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屬於什麼類,人是什麼科類?

2023-01-14 13:10:04 字數 4493 閱讀 760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真核總界 動物界 後生動物亞界 後口動物總門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羊膜總綱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狹鼻猴次目 人猿超科 人科 人亞科 人屬 智人種,但此後者多數不為學界一致認可),也稱高等動物,擁有高度發達的大腦。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而在神話學中,人的靈魂也會被拿來與其他的人型動物作對照。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尤其是他們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

生物學上人的學名為「智人」(拉丁文homo為「人」,sapiens即「聰明的」),與黑猩猩、大猩猩、猩猩、長臂猿、合趾猿同屬人科的靈長目動物。人類與其它靈長目動物的不同在於人類直立的身體、高度發展的大腦,以及由高度發展的大腦而來的推理與語言能力。由於人和猿血緣相近,動物學家d.莫利斯戲稱人類為裸猿 ,並著述從各個角度論述人類種種行為的起源。

行為學上來看人類的特徵有:懂得使用語言,具有多種複雜的互助性社會組織,喜歡發展複雜的科技。這些行為學上的差異也衍生出各文化不同的信仰、傳說、儀式、價值觀、社會規範。

人,在哲學的意義上來討論,也許是更適合的。因為哲學給出了人的本質,人之為人的各種說法。

暫取幾個說法如下:

勞動創造了人,對於這句話的解釋不是說勞動使猿猴變成了人,而是說人的獨立性,人的地位,人的主動性,人的文化創造力,人的在外物的直觀都在勞動中體現。

我思故我在:即肯定人的存在是基於會思考,能夠思考。

此外海德格爾 黑格爾 等等都對此有所論述。

人,都是指社會的人,自然界創造了人類,而勞動創造了人類社會。沒有所謂人的本質的抽象的總和,而只有個別的,具體的人。人總是帶有社會性,階級性和個性的共同體。

人的本性是善或是惡就是由這個多重性的共同體決定的,正是人在社會中的階段地位不同,於是才有了各種不同的善惡的觀點。

馬克思主義認為人的本質從其現實性上說是各種社會關係的總和。人是一種包含理性在內的感性活動的存在,即實踐的存在。實踐是人所特有的生存方式。

靈長類動物,人科。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會使用大多數工具,但是本質是不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學角度講,人屬於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靈長目、真猴亞目(區別於原猴亞目)、窄鼻猴次目(區別於寬鼻猴次目)、類人猿超科、人科、人屬、人種(人科現存只有一屬一種)。

人是什麼科類?

3樓:一弦一柱

人是人科,類人猿亞目。

人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早期智人過去曾叫古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主要特徵是腦容量大,在1300毫公升以上;眉嵴發達,前額較傾斜,枕部突出,鼻部寬扁,頜部前突。一般認為是由直立人進化來的,但有爭議認為直立人在後來崛起的智人走出非洲後滅絕或在此之前就滅絕了。

晚期智人是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大約從距今四五萬年前開始出現。兩者形態上的主要差別在於前部牙齒和面部減小,眉嵴減弱,顱高增大,到現代人則更加明顯。

晚期智人臂不過膝,體毛退化,有語言和勞動,有社會性和階級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屬於真核域,動物界,後生動物亞界,後口動物總門,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羊膜總綱,哺乳綱,獸亞綱,真獸次亞綱,靈長目,真靈長半目,直鼻猴亞目,人猿次目,狹鼻下目,真狹鼻小目,人猿超科,人科,人亞科,人族,人屬,人亞屬,智人種(模式種),但並非生物進化的終點。人如果不遵循生物進化理論,就會有一天被其他動物所取代。

5樓:呦小蒜

界 動物界。

門 脊常動物門。

綱 哺乳動物綱。

目 靈長目。

科 人科。屬 人屬。

種 智人種。

人屬於什麼動物科類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超科。

人類(hominidae)所有種類之通稱,屬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超科(hominoidea);人類的學名是智人(homo sapiens),是人科現存靈長目唯一的屬和種。

人科也包括已滅絕的靈長目種群或譜系,但僅能根據化石遺存了解其情況。通常學者將人科畫為3個屬:一是中新世晚期至上新世的臘馬古猿屬。

另一是更新世的南猿屬(australopithecus);還有更新世至現代的人屬。智人這個現代種可以說是哺乳動物中進化發展得最成功的乙個種。它易於變異,其二性狀態比大多數靈長類都更為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特別高階智力特別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學角度講,人屬於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靈長目、真猴亞目(區別於原猴亞目)、窄鼻猴次目(區別於寬鼻猴次目)、類人猿超科、人科、人屬、人種(人科現存只有一屬一種)

應該是脊索動物門 哺乳綱 人種吧。

但一般都把人單獨分出來說。

人的分類,人屬於什麼類,什麼綱,什麼屬,什麼科,什麼門

10樓:暴素芹區甲

大雁屬鳥綱,鴨科,是雁亞科各種類的通稱,全世界共有9種,沒有屬和種之說。

動物界脊椎動物門。

鳥綱雁形目。

鴨科雁亞科。

人是什麼類的動物?

