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行政大廳交車輛購置稅需要帶什麼手續?

2023-01-13 18:20:05 字數 2353 閱讀 4947

1樓:櫻潼子

車輛購置稅繳納的時間是從購車之日起的60天內,繳納方法是攜帶車主身份證明、車輛**證明、車輛合格證明到當地的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車輛購置稅是在國稅局的相關視窗繳納,一般去當地的行政服務大廳,即可找到車輛購置稅繳納視窗。繳納車輛購置稅,需攜帶新車發票第三聯報稅聯的原件和影印件,車主本人的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合格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即可,此外,還需要攜帶好銀行卡,車輛購置稅的收取方式為刷卡交付,不支援現金交付。

法律依據:《車輛購置稅法》第十二條 車輛購置稅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納稅人購置應稅車輛的當日。納稅人應當自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申報繳納車輛購置稅。

2樓:請您和我說

如果您去行政大廳交車輛購置稅,這個時候需要帶您的大綠本然。

繳納車輛購置稅需要什麼手續?

3樓:郭雰幹靜涵

買車之後要繳納購置應稅車輛,應當向車輛登記註冊地的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購置不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應稅車輛,應當向納稅人所在地的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

納稅需要的材料:納稅人辦理納稅申報時應如實填寫《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表》,同時提供以下資料的原件和影印件。

1、車主身份證明;

2、車輛**證明;

3、車輛合格證明。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法》第11條規定:納稅人購置應稅車輛,應當向車輛登記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車輛購置稅;購置不需要辦理車輛登記的應稅車輛的,應當向納稅人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車輛購置稅。

4樓:社會觀察員王老師

車輛購置稅退稅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車輛購置稅退稅申請表》3份。

(2)納稅人(車主)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內地居民,提供內地《居民身份證》或者《居民戶口簿》(上述證件上的發證機關為非車輛登記註冊地的納稅人在辦理退稅時需提供車輛登記註冊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或者軍人(含武警)身份證明;

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居民,提供入境的身份證明和居住證明;

外國人,提供入境的身份證明和居住證明;

組織機構,提供《組織機構**證》或者《稅務登記證》或者其他有效機構證明。

(3)車輛退回生產企業或者經銷商的,提供下列資料:

生產企業或經銷商開具的退車證明和退車發票。

未辦理車輛登記註冊的,還應提供原完稅憑證、《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正本及副本。

已辦理車輛登記註冊的,還應提供原完稅憑證、《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正本、公安機關車輛管理機構出具的機動車登出證明。

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不懂或還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再次向我詢問,如果對你有幫助請給我乙個贊~謝謝!

提問退購置稅都需要什麼手續。

車輛嚴重質量證明,交警隊車管所出示車輛登出證明,身份證影印件。

新車交購置稅需要什麼資料

5樓:乙個人的創作

繳納車輛購置稅要帶著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或居民戶口簿、整車出廠合格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或有效憑證。帶著以上資料到相關部門進行繳稅的流程,便可得到乙份《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

車輛合格證很重要,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現在有些汽車4s店拖欠汽車合格證,會延誤你掛牌的。所以要盡快的拿到車輛合格證,應該多和4s店溝通,態度要強硬一些,否則4s店總是拖幾天才給,這個就讓人很麻煩。

購車後,4s店會開具三聯的購車發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來的掛牌等都會用到的。發票會有紅黃藍三聯,一般要交出紅黃兩聯,黃色自己留存。

車輛購買後,要盡快的去繳納車輛購置稅,一般就近去車輛管理所就行。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就會得到正副稅本了,記得要保留好。

6樓:查葉孤帆

一、辦理車購稅需要的材料:

1、車輛合格證原件及影印件。

2、發票中紅色的報稅聯。

3、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單位需要**證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二、車購稅的計算方法:

車輛購置稅實行從價定率的辦法計算應納稅額,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計稅**×稅率。

三、需要繳納車輛購置稅的車。

國家規定汽車、電單車、電車、掛車、農用運輸車等車輛都應該在購買後繳納車輛購置稅。所以朋友購買的小轎車要需要繳納車輛購置稅。車輛購置稅由國家稅務局徵收。

所以大家可以攜帶好材料到當地的國稅局進行申請,並填寫申請證明。

四、納稅期限。

車輛購置稅的納稅申報期限是60天,也就是說自你買到車之日起60天內,你都可以去繳納購置稅,逾期不交的話會收取總稅款的5%/日作為滯納金。所以建議大家定要重視這件事情,提車後盡快去繳納稅款!

7樓:介飛翮

拿上車上的一切手續,行車證,購車發票,去車管所大廳辦理就行,非常方便。

烏審旗在那裡交車輛購置稅

車輛購置稅繳納的時間是從購車之日起的60天內,繳納方法是攜帶車主身份證明 車輛 證明 車輛合格證明到當地的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現在,有很多城市都已經推出了車輛購置稅網上申報繳納系統,車主們購車後可以直接在網上申報預約,按照預約的時間和地點去稅務機關繳納,不用排隊等候。車輛購置稅繳納完畢後,稅務機關...

交完車輛購置稅網上查不到,已交車輛購置稅,車管所查不到

但是購置稅的繳納申報,以及購置稅的計算還是可以網上完成的。bai查詢車輛購置稅的個人du繳費情況,現在只有zhi一種方法,那就是帶dao上本版人的身份證和相關的權證件,去車輛購置稅的主管稅務機關進行查詢。在網上,除了個人的繳納情況,其他的都可以進行查詢。其實,這也有著購置稅本身的原因。車輛購置稅的個...

車輛購置稅是否計入固定資產原值,車輛購置稅是否計入固定資產

車輛購置稅是可以計入固定資產原值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512號 第五十八條固定資產按照以下方法確定計稅基礎 外購的固定資產,以購買價款和支付的相關稅費以及直接歸屬於使該資產達到預定用途發生的其他支出為計稅基礎。由於車輛購置稅和牌照費是汽車達到預定用途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