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充電器與鉛酸電池充電器的不同

2023-01-13 18:30:03 字數 4242 閱讀 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很大。充電器是根據不同電池特性來設計的,其相應的充電引數都不同,如電池電壓(單體電壓的n倍)、恆壓值、恆流值、溫度補償值設定、是否浮充等都不盡相同。可根據更具體的電池引數作具體分析的。

電動車鉛酸充電器和鋰電池充電器有什麼區別?能否通用? 10

2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鋰電池充電器和鉛酸電池充電器能否通用?修車師傅給你答案。

3樓:唐詩霜原春

鉛酸電池是三段保護充電器,單節限壓,4串限壓,一段恆流,二段恆壓,三段涓流。

鋰電池由於充電電壓要求嚴格,單節上限為,13串鋰電為最高限壓。

4樓:廣西上清真人

沒什麼區copy別,可以通用,需要安裝乙個數字顯示的電壓表就可以了,舉例說明一下72v20串鋰電池充至20串x4點2v等於84v即可,危險極限不超過20串x4點35v等於87v。磷酸鐵鋰72v24串鋰電池充至24串x3點6v等於86點4v即可,危險極限不超過24串x3點65v等於87點6v。鉛酸電瓶72v充至6個x13點5v等於81伏即可,危險極限不超過6個x14點4v等於86點4伏。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之間不管你充什麼電都會變成最標準的直流電,所以只要是直流電源,電壓合適就可以充,!

6樓:安全護航

充電器是專門為電池設計的,充電電壓、電流控制引數是不同的,不是應急,不能混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copy!

你好!鉛酸電池。

是已經使用很普遍和成熟技術的產品,相比之下鋰電池是新的電池技術,後者優點多於前者,例如功率密度大、容量大、動力特性強等,是今後發展的主要方向。

兩種電池充電原理都是一樣的,只要電壓、電流引數一致就可以使用。

8樓:飛太狼愛喜洋洋

看了這些胡說八道的裝明白真是來氣!鉛酸電池充電器屬於高頻c模式來充的,而且版鋰電池需要完全權沒有波紋的直流電源來充電的,你在應急不能混用,1.如果用鋰電池充電器充鉛酸電池電流過大暖間燒壞充電器,2.

你千萬不要用鉛酸電池充電器來充鋰電池因頻率脈衝輸出的你根本短時間發現不了問題,會很危險的,甚至鋰電池會鬧炸啊!切記不要用。

鉛酸蓄電池充電器與鋰電池充電器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1、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充電器充電控制方式是不同的。

鋰電池 充電控制是先按照恆定電流充電,然後當電池電壓上公升到的時候,電壓就不再上公升,充電器對電流進行檢測,如果電流小於一定值,就結束充電。

鋰電對過充敏感,因此保護電路複雜。對單節標稱的電池最高充電額定電壓為,允許誤差上限不大於1%。

鉛酸電池 理想的充電電流是脈衝式,脈衝充電以我們所用的市電50-60hz電源直接整流不濾波的脈動直流充電最佳(這是建立在電路簡單,成本低時的做法)。

由於鉛酸電池的自放電率比較大, 採用工頻充電時,一般用恆定電壓充電方式(也肯定會有限流)。

2、充電特點性不同:

鋰離子電池對充電器的要求較高,需要保護電路,所以鋰電池充電器通常都有較高的控制精密度,能夠對鋰離子電池進行恆流恆壓充電。

鉛酸蓄電池充電器充電電壓和電瓶容量範圍廣、電量飽和防過充、短路自動保護、安全係數高、熱量小、效率高、對電瓶無任何損害。

3、對電池保護不同:

對於鋰電池充電器,如果充電器在鋰電池的狀態下工作,並對鎳氫或鎳鎘電池充電,電池將不會被完全充電,這將大大縮短工作時間。

如果充電器工作在鎳電池的狀態,對鋰離子電池進行充電,鋰離子電池會過充,嚴重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鉛酸蓄電池充電器不怕短路和錯接,短路、過載、過流,全自動反接保護,安全係數極高,熱效率低。充分保護電池的正常使用,不因充電器的質量問題而損壞。‍

10樓:電動車講堂

電動車鉛酸電池充電器和鋰電池充電器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所用的材料不同,放電的原理可以說相同也可以說不同。

還有就是效能不同。鋰電池可能儲存量更大,或者是使用壽命更長,但是也不是絕對。

希望有用。

電瓶車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充電器不通用嗎,有什麼區別

12樓:蒼山小冷

電瓶車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充電器是不通用的,因為鋰電池一節是,而鉛酸電瓶一塊是12v的,這就差別非常大,再就是鋰電池與鉛酸電瓶充電終止電壓差別也非常大。

鉛酸蓄電池充電器和鋰電池充電器有什麼區別

13樓:電動車講堂

電動車鉛酸電池充電器和鋰電池充電器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跟鉛酸電池的充電器最大區別就是充滿電,充電器停止充電電壓(電流)是不一樣的,比如48v鉛酸電瓶充電的終止電壓在左右,而48v鋰電池的充電終止電壓在55v左右。

15樓:冠笑

鋰電池充電控制是先按照恆定電流充電,然後當電池電壓上公升到的時候,電壓就不再上公升,充電器對電流進行檢測,如果電流小於一定值,就結束充電。鋰電對過充敏感,因此保護電路複雜。

對單節標稱的電池最高充電額定電壓為,允許誤差上限不大於1%。

鉛酸電池:鉛酸電池,理想的充電電流是脈衝式,脈衝充電以我們所用的市電50-60hz電源直接整流不濾波的脈動直流充電最佳(這是建立在電路簡單,成本低時的做法),由於鉛酸電池的自放電率比較大,採用工頻充電時,一般用恆定電壓充電方式(也肯定會有限流)。

希望能幫到您!

