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菜吃什麼好,好吃的下酒菜有哪些

2023-01-13 18:30:04 字數 4519 閱讀 1078

1樓:梓喵丶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花生公尺香香脆脆,而且吃起來方便又耐吃,用筷子夾一口一粒,再喝上一口小酒,能很好的控制喝酒的節奏,花生公尺做法簡單,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中國人在喝酒的時候,都會配上一些小菜,而中國人最喜歡的下酒菜就是花生公尺,人們對它總是有一種獨特的情感。一遍喝酒,一邊吃花生公尺。

黃瓜,對於這樣的拍黃瓜來說是非常家常的一道菜,但是也是最簡單的一道下酒菜,因為他甚至都不需要加熱,直接把黃瓜清洗乾淨,拍幾下涼拌就可以了,對於這樣的涼拌黃瓜來說,真的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歡的一道下酒菜,因為它吃起來非常的爽口,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吃呢?

涼拌折耳根,很多網友都對這一種蔬菜進行了吐槽,但無論如何,這一種美食都是四川人最喜愛的,吃折耳根不僅能對健康有好處,而且在口感上,只要是你習慣了它的味道,那麼你就會上癮,用四川紅油涼拌的效果是最佳的,在四川當地,這道菜是餐桌上經常出現的下酒菜。

涼拌豬耳朵。提到豬耳朵,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一種非常受人歡迎的食物,也是一種公認的美食,也是它的「忠實粉絲」。大街上就有很多**豬耳朵的滷肉店,豬耳朵口感很好,吃起來很有嚼勁,再搭配上一些菜品進行涼拌,特別美味,所以很多人將其作為下酒菜,吃起來很有感覺。

肚絲,這個絕對算得上是很多酒鬼眼中最好吃的下酒菜,吃起來非常有嚼頭,而且也是很清脆爽口的,越吃越有味道!

爆炒豬肝,炒豬肝和酒那真的是絕配,但是豬肝的製作也算是一門學問,要數著秒起鍋。老了不行,太嫩了也不行,又脆又嫩是最好的。這道菜最適合作為在家喝酒的好搭檔,熱一杯酒暖暖胃,再配著豬肝,那真是人間享受。

醬牛肉,醬牛肉應該來說也是經典的下酒菜之一,乙份香醇的牛肉片,如果帶有一點嚼勁的話,吃的更下酒,喜歡吃辣的,可以蘸一點辣醬,味道也是非常好的,牛肉本來就屬於硬菜,不管怎麼烹飪都很好吃。但是喝酒的時候,一般都是選擇涼拌醬牛肉,上面淋著調料,牛肉變得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吃起來還有點辣辣的,注意事項。

菜可以多吃點 酒就不要喝過量了。

2樓:生活達人婷婷吖

一:蒜蓉蒸扇貝,貝類營養均衡,在飲酒後和宿醉時使用,其解酒功能十分突出。最佳下酒菜之二:

二:青椒炒豬肝,酒精要在肝臟中分解,而在分解代謝過程中需要多種維生素共同參與。最佳下酒菜之三:

三:家常豆腐和雞,由於蛋白質和脂肪在胃內停留的時間最長,因而最適合作為下酒菜。最佳下酒菜之四:

四:香菇油菜,酒精有利尿作用,大量飲酒與頻繁排尿可出現鉀、鈉、鎂等無機鹽的丟失,而表現酸中毒、酒精中毒等症狀。最佳下酒菜。

五、咖哩類,咖哩類菜餚中都含有薑黃,可增進食慾。最佳下酒菜之六:糖醋菜,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進入人體在肝臟分解轉化後才能排出體外,這樣就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而糖對肝臟及血液迴圈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好吃的下酒菜有哪些

3樓:終極鬥士

豬耳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滷好的豬耳口感非常好,鮮香不膩,切片後加入幾個青椒回鍋爆炒,香氣撲鼻,讓人食慾大開,佐酒下飯皆宜。