11樓:芒載壽小凝

人是靈長類動物是具有靈性的最高的哺乳動物。

狐猴。懶猴。眼鏡猴。獼猴。狒狒。猩猩都是這類動物。

12樓:寇安福禹萍

高智商、感情豐富、善變,可形容的詞語不少。

13樓:清時芳後裳

按照現代生物學分類,人屬於:動物界,脊椎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人種。

14樓:緒寧公西真儀

人在生物中屬於真核總界動物界。人在動物界中屬於後生動物亞界後口動物總門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羊膜總綱哺乳綱真獸亞綱靈長目。人在靈長目中屬於真猴亞目。

人在真猴亞目中屬於窄鼻猴次目。再往下分,人在窄鼻猴次目中屬於類人猿超科。人在類人猿超科中屬於單乙個科,人科。

其實人科只是俗名,在動物學上的學名為裸猿科。

人類屬於什麼科目

15樓:小叮噹教育百科

人類屬於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超科,即人科。

人類所有種類之通稱,屬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超科;只有乙個屬和乙個種,即智人(現代人類)。分布於世界各大洲,早期型別僅分布於亞非歐暖區。

直立行走,手臂但膝蓋,頭髮退化,手腳分開,下頜骨淺而結實,犬齒和下第一前磨牙退化,牙釉質厚度不同,三顆磨牙磨損很不一樣,大腦很發達,語言和勞動,社會和階級。

它可分為兩個亞科:南猿科和人科。前者是最早直立行走的靈長類動物,即最早的人類,早期發現的化石可分成南方古猿屬australopithecus(如非洲種a.

africanus、阿法種和傍人屬paranthropus(傍人鮑氏種。

16樓:職場小太陽

屬於:人科。

人科的特徵有許多與猿科相近,但也有其獨有的特徵,如經常性的兩腳直立行走,腦子較大,下頜骨淺且粗壯、犬齒和下第一前臼齒退化,牙釉質厚,3個臼齒的磨耗相差很大等,人科的特徵在進化過程中是逐漸發展的。

有一些性狀變化很大,如早期型別的兩側齒列向後方張開,晚期則變為拋物線形,下第一前臼齒由扇形變為兩個齒尖大約對稱。

人科現在分布於世界除南極洲的各大洲,早期型別僅分布於亞、非、歐洲的溫暖地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哺乳綱 mammalia

目: 靈長目。

科: 人科。

屬: 人屬。

種: 智人種 [現代人(homosapiens)]

18樓:梅珏耿夜春

1.支付借款利息在會計分錄中屬於什麼科目。借:

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2.企業為不同職工購買醫保屬於什麼科目。

借:應付職工薪酬-應付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3.差旅費屬於什麼科目。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人屬於什麼種?

19樓:仇連枝紹壬

人屬於真核生物域、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動物綱、

靈長類猿猴亞目、

類人猿超科、

人科、人屬、

人種(或者智慧型人種或現代人種)

所有人都屬於同一種。

20樓:姒中衷碧琴

不知道。不過想想中國的拾貳生肖太正確了。

現在很多人是生肖的真實寫照啊。

口腔屬於什麼科類,口腔醫學屬於臨床類嗎

口腔科是乙個獨立的科.口腔分口外,口內還有修復科哦。其實它能屬於任何科 屬於口腔科。裡面又分為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復科和口腔正畸科。有些醫院合併在五官科裡,但大部分大醫院都是獨立出來的。請問大家口腔醫學專業屬於什麼科?5 口腔醫學是個獨立的學科,不屬於什麼科,即使屬於也就是醫科了 口腔專業籠統...

玉公尺屬於什麼類植物,玉公尺屬於什麼類植物呀

玉公尺一年生,草本單子葉植物中的禾本科植物。原產於中美洲,是印地安人培育的主要糧食作物,喜高溫,17世紀時傳入中國,玉公尺屬禾本科玉公尺屬。玉公尺是不是長日照植物 玉公尺屬於什麼類植物呀 玉公尺農作物 玉公尺 拉丁學名 zea mays l 是禾本科玉公尺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玉蜀黍 棒子 包穀 ...

白菜屬於哪類蔬菜,白菜屬於什麼類的食物

大白菜又稱結球白菜 黃芽菜,古稱菘菜,屬十字花科。起源於我國,是我國特產之一,當代以山東 京津 河北等地的產品最著名。大白菜為高產蔬菜,一般畝產7000 15000公斤,因此能以低廉的 大量 大白菜營養豐富,柔嫩適口,品質佳,耐貯存,我國南北方都有大白菜栽培,特別是北方栽培量很大。大白菜是秋季生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