鉛酸電池充電器能給鋰電池充電嗎?

16樓:電池專業戶

不可以,因為這兩種電池的充電電路時完全不一樣的,鋰離子電池的充電是有恆壓和恆流充電電路,鉛酸的不需要!

注意!!!很危險!!!

17樓:

絕對不能。

電池的電壓的充電原理不同。使用的話,要麼充不滿,要麼有過充**的風險。雖然鋰電池一般都有保護電路,但難免意外啊。

除非你自己十分熟悉電路的改造,要改很多,不如去買成品合算。

18樓:流年花憐指尖

不可以。

鉛酸電池充電器一般設定為兩段式或三段式充電模式,鋰電池與鉛酸電池的電壓等級是不匹配的。而鋰電池也有很多種,電池效能及電池保護板引數都有可能不一樣。因此鋰電池並不像鉛酸電池一樣,有通用型的電池充電器。

通常來說,鋰電池出廠時都配有專用充電器。為了保護鋰電池,需使用專用充電器。

鋰電池充電時需要注意事項:

1、為延長鋰電池壽命,需要給鋰電池經常充放電。要養成騎行電動車使用電量80%以後必須充電的習慣,不能等電用光了才充電。此外,鋰電池切忌長時間存放。

2、鋰電池在充電時需使用配套的充電器,因電池原材料與鋰電池生產工藝不同,對充電器的技術要求也不一樣,因此只有使用專用的充電器充電才能使鋰電池壽命更長,並且預防安全隱患。

3、鋰電池沒電時,應關閉電源騎行,不能使用回公升電壓行駛,防止嚴重虧電,這樣才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4、給電動車鋰電池充電時,在充電指示燈顯示滿電時再浮充1~2小時,不宜立即停止充電。

5、在給電動車充電電池充電的時候,必須關閉電門鎖,並且不能將電池倒置。充電時應一次充滿,不宜分多次充電。

6、電器不宜在虧電的狀態下存放,因此電池在存放不用的時候,需每個月給電池充滿一次電。

19樓:有玉枝閉妝

不可以,鋰電池充電電壓不能高於,其他的是。

20樓:剛雅香帥晶

你好只要充電器電壓符合鉛酸蓄電池,當然可以的。

但最重要的是,注意正負極不要搞錯了。

21樓:浮綠柳黨未

目測不可以~~~因為一般來說。

兩者充電的電壓和電流都不一樣。

差距比較大。

當然,要是充電器規格都一樣那可以。

鋰電充電和鉛酸電池充電有什麼區別

22樓:手機智匯館

電動車鉛酸電池充電器和鋰電池充電器有什麼區別。

23樓:修車小崔

鋰電池充電器和鉛酸充電器有何不同,能否相互代替。

哪位師傅說說鋰電池充電器 和鉛酸充電器的區別

24樓:晶星光伏發電站鋰電池技術配件材料

鋰電池充電器 和鉛酸充電器的區別是,鉛酸電池充電器多數是脈衝充電器。鋰電池是恆壓恆流充電器。

用鎳鉻的充電器可以給18650的鋰電池充電嗎

關於以上這鎳鉻的充電器,建議最好還是別給那18650的鋰電池充電了,其原因是,這鎳鉻充電器和鋰電池充電器的電路設計是不一樣的,一定甚用 鎳鎘電池充電器能給鋰電池充電嗎 不可以的。鋰電池是先恆流再恆壓式充電,最終以某個電壓作為截止條件 鎳鎘電池一般是恆流充電,以電壓下降到某個值作為截止條件 4.2v電...

72伏100安的鋰電池需用舍型號充電器

可以在72v10a與25a之間選擇,用10a的充電時間約需12小時 用15a的充電時間約需8小時 用25a的充電時間約需4.5小時。搜一下 72伏100安的鋰電池需用舍型號充電器?72伏100安鋰電池可以用50安充電器嗎會把電瓶充壞嗎?只要50a的充電器電壓比鋰電池額定電壓高20 就能將72v200...

3000毫安的鋰電池用2a的充電器實際要充多長時間

如果是全電流充乙個半小時,但實際可能更長一些,這取決於充電管理,並不是充電器多大電流就可以充多大電流的。充電電流取決充電管理允許的電流。與充電器的大電流無關 2a的充電器,理bai論計算應該 du是3000 1.2 zhi1.3 2000 1.8 2小時,但是考慮到實際充電時dao的損耗,不可能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