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肉絲打滷麵怎麼做,尖椒肉滷怎麼做好吃

2023-01-14 12:35:03 字數 4560 閱讀 6646

1樓:友於情

特點:麵條筋斗、滷香濃郁。

原料:圓茄子200克、尖椒100克、麵條200克。

調料:生抽10克、雞粉2克、豆瓣醬10克、胡椒粉1克、蔥丁10克、蒜片5克、鮮湯500克、水澱粉10克。

制法:1、茄子去皮切絲用冷水浸泡、尖椒去籽去蒂切絲。

2、鍋中放油燒至120度下蔥丁、大料瓣兩片、豆瓣醬炒香下鮮湯、生抽、雞粉、胡椒粉、燒開出香味、下茄絲用小火煮熟、下尖椒絲、芶入水澱粉盛入碗中、蒜片放在上面用200度熱油澆燙成熟出香。

3、鍋中注入清水燒開、放少量精鹽、下面煮熟撈出盛入碗中、澆上尖椒茄絲滷即可。

2樓:乍暖

所需材料:麵條250克、尖椒3個、豬肉150克、 植物油2湯匙、鹽5克、生抽醬油1湯匙、老抽醬油1湯匙、蔥1段,姜1塊、大蒜1瓣、澱粉1湯匙。

做法步驟:1.食材備齊,尖椒和豬肉洗淨,將尖椒切成絲,豬肉切成絲待用。

2.將碗內加入半碗水,加入生抽醬油,老抽醬油,鹽,澱粉攪拌均勻成調料汁。

3.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熟,撈出,將煮好的麵條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水,加入少許油拌勻,防止粘連。

5.下入尖椒絲炒至顏色變深,淋入調料汁,加熱至湯汁變粘稠,關火。

6.將尖椒肉絲滷澆在麵條上,翻拌均勻即可。

尖椒肉滷怎麼做好吃

3樓:仉玉軒

尖椒肉絲打滷麵的做法。

尖椒洗淨片開,斜刀切絲。

肉切絲,蔥切蔥花,姜切絲,蒜切片。

炒鍋入油燒熱,下入蔥薑爆香,下入肉絲炒至變白。

下入尖椒絲煸炒至變色,加入鹽,醬油,水,燒開煮1-2分鐘,淋入水澱粉,味精,加熱至粘稠。

盛出待用。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熟,撈出。

放在冷水裡投涼,撈出瀝水。

放在碗內,澆上尖椒肉絲滷即成,吃時拌勻。

4樓:網友

尖椒滷肉怎麼做好吃?那就把滷肉切成片把尖椒洗清。切,上菱形觀。

起鍋燒油。把露出放進。爆炒。

然後加入各種調味料。再把青椒放入。炒三分鐘左右。

加入點味精就可以裝盤了。

5樓:咎玲瓏

尖椒肉滷的做法。瘦肉切成絲辣椒切成絲。然後下鍋炒熟。放少許醬油勾芡即可。

青椒肉絲麵怎麼做 青椒肉絲麵的做法

6樓:仰依風

初冬的早晨,給孩子來一碗熱氣騰騰的青椒肉絲麵,元氣滿滿。

尖椒肉滷 怎麼做好吃

7樓:看天下無雙的我

主料大辣椒。

70克豬肉。

200克。掛麵8兩輔料油。

15毫公升。鹽25克。

味精5克。醬油10毫公升。

水澱粉10毫公升。

步驟1.準備食材。

2.切好備用。

3.油熱放入肉丁翻炒。

4.放入醬油,鹽繼續翻炒。

5.把辣椒放入鍋肉,少加點水,放入味精。

6.放入水澱粉勾芡,出鍋。

7.燒水,把掛麵煮好。

8.放入尖椒肉滷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尖椒肉絲打滷麵的做法。

尖椒洗淨片開,斜刀切絲。

肉切絲,蔥切蔥花,姜切絲,蒜切片。

炒鍋入油燒熱,下入蔥薑爆香,下入肉絲炒至變白下入尖椒絲煸炒至變色,加入鹽,醬油,水,燒開煮1-2分鐘,淋入水澱粉,味精,加熱至粘稠。

盛出待用。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熟,撈出。

放在冷水裡投涼,撈出瀝水。

放在碗內,澆上尖椒肉絲滷即成,吃時拌勻。

東北尖椒肉滷的做法

9樓:微言悚聽

尖椒肉絲滷作為一道葷素集為一體的菜餚,將尖椒的辛辣和肉絲的爽滑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不過就這道菜本身來說,有很多種做法,除了常規的炒法之外,還可以將尖椒的內裡剝開,然後將肉絲放在尖椒裡面,在炒的時候不會使得肉絲控到太多的油水。這樣一來,整道菜不會顯得太過油膩。

