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遇到素質低下的老師應該如何處理?

2023-01-14 01:10:05 字數 1760 閱讀 9754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對於孩子的教師,要是孩子能接受,能認可,就不必過於糾結教師的教學能力問題了。要是孩子的感受以及認可程度覺得該教師的教學能力有問題,適應不了,則需要和該教師進行溝通交流。

教師,以教育為生的職業。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按照法律法規和行業規範,在規定的時間節點內,根據學校設施條件和個人職稱專業,安排學生入座、發放學習資料、備課授課、批改作業、引導輔導幫助學生學習、組織聽課練習,組織考試。

傳授科學文化基本知識,開展主持學術交流、提高學生的觀察學習、記憶認知、動手溝通、操作等綜合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特長,促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掌握經驗技術。

角色性質。教師的角色不只是向學生傳授某方面的課本知識,而是要根據學生的發展實際及教育目標、要求,在特定的環境中採用特定的教學方法,通過特定的途徑來促進學生成長,教師這種角色是一種性質複雜的職業角色。乙個人成長為這種角色需要經過複雜的、長期的學習過程。

教師角色的性質就在於幫助學生成長;或者說,教師是促進學生成長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學遇到素質低下的老師,就不應該再與他有過多的接觸,雖然素質低下,但是文化水平一定在那,在聽他上課之外,盡量避免與他有過多的接觸,學習到自己想學習的內容就好,其他方面一定不要像他學習。

3樓:求註冊

我覺得在上學的時候,遇到素質低下的老師,可以聯合自己其他的同學一起反抗這個老師,如果通過同學們私底下的動作,不能夠使得老師意識到自己行為上的錯誤,那麼可以選擇,與學校溝通使這個老師不再教自己。

4樓:遊日卉

首先在你上學的時候,如果你遇到了素質低下的老師,你要及時告訴家長,並把老師做的事情如實的匯報給你的家長,因為畢竟你在上學,沒有單獨處理時間的能力,讓你的家長去跟老師和學校協商解決問題。

5樓:達

在上學的時候遇到素質低下的老師,如果這個老師對你造成了傷害的話,可以通過家長或者是與學校其他的領導的一些溝通來解決,如果這個老師只是素質低,但是沒有切實的傷害到你的話,你可以選擇無視。

6樓:木上鈴

講道理,告訴老師她這樣做是不正確的,要告訴她,很多人都會像她學習,所以老師要對得起自己,要擺正自己的姿態,要端正自己的態度,做一名有責任心,可以教書育人的好老師,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7樓:隗鶴真

記得應該是在我上高中的時候遇到因為素質比較低的老師,他特別喜歡罵人,並且在全班同學的面前,會很嚴厲的罵你,並且罵的會很難聽,我記得我當時根本不會去搭理他,即使他罵的很難聽,我也會忍讓他。

8樓:寶95515虐溫

在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就碰到乙個素質特別低下的老師,他對我態度非常的不友好,然後的話可能是看我比較好欺負也比較小,然後的話他就對我出現了言語侮辱,失去了乙個作為老師的責任,而且他對同學們都是特別的挑剔同學們都不喜歡他。

9樓:俯允14204幫浦再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就遇到一位素質低下的老師,這位老師教學教的非常好,但是他的毛病就是特別喜歡罵人,記得當初他在教我的時候,罵我的時候我都會當初聽不見,雖然有的時候罵的很難聽,但是我都會忍讓他。

你覺得好的初中老師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1 不要將傳授知識的講臺當作展示個人的舞臺。師者 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 也,而要達到這個條件,首先得讓學生願意聽你口傳,而要讓學生願意聽你口傳,首先得讓他感受到你的誠意。我是見慣了那種一上講臺就像上舞臺的人,學生於他而言就是觀眾,講臺就是他顯示自己有多厲害的舞臺,最終導致多數學生因厭惡授課老師而廢棄...

剛入職場遇到沒素質的上司要如何相處

對於職業,濃密要認真聽從上司的,只要不違法,都要認真做!此外,擴大交友圈子。要培養各種興趣愛好,這樣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人會定期聚會,屆時,可以認識許多行內人。要參加各種學術會議,屆時,行業的頂尖人物都會到場,借助酒會與人交往。通過朋友介紹朋友,也會獲得許多朋友。不要忘記使用網路,可以認識更多朋友。注意...

今天我上學遲到了我應該大聲的對老師說還是小聲的對老師說說什麼

小聲說,說遲到理由以及保證以後不遲到。一般人講究的是賞罰分明,該獎的不罰,該罰的不獎,罰的時候越嚴厲越好,表示越負責任。而於老師是把懲罰寓於獎賞之中,既便於學生接受,又使獎賞產生神奇的效果 實際上是一種藝術化的懲罰。通過對學生 嚴厲 來樹立威信,讓學生對自己產生畏懼。而於老師是通過 微笑 來樹立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