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水汽聯動閥漏水是怎麼回事

2021-12-26 22:10:42 字數 1633 閱讀 2763

1樓:侃民生看社會

水汽聯動閥內有一片水膜片是負責水壓推動氣閥的.用的時間久了就會硬化破裂.水就會有洩露.

把它拆開換一片新的水膜片就好了。  水氣聯動閥又稱水氣聯動裝置,包括水控裝置和氣控裝置,主要部件有:進氣口、瀉壓閥杆、錐形管、鼓膜、水溫調節閥、頂桿、微動開關、火力調節閥、電磁閥、進氣口等。

水氣聯動裝置的作用是保證在水壓足夠,且被引進熱交換器流動時,燃氣控制閥門才能開啟;而當水流停止或壓力不足時,自動切斷燃氣的供氣通路,防止因缺水而燒壞裝置,即通常所說的「水到,氣到」。

熱水器水氣連動閥此處漏水的處理方法:  水氣連動閥內有一片水膜片是負責水壓推動氣閥的,用的時間久了就會硬化破裂,水就會有洩露。把它拆開換一片新的水膜片就好了。

可以到維修燃氣具的店裡購買水膜片。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公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2樓:衛晴霞

找乙個氣球(比較厚的)開啟閥體附上再把螺絲上緊就沒事了我修過多次了一直沒問題

燃氣熱水器水汽聯動閥那裡漏水是什麼原因?怎麼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氣聯動裝置(俗稱水氣聯動閥)包括水控裝置和氣控裝置,主要部件有:進氣口、瀉壓閥杆、錐形管、鼓膜、水溫調節閥、頂桿、微動開關、火力調節閥、電磁閥、進氣口等。

家用快速燃氣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圖

水控、氣控裝置

1、氣控裝置由氣閥元件組成,控制燃氣的啟閉和燃氣流量,又稱火力調節閥。

2、水控裝置是控制水流量的裝置,又稱水溫調節閥。

水氣聯動裝置工作原理

水氣聯動裝置的作用是保證在水壓足夠,且被引進熱交換器流動時,燃氣控制閥門才能開啟;而當水流停止或壓力不足時,自動切斷燃氣的供氣通路,防止因缺水而燒壞裝置,即通常所說的「水到,氣到」。

工作原理簡單地說,就是檢測到足夠的衝擊水壓時,啟動燃氣機械開關(草帽墊),啟動電路(一般為微動開關)進而啟動電機、脈衝點火器和電磁閥(燃氣電子閥,注意,氣路上有兩道閥門,這是安全的要求,更是國家標準的強制性要求)。

現在常用的水氣聯動裝置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壓力式,另一種是壓差式。

水氣聯動裝置工作原理圖

1、壓差式:採用薄膜兩側水的壓力差的原理,它的輸水管設定了節流孔(文氏管),當水流過節流孔時,在薄膜的兩側產生壓力差,由壓力差來開啟和關閉燃氣閥瓣。由於節流孔的內徑是固定的,所以在單位時間內流過節流孔的水越多,則經過節流孔時水的流速就越快,根據伯努利原理,節流孔兩側所生產的壓力差就越大,由閥杆控制閥瓣,使閥口開啟的程度也就加大。

保證了在熱水器的熱負荷範圍之內,熱水器的溫度保持基本穩定,不至於忽冷忽熱。當水閥關閉,水停止流動時,薄膜兩側的壓力差消失,閥瓣在彈簧的作用下復位,切斷了主燃燒器的供氣,主燃燒器熄火(此時如有小火燃燒器則保持原來的燃燒狀態)。

壓差式水氣聯動閥既可用於前制式,又可用於後制式。

水氣聯動閥是聯接水路和氣路的乙個重要部件,應選用效能良好的材料作隔水薄膜外,還應從結構上把水路和氣路嚴格分開,這樣即使隔水膜破損水也不會進入燃氣管道。

2、幹簧管(或霍爾)式:採用磁鋼感應幹簧管(霍爾開關)。熱水器進水管內安裝磁鋼,開啟水閥水流量達到設計值時,磁鋼轉過感應點,幹簧管就閉合,控制電路接通,燃氣閥門 開啟,熱水器燃燒。

燃氣熱水器怎麼清理水垢,燃氣熱水器如何去除水垢

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跟電熱水器不同的加熱方式不同,基本上是不需要清理水垢的,如果確實需要清理的話可以請專業的清洗人員幫你處理,如果想自己清理的話需要準備一些工具才行,首先需要的就是迴圈幫浦和接頭,以及乙個水桶,再準備好除垢劑,然後把燃氣熱水器的冷水介面和熱水接頭拆下來,一端接到迴圈幫浦上,另外一端接...

燃氣熱水器水不熱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不熱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是燃氣熱水器的話,你要看看你的燃氣熱水器的流量是多大的,如過你超過了這個流量,那就沒辦法了,還有有乙個控制溫度的晶元,如果壞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請找維修部維修 管道距離太常 水在水管裡流動的過程中已經變溫了 解決辦法在浴室附近裝個電熱水器 如果再不行的話就找專業燃氣熱水器維修的 如果是瓶裝液...

林內燃氣熱水器怎麼樣,林內燃氣熱水器怎麼樣?如何選購燃氣熱水器

1 根據安裝位置決定產品型別。選購燃氣熱水器時,首先確認熱水器安裝位置,如果安裝在比較封閉的衛浴間,宜選擇強制給排式熱水器 如果安裝在廚房等空氣流通比較好的空間,則可以選擇強制排氣式熱水器 如果為了減少室內空間佔用,而選擇安裝在陽台室外,可以選擇室外型熱水器。2 選擇與家庭使用燃氣種類一致的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