具體的做法是這樣的,材料,肉厚的尖椒500克,海鮮醬油適量,花生油500毫公升。尖椒去蒂,稍微去多一點,以便入味,洗淨,瀝乾水份;尖椒洗淨,去籽、切絲,備用;瘦肉切絲,除了五花肉,其他部位大概都可以,就是盡量瘦,可以有一點點肥;切一絲薑絲備用。半碗溼澱粉。

燒熱炒鍋,花生油下鍋,大熱,放尖椒入內,慢慢翻動,至尖椒轉色,外皮泛白時,盛出瀝乾油分。感覺熟了或8分熟也可,把肉絲倒入鍋內,保持大火翻炒,變色後放入醬油、薑絲一起炒,炒的時間按尖椒軟硬程度決定,喜歡吃硬一點的就少炒會,軟一點的就多炒會,然後放鹽、味精,翻炒幾下放入溼澱粉勾芡,芡汁不要太厚,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在炒這道菜的時候,容易燙到手,所以當尖椒下鍋時,時刻注意油鍋裡會爆出的油滴,最好用鍋蓋擋住自己的前方,或者穿上一副膠皮手套,肉絲可以先用開水過一下,防止包在尖椒裡面而炒不熟,且炒的時間不要太長,省得尖椒表面都被炒糊了。這道菜的特點就在於既清香,又不會太過清淡,口感也不錯。

10樓:僑幼荷

你好朋友。

放心吃吧,是低卡路里的一道菜!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10分鐘左右 切墩(初級)

豬大里脊 53g 、 尖椒 半個 、 海天黃豆醬 1大勺 、 太陽島香辣醬 2大勺 、 大蔥 一段 、 姜 2片 、 蒜 1瓣 、 醬油 1勺 、 黃瓜 一段 、 香菜 4根 、 陳克明雞蛋掛麵 140克。

烹飪步驟。步驟1/11

準備好食材,一人量人多請翻倍。

步驟2/11

把大里脊剁成肉丁,尖椒切丁,蔥薑蒜切小丁。

步驟3/11

起鍋燒油可以多放點油。

步驟4/11

油開放入肉丁炒熟。

步驟5/11

肉丁熟放蔥薑蒜沫翻炒幾下。

步驟6/11

放入醬油再翻炒幾下。

步驟7/11

放入尖椒丁翻炒,炒到半熟就行。

步驟8/11

在放入一勺海天黃豆醬,兩勺太陽島香辣醬,三勺水,繼續翻炒,炒開,冒泡就行了,放入碗中待用。

步驟9/11

起鍋燒水怕麵條煮了,水開放麵條4分鐘就好。煮好的麵條撈出來放入裝有涼水的碗中投幾遍,待用。

步驟10/11

煮麵時把黃瓜香菜蔥切好,放入麵條上面,在澆上滷子。

開吃小貼士。

我不愛吃肥肉,喜歡的可以把大里脊換成五花肉,我愛吃這掛麵非常筋道,喜歡刀切面的可以換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望祝你好運。

11樓:王軍

把肉餡加調料拌好,尖椒洗淨,去根,將肉餡塞入尖椒,上鍋用油煎,特別好吃。

12樓:網友

好多美食都好多沒事都可以在抖音上學,可以多看一些抖音結合一些別人的做法綜合自己的做法一次兩次不好吃做更多次一定會好吃的。可以在抖音上學,可以多看一些抖音結合一些別人的做法綜合自己的做法一次兩次不好吃做更多次一定會好吃的。

