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條格式及范文是怎麼樣的?

2023-01-14 01:10:04 字數 726 閱讀 6242

1樓:美食與服裝分享

便條的寫作格式同一般書信大致一樣。通常由標題、稱呼、正文、落款四部分組成。

1、標題

2、稱謂

稱謂要求在標題下頂格寫上收條子人的稱呼或姓名,後加冒號。如「老弟:」。

3、正文

正文從下一行空兩格處寫起。正文內容要求將所要表達的意思、需對方辦的事情全部寫出來。內容寫完後,可視具體情況寫下「謝謝」、「敬禮」、「特此拜託」等禮貌性的話語,也可不寫。

4、落款

便條的落款包括署名和寫日期兩項。署名寫在正文右下方,署名的方式視寫給的物件而定。在署名的下方還要寫明具體的成文日期。

便條的范文

親愛的彼特:

我在這裡的事情已經全部辦好。這次麻煩你了,我萬分感激。我定於今天下午兩點乘火車返家,特來辭行,並請代向你的妻子問好。

摯友 傑克。

上午8時30分。

便條怎麼寫,便條的格式是怎麼樣的?

便條像書信一樣要求有稱呼 正文 落款等幾部分。結尾問候語又可視情況而定。標題通常是省略的。便條一般三言兩語,把事說清,有的也可視具體情況,寫得稍長一些。範 文 一 請客便條。兄 本月20日是家母50歲生日,我們邀請了部分好友聚一聚,那天,無論如何,請你賞光。時間 下午6點。此致。台安!弟 即日 範 ...

調查報告格式及作文,調查報告的格式及范文

昨天我正睡著覺,忽然來個四個魔鬼。為首的叫 破壞環境 其他三個分別叫 水汙染 空氣汙染 和 溫室效應 它們聯手打我乙個!破壞環境 一聲令下,三個部下一起衝上來。水汙染 用手一指我,我便聞到嘩嘩的水聲和刺鼻的氣味。空氣汙染 打乙個響指,瀰漫的廢氣立刻包圍上來。相比之下,溫室效應 更加厲害,只見它把手一...

讀書筆記的寫法,讀書筆記的格式及范文

讀書筆記常用的形式有 提綱式 以記住書的主要內容 為目的。通過編寫內容提綱,明確主要和次要的內容。摘錄式 主要是為了積累詞彙 句子。可以摘錄優美的詞語,精彩的句子 段落 供日後熟讀 背誦和運用。仿寫式 為了能做到學以致用,可模仿所摘錄的精彩句子,段落進行仿寫,達到學會運用。心得式 為了記下自己感受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