主料4人份。

滷豬耳400克。

柿子椒8個。

輔料花生油40克。

鹽1克生抽15克。

料酒20克。

大蒜籽3粒。

步驟1青椒炒滷豬耳的做法大全。

食材準備。步驟2青椒炒滷豬耳的做法**。

滷豬耳切片。

步驟3青椒炒滷豬耳的家常做法。

青椒去蒂洗淨切斜片,大蒜籽去皮洗淨切粒。

步驟4青椒炒滷豬耳的簡單做法。

起油鍋,放入大蒜籽煸香。

步驟5青椒炒滷豬耳怎麼吃。

放入青椒爆炒一會。

步驟6青椒炒滷豬耳怎麼做。

撒入鹽炒勻。

步驟7青椒炒滷豬耳怎麼炒。

放入滷豬耳炒勻。

步驟8青椒炒滷豬耳怎麼煮。

淋入料酒炒勻。

步驟9青椒炒滷豬耳怎麼燉。

淋入生抽炒勻,即可出鍋。

成品圖烹飪技巧~

4樓:太陽貓

煮碟毛豆就著花生,再來杯啤酒,齊活了!

5樓:情感諮詢

下酒菜也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涼拌花生公尺 涼拌黃瓜拌豆皮兒 還有鍋包肉 糖醋里脊都是比較下酒的菜。

喝酒吃什麼下酒菜好?

6樓:酒蒙子

喝酒吃些下酒的菜有花生公尺,雞爪,雞脖,雞頭。再者吃點兒炒菜啊,都可以的。

喝酒時的下酒菜最好選什麼?

7樓:度小史

在炎熱的夏天,喝著冰鎮的啤酒,怎麼能少的了下酒菜呢。喝酒的時候配上一些菜吃,胃不會難麼的難受。喝酒的時候肯定是少不了下酒菜的,但是下酒菜也有分為合適跟不合適的,選擇正確下酒菜,盡興的同時也保護了自己的健康。

第一名:油酥花生公尺。

油炸花生公尺是一道由花生等為材料做成的菜品,喝酒時人常選擇這道菜作為下酒菜。油炸花生公尺花生香脆爽口,吃起來又酥又脆,口感豐富,十分下酒。

第二名:涼拌豬耳朵。

涼拌豬耳是一種常見的家常菜,也是很好的下酒菜。豬耳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第三名:溜肥腸。

溜肥腸,這道菜非常的有特色,滋味香濃,非常軟爛,是非常好的下酒菜。這道菜老少皆宜,很受大眾喜愛和推崇。

第四名:涼拌牛肉片。

第五名:糖醋藕片。

糖醋藕片,被稱為「最適合下酒的菜」,蓮藕,微甜而脆,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是老幼婦孺、體弱多病者上好的食品和滋補佳珍。讓人吃完神清氣爽,酒味大開,吃完這道菜,感覺自己都能多喝二兩,不過當你有這個感覺的時候,相比您是有點上頭了。

第六名:鹽水毛豆。

其實鹽水毛豆是上海的一種傳統小吃,而且這道菜還是一道下酒菜。

上海人會將毛豆清洗乾淨之後,選飽滿個大的將兩頭剪去,煮好之後放點花椒和精鹽,就可以做成一道非常美味的下酒菜。

第七名:拍黃瓜。

只要將黃瓜拍碎之後,撒上點鹽,芝麻油,再放一點生抽,陳醋和大蒜,這樣攪拌一下就可以了。非常的清爽,而且非常的脆口。好多人在喝酒的時候,都喜歡配點兒黃瓜。

第八名:爆炒豬肝。

爆炒豬肝炒出來是真的香,聞著那香味就有食慾了。每一次我家餐桌上有這個菜,那一半是最先被我們吃光的。又香又辣,夠味。

有了這個菜,老爸可以多喝幾杯酒,我們可以多吃幾碗飯。媽媽卻笑著說,別人都說天熱吃不下,怎麼你們還越來越有食慾。

8樓:叫我鬍子叔叔

油炸花生公尺。必不可少的一道下酒菜。花生可以養胃。做法非常簡單,涼油放入花生公尺不停攪拌至油熱,撈出放入白糖,鹽調味。

9樓:過了立春天變暖

喝酒時的下酒菜最好選油炸花生公尺,油炸花生公尺花生香脆爽口,吃起來又輸又脆,口感豐富,十分下酒,是喝酒的最佳之選。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時最好的下酒菜根據每人的口味不一樣,有不同的選擇。比如油炸花生公尺、黃瓜段或涼拍黃瓜、涼調生白菜、人參果小番茄等都可以。

11樓:我是派大星

最好選花生,因為喝酒的時候吃花生可以活血化瘀。

12樓:粟

最好選擇冷盤或者肉食。比如,炸花生公尺,涼拌豬耳朵,涼拌黃瓜。醬香牛肉片。涼拌藕片。水煮花生毛豆。爆炒豬肝。香辣肥腸。

最好吃的下酒菜,你個人覺得是哪些?