青椒肉滷 打滷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青椒 4個。

豬肉糜 250g

蔥花 少許。

蒜末 少許。

鹽 兩勺。老抽 適量。

十三香 少許。

青椒肉滷 打滷麵的做法。

4個青椒切碎。

準備半碗肉糜。

蔥花少許。蒜末少許。

熱油放入蔥花蒜末,炒香。

肉糜放入鍋中炒勻。

肉糜炒至變色,加入少量食鹽,老抽,十三香,繼續炒熟肉糜完全熟透的情況下,青椒入鍋,繼續翻炒。

加入少量水,繼續翻炒。

湯汁差不多收乾時,加入一勺鹽,適量老抽,味道可以稍重一點,炒勻出鍋麵條用的就是普通的掛麵,是在做滷之前煮好的煮熟後過幾遍冷水,然後泡在冷水盆中即可。

最後撈出瀝乾,拌上青椒肉滷,就可以美美地享用啦~

青椒肉絲麵怎麼做

14樓:一斤五

1.先把青椒、肉切絲,肉拿嫩肉粉、醬油、鹽、一點點油拌好醃10分鐘左右。

2.鍋內放入油燒熱,把乾辣椒放進去炸變色再放入花椒30粒(可根據口味加多少)炸出香味,放入姜、蒜、蔥(必須按此順序)倒入肉絲炒可加入一點水防止粘鍋(千萬別加多大約兩口)翻炒三分鐘左右,盛出。

3.倒入油燒熱後放點蔥花炸出香味再倒入青椒翻炒兩三分鐘再倒入炒好的肉絲一起翻炒兩三分鐘後盛出,一盤香味撲鼻得青椒炒肉絲就做好了。

4。煮麵。最關鍵的就是煮麵,然後成面,成菜。

15樓:天道酬勤

1.材料準備好;里脊肉洗淨,順著紋理切絲。

2.調入生抽、白糖、澱粉,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3.青紅椒切絲,薑蒜切沫,鍋裡熱油,放入青紅椒拌炒4.炒至青紅椒7、8層熟後盛出,鍋裡留少許油,接著放入肉絲,大火快速炒散。

5.炒至肉絲變色後放入姜沫同炒,接著放入青紅椒絲,炒勻。

16樓:匆匆愛情來撞鈴

先炒肉絲,放上青椒。再煮面,熟了後把青椒肉絲倒進碗裡直接吃。很好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2 分鐘前匿名 | 來自手機知道 | 分類:烹飪方法 | 瀏覽1次。

肉炒尖椒的做法,尖椒炒花肉怎麼做

尖椒和肉一起炒是很不錯的,肉的騷味能用尖椒蓋住,那麼尖椒炒肉的做法是什麼呢?青椒洗淨,用手撕成小瓣,里脊肉切小片,大蒜拍碎切末,中火,炒鍋倒豆油,待油燒開後,放肉片,炒製變色,放大蒜末,出香味後加入柿子椒,倒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幾下,加花椒粉,繼續煸炒,加雞精,食鹽最後再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或者準備五花肉...

打滷麵怎麼做滷?打滷麵的滷怎麼做?

打滷麵的正宗做法。麵條分為 清滷 和 混合滷 兩種。清滷也叫 水滷 混合滷也叫 稠化滷 雖然方法不一樣,但是吃到嘴裡味道就不一樣了。我來給你介紹一下正宗的打滷麵做法。歡迎閱讀!打滷麵的正宗做法。材料 黃花10g 木耳10g 榛蘑10g 五花肉10g 炸豆腐100g。調料 醬油15g,鹽5g,蔥適量,...

絲瓜炒尖椒的做法步驟圖,絲瓜炒尖椒怎麼做

步驟1.絲瓜洗洗乾淨 2.絲瓜去皮 3.絲瓜切段 4.青椒乙個 5.青椒切斷 6.蔥和大蒜準備好 7.油鍋熱入花椒,大蒜,蔥花炒香,後放入絲瓜8.最後放入青椒 9.好了 絲瓜炒辣椒的做法步驟圖,絲瓜炒辣椒怎麼做 主料絲瓜 2根青椒 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蔥若干 步驟1.將絲瓜切成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