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搞笑的成語,形容很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2021-04-26 06:38:28 字數 5962 閱讀 5655

1樓:精神佈道者

01.有乙隻熊走過來 有備copy而來(有bear來)

02.第十一本bai書 不可思議(book11)

03.哪一du種蝙蝠不用休息zhi 不修邊幅(不休蝙蝠)dao

04.乙個人被刷成金色 一鳴驚人(一名金人)

05.羊停止了呼吸 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06.手機不可以掉到馬桶裡 機不可失(溼)

07.小玉對小明說她爸爸性無能 欲罷不能(玉爸不能)

08.狗過了獨木橋就不叫了 過目不忘(過木不汪)

09.蜜蜂停在日曆上 風和日麗(蜂和日曆)

10.兩個男人坐在石頭上 一石二鳥

2樓:華龍職業培訓

1.最長

抄的腿- 一步登天

2.最壞的人-作惡多端bai

3.最長的一天-度日如年

4.最快du的速度-風馳電掣

zhi5.最大dao的膽量- 膽大包天

6.最大的變化-翻天覆地

7.最美麗的人-絕代佳人

8.最大的功勞- 開天闢地

9.最有才華的人-出口成章

10.最精妙的製作-精雕細刻

11.最長的壽命-長生不老

12.最短的季節-一日三秋

13.最高的人- 頂天立地

14.最遠的距離-九霄雲外

形容很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風趣橫生

【拼音】:fēng qù héng shēng

【解釋】: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出處】:《清史稿·高其佩傳》:「尤善指畫,嘗畫黃初平叱石成羊,或已成羊而起立,或將成而未起,或半成而未離為石,風趣橫生。」

捧腹大笑

【拼音】:pěng fù dà xiào

【解釋】:用手捂住肚子大笑。捧腹,即用手捂住肚子。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

饒有風趣

【拼音】:ráo yǒu fēng qù

【解釋】:很有風趣。

談笑風生

【拼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 ]

【解釋】: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出自】:宋·辛棄疾《念奴嬌·贈夏成玉》詞:「遐想後日蛾眉,兩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口諧辭給

【拼音】: kǒu xié cí jǐ

【解釋】: 指言辭詼諧敏捷。

【出處】: 《漢書·東方朔傳》:「上以朔口諧辭給,好作問之。」

4樓:郜小星召歌

成語:妙趣橫生、捧腹大笑、風趣幽默、令人捧腹、忍俊不禁。

1、成語:妙趣橫生

拼音:miào

qùhéng

shēng

釋義:容人的談吐、詩文等充滿了美妙的意趣。

出處:好些平常的事物,在卓越的作者筆下妙趣橫生,他們借助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運用譬喻。——秦牧《藝海拾貝·藝術力量和文筆情趣》

造句:這幅漫畫真是妙趣橫生。

2、成語:捧腹大笑

拼音:pěng

fùdà

xiào

釋義: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出處: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

造句:聽了他講的笑話,大家都捧腹大笑。

3、成語:風趣幽默

拼音:fēng

qùyōu

mò 釋義:說話、行為十分有趣。

出處:週中書

風趣高奇,志託夷遠。——沈約《與約法師書悼周舍》

造句:他是乙個風趣幽默的人。

4、成語:令人捧腹

拼音:lìng

rénpěng

fǔ釋義:讓人捂著肚子。形容笑得很厲害。

出處:要醜的掉舌鼓唇,令人捧腹。—— 清·李綠園《歧路燈》

造句:他講的笑話令人捧腹。

5、成語:忍俊不禁

拼音:rěn

jùnbù

jīn釋義:指忍不住發笑的樣子。

出處:《紫藤蘿瀑布》:又像忍俊不禁的笑容,就要綻開似的。

造句:這個故事讓人忍俊不禁。

5樓:聖宛凝國宇

形容「很搞笑」的成語具體如下所示:

