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漏水是因為供水公司加壓導致的物業有責嗎

2023-01-14 13:10:07 字數 4274 閱讀 2887

1樓:情感遙控達人

出現這種情況跟物業公司沒有關係,責任應該由自來水公司負責,因為自來水的水壓是有規定的,如果超過水壓而導致家電損壞的情況,是由自來水公司負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漏水一般有三種可能。 一是內膽滲漏 二是電加熱及鎂棒等介面矽膠墊老化所致 三是安全閥漏水 第一種情況基本沒修理的必要。 一般內膽漏水的話不建議維修,因為內膽搪瓷已經損壞,修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還會漏。

從滴水的方位上看,像是密封圈或者法蘭口漏水,也許可以通過更換密封圈來解決。 可以聯絡廠家售後,看你內膽的質保期過了沒有,質保期內大部分廠家都是會換新機的,如果過了質保期那就只有再買了。當然,這樣的問題你必須報修,請廠家派出專業維修人員來看一下。

第二種情況可把介面矽膠墊換一下。 第三種情況安全閥漏水,需要先了解安全閥的工作。安裝好,進水時建議先把熱水的那邊的水龍頭開關開了,到熱水出口處有水出就可以關掉,這樣進水就可以把熱水器裡邊的空氣排乾淨。

安全閥如果在溫度高的情況下漏水是正常的,安全閥沒有問題,因為高溫情況下電熱水器的內膽壓力很高,必須借助安全閥洩掉部分的壓力,使熱水器不會在高壓下運作,產生安全事故。如果在低溫的情況下漏水,安全閥就有問題了,建議更換乙個安全閥。

3樓:戶樂欣

熱水器漏水,是因為供水公司加壓導致的,在這種情況下是供水公司的問題,物業並沒有責任。

我想問一下 小區物業自來水加壓把我家水管壓爆了 導致我和我樓下被淹物業有責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物業有責任了,畢竟是物業加壓操作是爆管子的原因之一,淹了水,你有責任賠償樓下鄰居,你可以向物業索賠,這個是一碼事歸一碼事的事。

高層水壓過高導致熱水器漏水到樓下,給樓下照成損失,請問是誰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有證據表明,熱水器水管破裂與水壓過高有直接關係,那就是物業責任。

小區自來水壓力過高,導致熱水器排氣閥漏水,將地板及家具泡了,由誰來賠償。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原因還是出在小區的物業這裡,你住的是高層,高層都是分層供水的。一般7層以上用的都應該是高壓管了,水管裡的壓力比較高的,都會在每個水表之前加裝減壓閥的。可能由於物業的人員在手動調壓的時候,把打壓幫浦的壓力調的太高了導致的,也可能是你家的熱水器排氣閥的質量不過關哦!

先檢查熱水器的排壓閥。熱水器下次不用的時候記得要關閉閥門哦!

7樓:白全剛

要是小區壓力的問題就直接找開發商!要是排氣閥的問題就直接找熱水器廠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自來水壓力多大?然後再研究找誰。

房屋漏水該物業負責嗎?

9樓:石柱生哥

分清這3種情況:

一,房屋保質期內的漏水維修。這一般都是由地產商的客戶關係部門下屬的乙個房修組負責,物業一般不插手,最多通報轉告一聲,兩頭反饋資訊。

如果是小的開發公司,那它會委託物業公司直接聯絡施工單位,但是這個維修責任還是有開發公司承擔。

物業公司很多時候使喚不動施工單位,這時候業主需要直接跟地產公司接觸,如果拖延太久,對維修不利。所謂冤有頭債有主!

二、房屋保質期外的漏水維修。漏水維修的保質期一般為五年,超過這年限的外牆、門窗滲水,一般來說,需要通過維修資金解決。這同樣的也不是物業公司的維修責任。

物業公司協助業委會共同負責操辦動用維修資金來解決維修問題,但是在實踐中,很難操作成功,動用這個維修資金,需要本單元或本樓棟三分之二以上業主同意後,還要走相當長的流程,一兩年後才批的例子,舉不勝舉,半途而廢的例子更多。

三、人為原因導致的房屋漏水。比如說立管堵塞,家裡出現反水現象,比如家中爆管等,該戶室又因長期無人居住未及時發現,導致樓下天花出現滲水汙染室內家具物品等現象,如果樓下也是裝修後無人居住,那麼損失更大。

這一類的問題出現,物業公司的責任也只是幫助排除險情,排查原因並拍照取證工作,是不承擔維修賠償責任,維修賠償責任由漏水的負責方負責。必要的時候,業主以起訴責任者的方式維權,物業公司可以作為證人給予輔助。

總之,業主所交的物業管理費中,是不包含房屋維修費用。房屋出現漏水問題,先判別出問題的屬性,有針對性的採取措施,才能有利於問題迅速解決。

10樓:_深水檸檬

1、物業無責任,防水質保5年,管道2年。屋頂由開發商提供並負責維修。雖然物業和發展商是同一家,但不能說他們有責任。

他們可以幫助聯絡開發商處理。

2、有三種可能性:首先,房子本身存在質量問題;二是業主使用不當或者裝修不當;三是正常使用和老化導致滲漏。

3、質保期內,開發商有義務免費維修,必須盡快與開發商聯絡,要求他們立即維修,防止開發商拖延超過保質期,導致增加自己的維修成本。如果屋頂在保修期內洩漏,開發商不履行義務,可以向消費者協會、住房建設部和質量監督部門投訴。如對方在投訴後仍未履行義務,則可以聯絡新聞**揭發。

