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烏龜眼睛有點發白,看不到眼珠,是怎麼回事?

2023-01-13 13:25:05 字數 5470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眼病:首先要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泡龜,至於所用抗生素最好用慶大黴素。500毫公升的水放入3-5支慶大黴素較合適,依此類推。絕對不能用青黴素。

其次就是每天都給病眼塗抹藥物,就用眼藥水,最好是輕輕的把病眼的眼皮掀開一點,把藥水滴進去。

再就是,如果你家龜還能進食的話,一定要讓它吃,只要還能開口吃,那麼**的幾率就越大。巴西龜的嗅覺也是很好的,即使看不見,還是可以通過嗅覺來找食物,當然還是需要你的耐心的。

我家龜以前得白眼病,都快不行了的時候,我就是死龜當活龜醫,這麼治好的。再就是平常的餵食問題,多喂點新鮮活的小魚蝦、麵包蟲之類的為主,可以再輔以動物內臟、肉、菜葉、公尺飯、瓜果等。特別是豬肉,可以喂,但一定不能喂得太多,或者是當成主食,很多白眼病的主因就是因為豬肉喂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珍珠明目液,氯黴素滴眼液,反正是消炎類的。或者是紅黴素眼膏。上完藥後必須要幹養一段時間,嚴重的最好幹養,等好了後再放入水中。

這裡的幹養不是說不碰水,隔段時間還是要泡一兩小時水的。

我養的小烏龜眼睛看不見了,怎麼辦?

3樓:易書科技

可能是得了白眼病。

症狀:眼睛睜不開,眼角膜及周圍糜爛,有一層白膜。

原因:水質汙染造成的。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攝食,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困難,身體瘦弱而死。

醫療:將龜從水中取出,放置於陰暗處,使其眼中的膜狀物流出(如果沒有流出可以點些眼藥水),可以喂它一些動物肝臟(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吃的,不用擔心)。用氯黴素或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或用棉籤或新毛筆尖(不建議用毛筆,因為有些劣質毛筆會加重病情)蘸著1%的呋喃西林(一般藥店有售)或1%的雷夫奴爾水溶液,每天塗眼兩次,再放入清水中。

基本上六天可治好。

4樓:霏霏朦朦

看了你的描述 你的龜龜是白眼病中晚期了。

白眼病初起:瞬膜有充血現象、開始發白、內眥角處產生少量分泌物,龜經常用手臂撓眼睛。

嚴重白眼病:結膜、瞬膜充血、發白、腫脹、分泌物增多、粘連,瞬膜覆蓋整個角膜不能回縮。

白眼病比較推薦的是妥布黴素滴眼液 這個算是目前**白眼病最好的藥了 如果買不到 可以用氯黴素代替哦。

用量的話每天4~6次 每次1滴。

龜龜白眼病我不太推薦紅黴素軟膏。

因為根據我幫龜龜治病的經驗 眼藥膏塗抹後龜龜的眼睛容易腫 而且龜龜會不太舒服。

5樓:黑三兔

眼睛有層膜狀物 2種原因 一是冬眠了 開春眼睛還會睜開 二是細菌病 喂肥肉 水髒 導致的 到藥房買注射用的 硫酸慶大黴素 滴到水裡 有奇效。

6樓:其實沒有已登出

眼睛瞎了?怎麼回事,是眼睛睜不開了麼,最好上張圖看看,那樣好幫你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塗雲南白藥,不要塗其它的藥了。

烏龜眼睛發白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眼病的**有幾種,乙個是由於眼部受傷,導致細菌感染,從而發炎充血;還有就是水質不潔所引起的細菌感染,水質不潔可能由於飼養的密度過大,或者長期不換水導致的,一般我們家庭飼養的時候很少有飼養密度的問題,所以水迴圈系統是必不可少的;再有乙個原因就是水質的鹼性過大。

病症:眼部受到細菌感染後會引起發炎,眼睛會分泌一種白色的分泌物,覆蓋在眼膜上,並且充血而腫脹,很難正常的睜開眼睛,由於眼部疼痛和刺癢,小龜會不停的用前肢來蹭,從而更加加重了病症,病症初期的時候可能會先從乙隻眼睛開始,後來發展到兩隻眼睛,嚴重的時候會導致雙目失明。病龜的食慾會開始減退,無法進食,如不及時**的話,最後會衰竭而死。