1.饒有風趣raoyoufengqu形容人物談話有趣味,很有人格魅力。

2.笑口常開xiaokouchangkai形容人的情緒很好,經常以笑容面對他人

3.惟妙惟肖weimiaoweixiao形容人物進行事物的描述等活靈活現,很是形象,

4.活靈活現huolinghuoxian對事物的把握很是到位,如同沒有差別的複製

5.忍俊不禁renjunbujin形容人物在聽到了別人的敘述後忍不住笑了起來,比喻別人的說辭很是有趣。

形容「非常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6樓:琂怽未央

1、捧腹大笑 ( pěng,fù,dà,xiào):形容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  造句:聽了他講的笑話,大家都捧腹大笑。

2、令人噴飯(lìng rén pēn fàn):形容事情或說話十分可笑。

3、哈哈大笑(hā hā dà xiào ):形容開懷的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造句:六一節這天,學校舉行了豐富多彩的表演,同學門被逗得哈哈大笑,每個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形容很有趣的成語有哪些?

7樓:叫那個不知道

形容很有趣的成語有相映成趣、逸聞趣事、妙趣橫生、情趣橫生、興趣盎然、相映生輝、軼聞趣事、興高采烈、興味盎然。

1、相映成趣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xiāng yìng chéng qù,指相互襯托著,顯得很有趣味,很有意思。出自《秦牧《畫蛋·練功》:「中外美術史上有些事情,可以說常常相映成趣。

」2、逸聞趣事(yì wén qù shì): 聞,聽見的事情。指世人不知道而感興趣的傳聞和故事。

出自 管樺《將軍河》第一部第三二章:「有的談當前紛亂的政治形勢,猜測戰爭的發展趨勢;有的談政界的逸聞趣事。」

3、妙趣橫生,讀音miào qù héng shēng,漢語成語,形容(語言,文章,美術品等)洋溢著美妙的意趣。出自秦牧《藝海拾貝·藝術力量和文筆情趣》:「好些平常的事物,在卓越的作者筆下妙趣橫生,他們借助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運用譬喻。

」4、興高采烈,漢語成語。釋義:興:

原指志趣,後指興致;採:原指神采,後指精神。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

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出處: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體性》:

「叔夜俊俠,故興高而采烈。」

5、興味盎然,形容興致高,興趣濃厚。盎然:形容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

周克芹《秋之惑》三章:「哪怕是某天苗苗的乙個無意的動作或聲音,皆會被他牽強附會地加上新的意義,興味盎然地向別人描述一番。」

8樓:多肉

1、興趣盎然

成語拼音:xìng qù àng rán

成語解釋:形容興趣濃厚。

成語出處:茅盾《馬達的故事》:「誰要是看了這樣專心致志而又興趣盎然,還會貿然衝上去問一句。」

2、妙趣橫生

成語拼音:miào qù héng shēng

成語解釋:橫生:層現迭出。美妙動人的意趣;時時迸發;處處充溢。形容人的談吐、詩文等充滿了意趣。

成語出處:秦牧《藝海拾貝 藝術力量和文筆情趣》:「好些平常的事物,在卓越的作者筆下妙趣橫生,他們借助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運用譬喻。」

3、逸趣橫生

成語拼音:yì qù héng shēng

成語解釋:指超逸不俗的情趣洋溢而出。

成語出處:清顧祿《桐橋倚棹錄 冢墓》:「[梅花和尚錢堉]醉後落筆,逸趣橫生,自謂醒時不及也。」

4、逸聞趣事

成語拼音:yì wén qù shì

成語解釋:指世人不在知道而感興趣的傳聞和故事。

成語出處:語出《四庫全書總目 地理三 武林舊事》:「此十卷本,乃從毛氏汲古閣元版傳鈔,首尾完具,其間逸聞軼事,皆可以備考稽。」

5、相映成趣

成語拼音:xiāng yìng chéng qù

成語解釋:相映:對照;趣:興味。相互襯托著;顯得很有趣味;很有意思。

成語出處:朱自清《「子夜」》:「寫馮云卿等三人作公債而失敗,那不過點綴點綴,取其與吳趙兩巨頭相映成趣,覺得熱鬧些。」

9樓:鍾情東方寶寶

1.形容特別有趣

妙趣橫生:洋溢著美妙的意趣(多指語言、文章或美術作品)。

別有風趣:形容事物(多指文藝作品)具有特殊的情調或趣味。

2.形容表面強大,實際上很脆弱

外強中乾: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

色厲內荏:外表強硬,內心虛弱。

虛有其表:空有好看的外表,實際上不行。指有名無實。

10樓:小雨薇薇來

妙趣橫生。

這個成語可以形容事物很有趣。

11樓:劉小虎虎樂園

妙趣橫生······

形容「開心有趣」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十分有趣」的成語有哪些?