如果超過保修期,將沒有開發商負責維修。因為屋頂是公共的,所以是所有業主的責任。如果滲漏不嚴重,可以進行小修理,所有業主討論維修費用分攤問題,經協商一致後收取款項,找到修理的廠家。

如果洩漏嚴重,例如屋頂嚴重開裂,則需要大修。首先,申請大修**。如果你申請了,你就不必自己支付維護費用了。

如申請維修**未獲批准,則只有樓宇業主分擔維修費用。

11樓:明良海外置業

1、首先要看。

抄是否已過脫保期?襲5年內歸開發bai商負責維保。

du2、是否繳納房屋。

zhi大項維修基dao金?如繳納通過物業提交相關請求啟動大項維修**進行維修。3、物業協助業主做好登記並把統計的問題向有關部門或維保單位進行反饋。

12樓:藕塘沽源

可以問一下物業。但不能負責,還是需要找開發商,只是物業可以了解情況,提供線索。

13樓:家裡不漏水

1.物業沒有責任,防水質保5年,管道2年,這是開發商提供的,雖然這時的物業與開發商是一家,但不能說他們有責任,他們可幫聯絡開發商來處理。

2.你提供的資訊,不夠,所以,不能有針對性判斷3,看2

14樓:家裡不漏水

一般物業沒有不責任!5年防水質保期內,非人為因素,開發商責任,過期了一般自理!漏水一般是樓上責任,樓頂等公共部份樓上下分攤維修費用,物業可以協助維修,但費用還是業主出。

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15樓:心有所想

不是你人為的情況下:1.漏水點維修費用及損失肯定不是你和物業承擔,這是開發商的責任,由施工單位組織維修。

2.開發商不修好,你可以起訴開發公司,讓物業給你提供相關證據,但你要交物業費否則人家不會給你作證的。

3.不要懼怕開發商,勇敢的使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只要你證據充分你肯定會贏的。

4.此事不能再拖了,再拖只有你吃虧,你不交物業費,到時物業起訴你你一分錢跑不了。

16樓:獅子

物業服務內容是對公共部分管理與維護,不對業主自有物品與財產保管或負有責任,太陽能熱水器是屬自有物品與財產,所以物業不會負責,但熱水器是買房時統一贈送的,可以看是否有保質期或保修期,如開發商有承諾保質期限,在期限內可以找物業給予協調開發商處理(此類事項物業是協調者,不承擔修復責任),如無可以找廠家負責給予處理。

17樓:瘋娜娜

**的問題我倒是不知道。

先找物業看看吧,因為還有可能是樓上漏水,要物業幫忙協商的。

如果是房屋質量問題的話,現在應該找開發商啊。

18樓:尹吉遇鴻寶

物業只是負責公共區域的設施裝置維護、維修、保養的責任。

首先你要先看一下當初贈送太陽能熱水器的時候,安裝管道保質期是多久,如果過了保質期那只有自己負責了。

租房期間熱水器漏水了水費誰承擔

19樓:律臨肖斌律師

法律分析:租房期間熱水器漏水了水費誰承擔,需要分情況而定:

1、發現漏水後是否找尋物業進行維修,如果找尋了物業求助維修,但物業公司因工作懈怠而導致無法及時維修造成的損失,租客應及時儲存相關證據,證明是物業的過錯而導致大量水費產生,物業公司應承擔責任;

2、如果排除了物業的責任,是因為馬桶的質量等問題,那相關的水費就由租客自己本人承擔責任。

法律依據:《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十條 承租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租賃用途和使用要求合理使用房屋,不得擅自改動房屋承重結構和拆改室內設施,不得損害其他業主和使用人的合法權益。承租人因使用不當等原因造成承租房屋和設施損壞的,承租人應當負責修復或者承擔賠償責任。

熱水器打不著了什麼原因,熱水器打不著是因為什麼

可能是由於電源沒有連線,造成打不著的情況。可能是電池沒有電或者是裝置過舊造成的故障。可能是脈衝點火器或者是控制器存在故障,這兩個元器件一旦有故障,熱水器都不能正常點火。可能是天然氣熱水器的點火針或感應針出現了問題,比如位置不對或者感應老化等。可能是水壓比較低,或者是水垢過多造成水流無法正常通過,引起...

老熱水器怎麼用?熱水器怎麼用

老式熱水器的溫度調節不是靠混水閥的,應當依靠熱水器上的溫度設定器。也就是燃氣熱水器無需混水使用,採用混水調溫會嚴重影響熱水器的溫度自動調節正常工作的。正常使用時在熱水器上設定好溫度,在淋浴這邊把混水閥完全調到熱水一側就好了,也就是根本無需採用混水閥。有四要點 一熱水器開氣調節大。二要時有冬秋與春夏開...

林內熱水器顯示,林內熱水器顯示

12 熄火安全裝置動作 中途熄火 燃燒狀態確認 燃氣電磁閥 溫度繼電器,熄火安全裝置 電控器接地線接觸不良等 01 連續燃燒時間超過規定時間 30分鐘 有無30分 60分 以上連續使用 10 燃燒異常 僅為故障表示 燃燒狀態確認,給排氣熱交換器是否堵塞 11 初次點火不良 點火不良,主電磁閥閉,點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