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少年智則國智,還是少年誌則國志

2023-01-14 01:15:02 字數 2786 閱讀 4683

1樓:exo櫁蒾

少年智則國智,指的是,只有少年聰明了,才能帶領國家變得聰明。這是梁啟超《少年中國說》的一句話,這篇文章適合群體朗誦。

望樓主。

2樓:小w不是小王

少年中國說 梁啟超。

造成今日之老大中國者,則中國老朽之冤業也;製出將來之少年中國者,則中國少年之責任也。彼老朽者何足道?彼與此世界作別之日不遠矣,而我少年乃新來而與世界為緣。

使舉國之少年而果為少年也,則吾中國為未來之國,其進步未可量也。使舉國之少年而亦為老大也,則吾中國為過去之國,其澌亡可翹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公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

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翕張。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幹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

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少年誌則國志 翻譯一下? 30

3樓:瀟湘逍遙笑

是「少年智則國智」

意思就是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 只要青少年能聰明,有才學,國家就有希望強大富足。

語出梁啟超《少年中國說》

英文:young volunteers kingdom is volunteer

4樓:匿名使用者

字好像寫錯了吧,《少年中國說》裡的:少年智則國智。

翻譯:少年聰明我國家就聰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少年智則國智」啊笨。

「智」名次活用為動詞,當做「有智慧型」講。

少年有智慧型那麼國家有智慧型。

翻譯過來有點彆扭。

6樓:霓虹閃耀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

只要青少年能聰明,有才學,國家就有希望 young volunteers kingdom is volunteer

7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young volunteers kingdom is volunteer

中文:少年聰明則國家有前途。

8樓:匿名使用者

enterprising youths lead to a enterprising nation.

備註: to通向,帶來。

to 也可考慮換成herald,predict, indicate預示。

力爭上游的,既可表內個人容又可表國家。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的一段話:「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與地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

《恰同學少年》中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

梁起超 少年中國說 其中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公升,其道大光 河出伏流,一瀉汪洋 潛龍騰淵,鱗爪飛揚 乳虎嘯...

少年三國志裡的項羽,少年三國志名將項羽,劉邦,虞姬,張良哪個好

風雲天下ol 是一款以中國名著 三國演義 為題材的戰爭策略手機網遊,遊戲中設有戰法,機械,策士等各類武將,身在亂世,選擇哪些武將,完全掌握在友友手中 遊戲中.8090 風雲天下 是一款為ios平台精心打造的三國策略手遊。精美的畫面,精緻的 讓你有全新的視聽感受。國王爭霸,千人攻城,萬人國戰 氣勢極其...

少年三國志60級開啟什麼功能,少年三國志六十級開啟什麼功能

60級可以進行將星招募 占星 占星可以得到當日開放國家的橙將碎片和紅將碎片,占星會得到星運值,當星運值累計到1000點時可以自行選擇兌換當前開放兩個國家紅將之一 如果不是本國武將可以等排期到本國時再兌換 占星一次消耗268元寶,十連需要2518元寶 純手打,望採納!少年三國志六十級開啟什麼功能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