**方法:白眼病屬於細菌感染,發現病症後首先要將病龜隔離飼養,避免傳染,然後要對原先飼養的器皿進行消毒清洗,最好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如果你不知道從哪能搞來高錳酸鉀的話,用我們常用的食鹽也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清洗後日曬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對於病情較輕或者病症初期,我們可以用低濃度的食鹽水來浸泡飼養。病症後期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來浸泡,濃度比例可以用每三十毫克一公升的濃度,每天浸泡一次,連續浸泡5天左右,像高錳酸鉀,呋喃西林等藥物我們在花鳥魚蟲市場上都可以買到,如果你不想去,也可以試著提高食鹽溶液的濃度來浸泡**。或者乾脆去市場上買一種專治白眼病的眼藥,其實原理都是相同的。

預防措施:平時飼養的時候要注意保持水質清潔,最好安置水迴圈系統,防止汙染;飼養密度要小,保證龜龜充足的活動空間;平時的營養要跟的上,在日常的食物間提供鈣等維生素以增強抵抗力。平時要經常觀察它們的狀態,一經發現有白眼病的跡象要盡快**,時間越短越好,不能拖拉,否則很容易導致失明。

我的烏龜眼睛一邊睜開了 但是看不到眼珠 怎麼辦

9樓:萌萌嗒

應該是白眼病,用眼藥水清理打點消炎針看看。

10樓:誰家那小誰

長黴菌了,每天塗點青黴素就好~

我家養的烏龜怎麼眼睛有點不正常 是怎麼回事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的白眼病了,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眼睛碰到了,多曬曬太陽,給它滴點眼藥水。

烏龜眼睛看不見了,怎麼辦?

13樓:龐歆玉晗蕾

也許是白眼病!先給你說**方法吧:用紅黴素眼膏,每天塗三次,盡量往眼睛裡塗!

不要放在水裡了,但每天在水裡泡兩次,每次十分鐘,讓他喝水。再給你說說**吧:水質不乾淨,水沒有曬!

還有防治方法:很簡單,水髒了換水,水一定要曬兩天!還有什麼不懂的,就找我吧!

14樓:幸福de糖

得白眼病了,買瓶護龜液或用紅黴素眼膏一天三次,每次不用多,睡覺之前那次多弄些眼膏。小心肺炎哦。如果你死馬當活馬醫的話就用針燒熱了往白的東東上劃一下,膿就出來了,再用純淨水沖洗乾淨。

不過要消毒,一週不沾水!!!自己的辦法,第二個也很好用,我用了,不過我就劃了乙隻眼,第三天就睜開了(*^嘻嘻……,多弄些好吃的給她) 祝烏龜健康。

15樓:網友

得白眼病了,買瓶護龜液,我的小烏龜最近才剛好。記得經常換水。

烏龜眼睛都是白的,怎麼回事?

16樓:

這是白眼病。

飼養密度過大,水質變壞,鹼性過重或眼部損害而引起,多見於春季和秋季。 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而腫大,眼角膜及周圍因炎症糜爛,眼球外部被一層白色分泌物蓋住。發病後的龜,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攝食,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困難,身體瘦弱而死。

**方法:1、對病龜應隔離單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進行消毒,對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溶液中,一 周左右即可痊癒。若龜的病情較重(已拒絕進食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在低濃度的食鹽水中再加入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整日浸泡龜體。(根據我個人的治龜經驗,500毫公升的水放入3-5支慶大黴素較合適,依此類推。

絕對不能用青黴素。溶液易溶於水,藥片不易溶解且易使水變渾濁。)如果幾天後效果不明顯,可以每天逐步增加1-2支慶大黴素。

切忌長時期使用單一種類的抗生素,應交替變換使用,以免龜體產生抗藥性,使藥效減弱。若幾天後龜努力睜開眼睛,眼部的白膜有所脫落,可在眼部塗抹抗生素眼膏,放在暗溼處飼養, 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2、病龜用5毫公升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或用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用氯黴素或其他消炎類(如 珍視明)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如龜眼睜不開,可用棉籤或新毛筆尖蘸著1%的呋喃西林或1%的雷夫奴爾水溶液,每天塗眼兩次,再放入清水中。還可以用利凡諾1%水溶液塗抹,每次塗抹眼1分鐘,每天1次,連續5-8天。

3、用氯黴素或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再用青黴素片劑(1片)餵食一至二次;或用棉籤或新毛筆尖蘸著1%的呋喃西林或1%的雷夫奴爾水溶液,每天塗眼兩次,再放入清水中。基本上六天可治好,別忘記再在水中+2倍的護龜液啊。

