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的魚和魚缸,水有點發白是怎麼了

2021-03-04 04:31:49 字數 3061 閱讀 2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質處理不當。

一般買魚前先要根據飼養物件不同養水及養過濾系統5-45天,魚和缸一起買說明沒有足夠的養水期,水質不好也是當然的。

2樓:黑龍g一一一

你用的是自來水,如果是應該在太陽下曬兩天在用

新買魚缸,放魚水發白,渾濁,怎麼辦,

3樓:睿哲灬

裡面放點海藻抄 大葉海藻:bai

皺縮捲曲,黑褐色du,有的被白霜,長

zhi30~60cm。主幹呈圓柱dao

狀,具圓錐形突起,主枝自主幹兩側生出,側枝自主枝葉腋生出,具短小的刺狀突起。初生葉披針形或倒卵形,長5~7cm,寬約1cm,全緣或具粗鋸齒;次生葉條形或披針形,葉腋間有著生條狀葉的小枝。氣囊黑褐色,球形或卵圓形,有的有柄,頂端鈍圓,有的具細短尖。

質脆,潮潤時柔軟;水浸後膨脹,肉質,粘滑。氣腥,味微鹹。

我的魚剛買回來放進魚缸水就變白了,就會一條一條的死了。

4樓:雨中漫步的魚

剛買回來的魚要過水,否則很容易死的。

「過水」的步驟

為:泡袋

不開啟魚袋,將袋子飄在魚缸中20~30分鐘,使袋子內外水溫一致。如此可幫助魚適應新缸中的水溫。避免因溫差過大而產生不適。

兌水開啟魚袋,用夾子將其固定在水面以上。向袋中少量注入魚缸裡的水,讓魚適應20分鐘,再少量注入魚缸裡的水。如此反覆若干次。

這樣做可以幫助新魚適應新水質(期間可以把袋子中的水倒掉一些)。甚至有些老手會用打點滴的方式兌水。無論採用何種方式,這一步的要訣是實現水質逐改變的過程,兌水的時間越長越好,不可短於1個小時。

入缸用抄網把魚撈入缸內,袋子裡面的水不要倒入缸中,切記!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接用涼水就是因為水太涼了 冬天養魚需要有加溫的 然後還要在魚缸裡放些藥 是防止魚生病的

6樓:

不要把金魚泡在鹽水裡,去清華市場買金魚藥。

我新買的金魚缸裡的水出現白色渾濁,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有幾個問題:

1.你的魚喂多了,隔天喂一次就行,而且要喂得很少,每條魚能吃上四五粒就ok了。特別是剛換過水的時候別餵魚,比如你早上換水就晚上餵魚,晚上換水就第二天早上喂。

2.自來水不能直接用來養魚,這個天氣,在陽台曬一中午就行,如果沒有時間曬水,就用桶裝礦泉水(不是純清水阿)。換水要在早上或者晚上,涼快的時候,不要全都換掉,換1/3。

不過如果你的水已經壞了,那就都換了吧。以後一到兩個星期換一回就可以。

3.你那個水明顯硝化細菌群沒有建立起來,你每天喂兩次魚更是吃得多拉得多,沒有足夠的硝化細菌水就會壞,所以一開始放一點,賣魚的地方都有賣的,十幾塊錢一瓶。第一次放了,以後這個缸裡就會形成這一群魚自己的硝化細菌群,只要不把水全部換掉,就可以一直維持,以後都不用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的水是硬水還是軟水啊?應該注意一下水質了,要不然就用淨水器或常換水。

希望能幫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直接放的自來水吧~

你好好搜搜困水的意義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要放兩天才下,下水後下40克食鹽,去買一瓶除綠水,一次8滴,就ok了!

11樓:泉水悠悠然

出現渾濁證明迴圈系統未建立,加入硝化細菌,乳酸菌(如果沒有可以少量酸奶)和酵母菌。

我新買的魚缸困水的時候水清 怎麼放進去魚就渾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及時清理掉這些魚便或者殘餌,不給異營菌提供氮原,沒有充足的食物異營菌就不會大量的繁殖,水就會變的清澈。

在開缸初期水除非常清澈,但為什麼幾天後水就會變的混濁不堪呢?