13樓:呼呼姐說養生

不管是中式的小盅慢酌,還是端起葡萄酒杯慢慢品味。如果下酒菜選得精彩,無論搭配美酒還是好故事,都是錦上添花。我覺得最好吃的下酒菜有以下幾種。

自家種植的白菜,水靈靈的,口感最好,一定要切最嫩的菜心,當然,有的人也願意吃菜幫子,改刀切成細絲,放入盆中,倒入食鹽、白糖、生抽、香醋,起鍋燒油,放入2個辣椒,油熱冒煙以後,澆在菜心上面,一道涼拌菜心就製作完成了,這道菜的特點,就在於涼、脆、解膩,夏天當下酒菜,特別合適。

80年代的時候,誰家沒有一缸鹹鴨蛋啊,最好是鹹一點,除了下飯,還能當成下酒菜,鹹味越足的鴨蛋,油脂也就越多,隨便磕開乙個小口,就滋滋的冒油,家中來客人的時候,一般都是從中間一切兩瓣,碼放整齊,擺盤上桌,在那個時候,鹹鴨蛋下酒特別流行,人們都好這一口,鹹香味美,能代替炒菜了。

一說到老鹹菜,那芥菜疙瘩不得不提,它的儲存期很長,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醃,一般情況下,都是切成細絲,用清水洗乾淨,放點 老棉油,香醋,直接就能吃,脆嫩可口,有的人也會放點辣椒,下油鍋炒一炒,倒點醬油潤色,炒過的芥菜絲,口感沒那麼脆,多了一絲綿柔,但是味道更足了,色澤紅亮,鹹甜微辣,這道菜特別耐吃,上桌率很高。

到了農忙這幾天,必須整點肉吃,除了豬臉、豬頭肉以外,燒雞也是一種常見的菜餚,它回家不用加工,撕吧撕吧就能吃,肉香,骨頭更香,嚼著沒吐的東西,特別適合下酒。

14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下酒菜是花生公尺,黃瓜拌豬耳朵,辣炒白菜,辣鴨脖,各種小菜。

15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有西紅柿拌黃瓜,黃瓜拌豆腐干,金針菇拌豆腐干,西紅柿拌芹菜和花生公尺拌芹菜。

16樓:殷琬

尖椒土豆絲,涼拌黃瓜,花生公尺,魚香肉絲,麻辣牛肉。

寧波哪的飯館好吃 寧波有什麼好吃的

漢通大酒店,花園那裡。寧波有什麼好吃的 1 慈城年糕 吃年糕,要吃寧波慈城的水磨年糕。慈城水磨年糕是純手工藝製作,精選優質粳公尺,經種 選 浸 磨 蒸 舂 印等十道工序製成,吃起來細膩柔滑有嚼勁。2 紅膏嗆蟹 紅膏熗蟹,選料自然講究,一是有紅膏,一是要活蟹。因為是生吃,所以新鮮很重要,以四比一的鹽水...

有痘印吃什麼好,好像看到我的春天到了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1.祛痘印食療 薏公尺蜂蜜粥 原料 薏公尺50克,百合15克,蜂蜜適量。制法 將薏公尺 百合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煮至薏公尺熱爛,參與蜂蜜調勻,出鍋即成。特性 甜香,熱糯,略有幽香味。功效 美白 淡化痘印,排除體內濕氣。美味又美容 平台提問。可以採用醫學美容的...

女人怎樣排陰毒,什麼藥最好,好的排陰毒藥有哪些

首先,應該盡量尋找致病原因。妊娠性黃褐斑,分娩後就可逐漸好轉,某些女性 官慢性疾病引起的黃褐斑要積極 原發病,口服避孕藥或其它藥物引起的黃褐斑應停止服用這類藥物。當 去除後,黃褐斑通常會逐漸消退,但在短期內並不會馬上消退。2 應避免更多的紫外線照射,外出時最好戴太陽帽和太陽鏡,外塗防曬霜和防曬水。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