾河、渭河、洛河、沁河、大汶河等。

其中渭河為黃河的最大支流。

關於黃河的歷史資料 5

關於黃河的資料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是中國北方的一條大河,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之一,中國第二長的河流。

黃河北源源於青藏高原巴彥哈拉山脈的乙個分支——察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源於巴彥哈拉山脈各亞山北麓的卡吉曲,西源於星辰哈拉山西麓的經論證的宗列曲。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部流經中國黃土高原,攜帶大量泥沙,故又被稱為世界上最富含沙量的河流。然而,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對人類文明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重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之為「母親河」。每年將產生16億噸泥沙,其中12億噸將流入大海。其餘4億噸將長期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有利於種植的沖積平原。

9樓:我不敢跟你說

黃河是位於中國北方地區的大河,屬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

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盆地,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九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流域降水量小,以草地農業,流域降水量小,以草地農業為主,流域降水量小,以旱地農業為主,都幹春旱降水集中在夏秋七八月份。

歷史時期,黃河在上中游平原河段,河道也曾有過演變,有的變遷還很大,如內蒙古河套河段2023年以前磴口以下,主要分布兩隻北支為主流,走陰山腳下稱為烏加河,南支是黃河。

有關黃河的資料

關於黃河的資料400字左右 5

關於黃河的,關於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 1萬多裡 水面落差4480公尺。流域總面積79.5萬平方公里 含內流區面積4.2萬平方公里 據地質演變歷史的考證,黃河是一條相對年青的河流。在距今115萬年前的晚早更...

求關於黃河的資料 10,關於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公尺,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關於黃河的資料?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

急 急 關於黃河的,最好齊全,急 急 關於黃河的資料,最好齊全

1.跳進黃河洗不清 黃河富寧夏,最富是吳忠 黃河尚有澄清日,豈可人無得運時 天下黃河富寧夏 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淚不流。成語 砥柱中流 海晏河清 河清海晏 河山帶礪 黃河水清 礪山帶河 鯉魚跳龍門 俟河之清 中流砥柱 王昌齡的 白花垣上望京師,黃河水流無盡時。窮秋曠野行人絕,馬首東來知是誰 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