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反義詞是什麼,可惡的反義詞

2023-01-14 14:35:05 字數 783 閱讀 728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惡反義詞:

可喜,可愛。

可惡[拼音] [kě wù]

[釋義] 1.令人厭惡惱恨 2.憎惡。

2樓:杜碧琳

可惡的意思是令人厭惡、憎恨的。他的反義詞是可喜、可愛,二者都可以。

可喜是指令人高興,喜愛的意思。可愛是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意思。剛好與可惡相反。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

運用反義詞,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鮮明對照和映襯,從而把事物的特點深刻地表示出來。

反義詞還可以構成對偶、映襯的句子,使語言更加深刻有力。

多組反義詞連用,可以起到加強語氣、強調核心意思的作用。

可惡的反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惡是乙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指令人厭惡惱恨及憎惡。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可愛,可敬,可憐,喜愛。

可惡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4樓:藺玉枝簡胭

可惡反義詞:

可喜,可愛。

基本釋義:1.令人厭惡惱恨。

2.憎惡。

可惡的反義詞

5樓:寶依白頓赫

原詞:可惡(

註釋:令人厭惡;使人惱恨:在別人背後搬弄是非,~透了。

)反義詞:可喜(

註釋:令人高興;值得欣喜:~可賀ㄧ取得了~的進步。)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