4、多喂動物肝臟、消毒,用利凡諾(又名雷佛耳)外科用藥泡成1%水溶液,一天一次,一次40~60秒,連續3-8天。

5、用呋喃西林(或是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錐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30毫克/公升,成年龜與幼龜一樣,每次40分鐘,一天一次連3-5天。

6、達克寧眼膏。

7、用牙籤把龜龜眼理的白色物質挑出,在點氯黴素眼藥水,加溫餵食,一週基本見好。

17樓:jj寵物

小烏龜眼睛發白睜不開是由於白眼病。患病後,烏龜的眼部會發炎充血,眼睛還會腫大,同時外面有白色的分泌物覆蓋,導致它無法睜眼。一般是由於水質不好引起的,想要**的話,需要將患病的龜隔離開,然後用高錳酸鉀溶液給容器消毒,並對龜滴幾滴眼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可能有問題,造成眼睛感染細菌。前種現象,買人用的氯黴素眼藥水一天滴4次,和紅黴素眼藥膏一天擦一次。兩種藥要分開用,不能混著使用。如果是後一種現象,只滴氯黴素眼藥水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炎了吧,試試消炎,快冬天了,小心冬眠時身體虛,很危險的。

20樓:幻於人間

俗稱的白眼病。

注意水的清潔,不要老把它泡在水裡,多曬太陽就可以了。

我家小烏龜有乙隻眼睛看不見,眼睛上有一層白膜,最近又發現那只眼睛眼角出血,是什麼原因啊?該怎麼辦?

21樓:網友

白眼病飼養的龜眼睛變白,睜不開眼了。尤其是在剛開春的時候,尤為多見,稱為白眼病。主要原因大多都是由於水質惡化或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

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由於水質被汙染、或者水質鹼性過重,引起病龜眼部不適,平時常用前足擦拭眼部,造成細菌感染所致。保持水質清潔,無汙染物,ph值7.

2—,禁止使用鹽鹼水養龜。發病後將病龜離水放置陰暗處,以促使白色分泌物脫水凋落,發病期間可餵食動物肝臟,增加營養,另可餵食多維,增強抗病力。

對病症較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液每次浸泡30分鐘左右,連續浸泡5天。用氯黴素或其他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塗抹烏龜眼部,每日1—2次,直至復原。對病情嚴重、眼睛已睜不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土黴素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含0.

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每隔24小時換藥液1次。本病的發生多與水質受汙染有關,夏季注意勤換水。

22樓:風旋花刄飄

不對吧,小龜買回來都有一層膜在眼睛裡,我家的也是小龜買回來的,跟你說的一樣,也有一點血,後來他自己會用爪子去弄。不會是病(往好處想想吧)用溫水(偏涼)給他澆,眼睛,幾天就好了。不要擔心,會沒事的☺

我的玉貔貅放久了不帶,邊上就有點發白是怎麼回事呀

汗蒸發出現的鹽 亦或時間放久是氧化了。太乾了!玉就要常帶!最好是請走,就算戴了也沒用,貔貅一旦第一次佩戴後要不斷培育感情,不要長期閒置不佩戴,貔貅知曉人 我有乙個玉貔貅好長時間不戴了 不想要了怎麼處理?不知道你的貔貅是否是開光過的 如果是開光過的貔貅長時間不佩戴的話 不想再佩戴了 可以用紅布包裹起來...

我剛買的魚和魚缸,水有點發白是怎麼了

是水質處理不當。一般買魚前先要根據飼養物件不同養水及養過濾系統5 45天,魚和缸一起買說明沒有足夠的養水期,水質不好也是當然的。你用的是自來水,如果是應該在太陽下曬兩天在用 新買魚缸,放魚水發白,渾濁,怎麼辦,裡面放點海藻抄 大葉海藻 bai 皺縮捲曲,黑褐色du,有的被白霜,長 zhi30 60c...

我養的小烏龜身上發白是怎麼回事,我家養的小烏龜,身上長了好多小白點,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缺少鈣,骨質就會疏鬆,這樣會導致他的死亡。要不是你沒讓他經常曬太陽,要不你買來的小龜,沒有在食物中新增鈣片。因缺鈣及維他命引起 弱殼症 可以手指按下其背甲,甚至造成乙個凹陷的小坑。即是 佝僂症 怎麼去養好他們 1.如果家裡有兩隻不同的品種的龜龜要分開來養。2.養龜的水質必須是純淨水,而不能用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