這是因為隨著殘餌及魚便等有機物產生,

異營性細菌馬上就會大量繁殖起來分解這些有機物,異營菌的大量繁殖造成了水的澄明度下降,形成生物性渾濁。

我們看到水的白濁就是這些異營菌大量繁殖後的菌體,這是水混濁的主因。

關於魚缸裡自增添新魚之後陸陸續續死魚並且水變白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首先不可以種植水草,因為金魚會吃水草最後水草會因為沒有葉子死的,金魚耗氧量高,水草白天進行光和作用生產氧氣,晚上會吸收氧氣。魚在夜間會因為卻氧而死亡。

至於你說的魚陸續死亡的原因是:

1,水質出現了問題魚適應不了。

2,新魚買回來時會帶有病菌,但是新魚帶病菌它不會有問題因為它對自己身上的病菌有抵抗力,你家的魚也是一樣也有自家的病菌自家的抵抗力,新魚老魚放在一起直接會產生病菌**叉感染所以死亡。這就是(百家魚有百家病)的名言。

預防方法:新魚到家不能直接放到缸裡,要用鹽水4/100比例消毒15分鐘。有條件的話先放到別的缸養幾天以後在放到主缸裡,讓新魚適應你家的水質。

高錳酸鉀不建議用沒專業知識的人根本掌握不了用藥量。

強烈建議缸裡必須裝有過濾系統,對改善水質有著非常主要的因素。

14樓:姐汁拯救世界

明確告訴你 缸裡面種點水草,營造乙個模擬的自然生態,什麼魚都不容易死。這是由於魚排洩物和餵食的飼料裡面產生的有機氮是有毒的,長期積累下去魚就會出問題。裸缸你想想,拼命換水都排除不了多少的,種了水草,水草就會把有機氮變成自己的養分吸收掉,自然就起了乙個天然的過濾效果,魚當然不容易死了。

按照你的描述,不排除買回來的魚裡面有病魚,先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二十分鐘再放進魚缸裡面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惡化。選擇適合的過濾方式,金魚排洩量大,使用上部過濾容易清理糞便,同時增加氧氣。換水每次最多換三分之一,新水對魚刺激很大。建議你去 觀賞魚之家 論壇 去看看新手教程

16樓:

水質腐敗所致,你的魚缸有過濾嗎?貌似過濾不給力啊,這幾條魚都是耗氧大戶,糞便大戶,很容易造成水質敗壞,魚就容易得水黴病。加大過濾的流量。

我的玉貔貅放久了不帶,邊上就有點發白是怎麼回事呀

汗蒸發出現的鹽 亦或時間放久是氧化了。太乾了!玉就要常帶!最好是請走,就算戴了也沒用,貔貅一旦第一次佩戴後要不斷培育感情,不要長期閒置不佩戴,貔貅知曉人 我有乙個玉貔貅好長時間不戴了 不想要了怎麼處理?不知道你的貔貅是否是開光過的 如果是開光過的貔貅長時間不佩戴的話 不想再佩戴了 可以用紅布包裹起來...

我的魚缸裡的水發白有些渾濁是怎麼回事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 魚缸水白濁是怎麼回事又要怎麼處理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乾淨又透亮 硝化系統沒有建立完善。注意餵養的餌食不要過量,過量的食料未及時清理,容易導致水渾濁 變質。另外,過濾器是需要一直開著的,否則硝化菌容易死亡。可以新增適量的硝化菌,等水自己清澈。如果比較急,可以部分換水或...

我養的烏龜眼睛有點發白,看不到眼珠,是怎麼回事?

白眼病 首先要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泡龜,至於所用抗生素最好用慶大黴素。500毫公升的水放入3 5支慶大黴素較合適,依此類推。絕對不能用青黴素。其次就是每天都給病眼塗抹藥物,就用眼藥水,最好是輕輕的把病眼的眼皮掀開一點,把藥水滴進去。再就是,如果你家龜還能進食的話,一定要讓它吃,只要還能開口吃,那麼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