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毛豆怎麼能儲存更久,毛豆帶殼怎樣儲存可以久一點??

2022-02-19 15:26:43 字數 2895 閱讀 3684

1樓:1分半生活技能

毛豆如何儲存?教你個簡單小方法,放1年口感口味都不變,試試

2樓:聊遠定洋

一、焯燙冷凍法:

先把新鮮毛豆剝成豆粒,然後燒上一鍋鹽開水,等水開後倒入毛豆焯燙30秒左右,馬上撈出放入準備好的涼水中,如果涼水的量不是太多,不能很快冷卻,可以不斷的換水或衝入涼水,讓毛豆盡快冷卻下來。

等毛豆完全冷卻後,撈出瀝淨水分,晾乾表面的生水,裝入保鮮袋中,每袋裝入足夠一餐吃的即可。然後紮緊袋口,將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冷凍儲存即可,吃的時候取出化凍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可以儲存一年之久。

二,油炒冷凍法:

把剝好的毛豆用清水洗一下,瀝淨水分。炒鍋倒適量油,油量就是一般炒菜的油量,把油燒熱後,倒入毛豆稍微煸炒一下,然後出鍋攤放至涼透。

把涼透的毛豆裝入保鮮袋中,每袋裝入足夠一餐吃的即可。然後紮緊袋口,將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冷凍儲存即可,吃的時候取出化凍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可以儲存一年之久。

三,操作要點:

1、無論是焯燙還是油炸,都要把毛豆弄「死」,阻斷其生長的可能,這樣才能盡可能保留住毛豆的營養。

2、處理好的毛豆不能帶有生水,而且要分袋包裝,並密閉儲存隔絕空氣,然後才能放進冷凍室儲存。

3、冷凍好的毛豆要吃多少取多少,切忌反覆化凍、冷凍,那樣會破壞毛豆的營養和口感。

毛豆帶殼怎樣儲存可以久一點??

3樓:呼阿優

放入塑膠袋中進行密封起來,找乙個厚實的塑膠袋,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內進行保鮮,後續拿出來也是一樣的新鮮,基本上可以保鮮乙個月那樣。

毛豆一般在春夏兩季,非常不易保成,削去皮的,容易腐爛;沒有去皮的,容易變老、變黃,不易吃。

毛豆到了秋冬季節,會相對易保成,時間遠比上兩季儲存久。特別是冬季,一般削皮後的毛豆放到平常生活溫度中,儲存一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頂多會有一些灰塵,帶皮的,稍有些發黃,都是非常新鮮的。

擴充套件資料

辨別好壞

新鮮豆莢較硬實,每莢有2-3粒豆。豆的顏色應是綠色或綠白色,豆上有半透明的種衣緊緊包裹(種子周圍白色膜狀物),用手掐有汁水流出。新鮮的毛豆都易煮酥,口感良好。

購買時,要注意毛豆莢是否新鮮,莢的表皮茸毛有沒有光澤。不新鮮的毛豆往往浸過水,若豆莢發黃、茸毛色暗晦,豆莢易開裂,剝開時豆粒與種衣脫離,說明該豆已經不宜當作鮮豆食用了。

4樓:黎落

放在袋子裡面,然後放在冰箱裡面。比較多的話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也不要太潮濕過頭了)

保持通風。最好是盡快吃掉或者賣掉。不在冰箱裡的話一般3天左右就會開始發黃。

雖然冰箱確實是儲存食材的好工具,但是並不建議大家將新鮮的毛豆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

起來。這是因為新鮮的毛豆冷凍之後,毛豆中所含有的營養成分會被破壞掉。如果想要長期儲

存毛豆可以用下面的方式儲存毛豆。先把毛豆剝去外殼,在鍋中把水燒開,然後將剝好的毛豆

倒入鍋中燙1分鐘左右馬上撈出,並用涼水將毛豆沖涼,之後瀝乾水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冷凍

室。這樣可以讓毛豆儲存較長的時間,另外這種方法同樣也適用於豌豆、蠶豆等。

5樓:我的膽氣

溼一點水保濕,或者曬乾一點水份,盡量放在陰涼乾燥處

新鮮毛豆怎麼儲存,大量儲存

6樓:星辰明銳

先將毛豆仁剝開,讓後燒開一鍋開水,將剝好的毛豆仁倒進鍋裡焯一下,然後撈起來溧水。等水分晾乾後,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冷凍層裡,記住,一定是冷凍層。

大豆的含義包括黃豆和毛豆。學名是大豆俗稱毛豆。大豆古稱菽。

大豆是黃\青\黑\褐\雙色等各色大豆的總稱。約有5000多年的栽培歷史,起源於中國。中國種植約有九成是黃大豆。

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曬乾之後又稱大豆。粒的大小分六種,極大粒:百粒重30克以上;特大粒:

百粒重24.1-30克;大粒:百粒重18.