12樓:大姐大大

妙趣橫生            樂不可支            興味盎然

津津有味            相映成趣           妙不可言

妙趣橫生[ miào qù héng shēng ]:洋溢著美妙的意趣(多指語言、文章或美術作品)。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造句:這番講話,既有好教訓又說得妙趣橫生,給我們官兵以極深刻的印象。

近義詞:逸態橫生 逸趣橫生 情趣橫生 相映成趣 奇趣橫生

反義詞:枯燥無味 味同嚼蠟

成語接龍:妙趣橫生  生上起下  下不為例  例直禁簡  簡絲數公尺  公尺已成炊  炊沙作糜  糜爛不堪 堪以告慰  慰情勝無

樂不可支[ lè bù kě zhī ]: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

出自:漢·班固《東觀漢記·張堪傳》:「桑無附枝,麥穗兩歧,張君為政,樂不可支。」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快樂到極點

造句:那段相聲太逗人了,聽得我樂不可支。

近義詞: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 樂在其中 樂不思蜀 奔走相告

反義詞:肝腸寸斷 樂極哀來 叫苦連天 樂極生悲 樂極悲生

成語接龍:樂不可支  支分族解  解人難得  得不償喪  喪天害理  理不忘亂  亂七八糟  糟糠之妻 妻兒老小  小丑跳梁

興味盎然[ xīng wèi àng rán ] :   形容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

造句: 讀書會上,大家興味盎然地談起自己這週所看所得的心得體會。

近義詞:興趣盎然

反義詞:索然無味

相映成趣[ xiāng yìng chéng qù ]:   相互襯托著,顯得很有趣味,很有意思。

出自:秦牧《畫蛋·練功》:「中外美術史上有些事情,可以說常常相映成趣。」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指兩者事物之間

造句:漫步在村頭巷尾發現這裡花壇、綠樹渾然一體,舊宅、新居相映成趣,小河、垂柳風景如畫,

近義詞:相映生輝 妙趣橫生

妙不可言[ miào bù kě yán ]   形容好得難以用文字、語言表達。

出自:晉·郭璞《江賦》:「經紀天地,錯綜人術,妙不可盡之於言,事不可窮之於筆。」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造句:乙個人在海邊無憂無慮散步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近義詞:神乎其神 妙趣橫生

反義詞:興味索然

「非常搞笑」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很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1.風趣橫生 f ng q h ng sh ng 2.花邊人物 hu bi n r n w 3.雋言妙語 jun4 y n mi o y 4.一命鳴呼 y m ng m ng h 5.滑天下之大稽 hu ti n xi zh d j 6.令人噴飯 l ng r n p n f n 7.捧腹大笑 p ...

形容搞笑成語,形容幽默的詞語。

成語 令人噴飯 拼音 l ng r n p n f n 解釋 形容事情或說話十分可笑。饒有風趣 笑口常開 惟妙惟肖 活靈活現 談古論今 別具一格 聲情並茂 忍俊不禁 說學逗唱 談笑風生 形容幽默的詞語。風趣橫生 讀音 f ng q h ng sh ng 解釋 形容十分幽默 詼諧。出處 清史稿 高其佩...

形容女子搞笑的成語,形容女孩搞怪的成語

風趣橫生 形容十分幽默 詼諧。花邊人物 指八面玲瓏 快嘴利舌 幽默機智 活動於有新聞價值場合的人。作文是一門課copy,是衡量語文成績的標尺.踏上社會,參加工作,作文與我們更是密不可分.記者 編輯 作家等,這類作文精英們是要靠寫作文吃飯的,寫不好作文就無飯可吃.對於我們大部分的人而言,作文雖說關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