1-24克;中粒:百粒重12.1-18克;小粒:

百粒重6.1-12克;極小粒:百粒重6克以下。

7樓:

交給大家乙個好方法:

在毛豆快要過季節的時候,盡量多買些,這樣冬天吃的時候才會和暢快哦,先將毛豆仁剝開,讓後燒開一鍋開水,將剝好的毛豆仁倒進鍋裡焯一下,然後撈起來溧水。

等水分晾乾後,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冷凍層裡,記得哦,一定是冷凍層。

怎樣大量儲存新鮮毛豆?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生長的毛豆還是有季節限制的,有時候弄到些農家種的毛豆,想儲存的時間長一點可以按如下方法儲存:

材料:毛豆、油、保鮮袋

步驟:1、將新鮮的毛豆去殼,洗淨。

2、鍋燒熱,放入適量油。

3、油溫五成熱時放入毛豆公尺。

4、鍋中翻炒,讓油裹滿豆公尺,不用炒熟,表面的水分炒掉,然後將毛豆盛出,晾涼。

5、準備好保鮮袋,將放涼的毛豆裝入好,繫好袋口。

6、將毛豆放入冰箱冷凍,這樣毛豆就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了。

9樓:百小度

1、先把毛豆剝好,然後倒入開水鍋中汆熟,然後冷水過涼,瀝乾水分,最後放入保鮮袋放冰箱冷凍冷凍室冷凍即可。下次隨吃隨拿,最好是乙個保鮮袋裝一頓的量,下次使用不會影響不吃的部分。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的啊。

2、還可以連同毛殼一起摘掉,放入塑膠袋中進行密封起來,找乙個厚實的塑膠袋,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內進行保鮮,後續拿出來也是一樣的新鮮,基本上可以保鮮乙個月那樣。

3、把新鮮的毛豆剝開放入乙個容器中,或是盤子都可以,直接倒入冰箱的冷凍室進行冷凍,然後等毛豆凍實之後取出裝在袋子中還放入冷凍室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吃時候解凍以後要焯一遍熱水的。

4、還有一種就是把毛豆剝好好洗淨後,瀝乾水分,鍋中放入油燒熱後然後把毛豆倒入進行炒製,炒熟後盛出晾涼備用。然後把毛豆分下來裝入保鮮膜放入冰箱冷凍,一袋一頓的量即可。

新鮮毛豆過冬怎麼儲存

新鮮毛豆放3天就發黃變黑,教你一招,儲存一年都依舊新鮮,學學,很棒的生活小妙招,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儲存新鮮毛豆過冬,需準備材料 毛豆 籃子 保鮮袋。步驟如下 1 剝毛豆,將毛豆扔在鍋中煮一下,就可以剝開皮。2 選取粒大飽滿 新鮮的毛豆,外殼不必過水清洗,用籃子多抖幾下,抖...

怎麼煮新鮮的黃豆角,四川有種吃法叫煮毛豆角,有點好吃,怎麼煮

主輔料 鮮毛豆角300克 紅尖椒20克 蒜少許。製作流程 將鮮毛豆角入沸水斷生備用 將氽水後的毛豆入盆中加海椒圈 蒜公尺吃味拌勻亮油裝盤即成。味型 酸辣味。特點 酸辣開胃,豆香鮮嫩。香辣毛豆的做法 配料 毛豆策1 2斤鹽少許辣椒絲適量黑胡椒1又1 2大匙辣油少許細砂糖少許操作 1 只要有高手廚具,輕...

怎麼能輕鬆地剝蒜皮,怎麼快速剝新鮮的大蒜

把裝蒜的袋子裡噴一點水,燜一會,等蒜皮潮溼了,就好剝了。或者,用刀拍一下。用拍的吧,有兩個作用。其實蒜防癌的原因來字大蒜素,只有大蒜中有,大蒜素只有在與空氣接觸以後才可以產生,所以在每次吃之前把大蒜拍碎,這樣一來大蒜皮容易剝掉,而且大蒜能與空氣充分接觸,形成大蒜素,才起到殺菌防癌的功效。其實只要用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