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果實好吃嗎?仙人掌的果子可以吃嗎?

2023-01-13 07:20:03 字數 4536 閱讀 3825

1樓:回潔員聰

仙人掌的果實就叫做仙人掌果,為仙人掌屬植物的果實,果肉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多醣類、黃酮類和果膠等。古書《中藥大辭典》中記載,仙人掌果具有行氣活血、祛濕退熱、生肌等作用;印第安人和墨西哥人則將仙人掌果實當做食物和藥物。>>點選**了解更多相關內容<<

仙人掌果實生長漫長,並且結果稀疏,果實的表皮還覆蓋著一層倒鉤狀刺,但仙人掌果作用很大,能促進人體正常纖維細胞的擴充套件再生,不論對身體內部還是表皮創傷的癒合都具有重要的意義。可見,仙人掌果實是能吃的。不過記得剝皮喲!

研究表明,仙人掌果實萃取物具有加速傷口癒合、使肌膚柔軟細膩、放置**乾燥、減少皺紋的神奇功效,因為仙人掌果實富含抗氧化劑、核黃素和硫胺(維生素b1),是滋潤保養肌膚極佳的營養成分。是一種不可稀缺的植物。相關推薦:

水培植物營養液,水培植物營養液的配置水培植物,水培植物有哪些?四葉草代表什麼?幸運四葉草**欣賞碰碰香怎麼養?

碰碰香的養殖方法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綠蘿的作用有哪些?綠蘿花的作用有哪些?

2樓:盈康樂惲琳

人們常常認為,仙人掌只是作為觀賞植物的,沒什麼用途。其實不然,很多仙人掌類植物的果實,不但可以生食,還可釀酒或製成果幹。仙人掌歷來是美洲傳統的食品,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特色蔬菜和水果,人們將仙人掌洗淨切碎後煮在湯中、或是架在爐上烤製、或是做成餅餡、或是直接將新鮮的仙人掌醃製,還有的用仙人掌來釀酒。

在墨西哥的市場上,一些片狀仙人掌的嫩莖,可作為蔬菜**。

3樓:用宕仲白風

還可以,果肉挺甜的,和火龍果味道相似。

4樓:仙女璐瑤啊

仙人掌結的果實真的能吃嗎,吃完牙紅嘴紅手紅,清水都洗不掉。

仙人掌的果子可以吃嗎? 30

5樓:一尾魚的海

仙人掌的果子可以吃,使用方法:

1、直接食用。

2、掰開果皮,將果肉與蜜糖、溫開水沖服,效果更佳。

3、冰箱冰凍之後食用,口感滑嫩。

4、可以用來煉糖和釀酒。

仙人掌果上有很多大小的刺,所以削皮時要很小心,仙人掌果削皮的方法:

1)工具:一副手套、乙個長夾子、一把小刀、一大張紙、乙個大碗。

2)削皮(扒皮兒):戴上手套、扒果皮兒的地方鋪上紙,把果放在上面,用夾子夾住仙人掌果身,切掉兩頭,沖洗一下夾子頭,再用夾子掐住兩頭,用小刀順著果劃開一道口,再順著刀口用小刀向兩側扒開,果皮兒就下來了,再將扒好皮兒的果兒放在大碗裡,擔心的話,吃時再用水衝一下就好。‍

6樓:水果那些事兒

「仙人掌」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7樓:明仔說世界

最愛吃仙人掌的國家,連葉片果子都吃,不怕中毒嗎?

8樓:歧浩慨

據我了解,仙人掌的果子是可以吃的,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乙個人他就吃了仙人掌的果子。

9樓:butterfly夢瀾

去刺可以吃 在沙漠裡 那還可以救人嫩 好多生活在沙漠裡的動物都以這個為生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不信你可以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可以,只要處理乾淨就行。

仙人掌的果實可以吃嗎?

12樓:刀豆竹豬

在墨西哥旅行,到處都可以看到高大的仙人掌植物,或是成片種植的仙人掌。墨西哥人栽培的仙人掌葉子、果子都可以吃。在超級市場或普通的菜市場裡,都能買到。

街上的小吃攤上,還有用仙人掌葉烙的餅。把仙人掌葉的刺和皮削去,切成塊狀或條狀,不論涼拌、熱炒、做湯,都很可口。而且含有非常豐富的植物膠汁。

墨西哥人常常用來涼拌,做成風味獨特的色拉,配上辣醬、蔥頭,用來卷玉公尺麵小餅吃。墨西哥人把仙人掌果叫做「圖納」(tuna),在墨西哥城郊外特斯科科一帶,盛產仙人掌果。這種果子個頭不大,但是水份很大,又香又甜,很爽口。

圖納籽,有點兒像石榴籽,但是,人們一般都是連籽吃。

13樓:水果那些事兒

「仙人掌」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14樓:藩卓然伊紅

仙人掌當然可以吃啦,可以清熱解毒,散瘀消腫,健胃止痛,鎮咳。用於胃、十二指腸潰瘍,急性痢疾,咳嗽;外用治流行性腮腺炎,乳腺炎,癰癤腫毒,蛇咬傷,燒燙傷。**:

3~10000元一株不等。

仙人掌的果實能吃嗎?

15樓:水果那些事兒

「仙人掌」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的,我家種的幾顆仙人掌,結的果實開始時綠的,後來變成紅色的,吃起來酸酸的,蠻好吃的。

仙人掌的果實能不能吃?

17樓:水果那些事兒

「仙人掌」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果又名仙掌子,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opuntia dillenii haw.的果實〔1〕在我國廣東雷州半鳥海岸產量十分豐富,由於果皮毛刺多 ,食用不便而長期未被開發利用,仙人掌成熟果個大(3~5克/個),表皮深紅色,果汁呈紫紅色,民間作水果食用,無毒。有文獻報道仙人掌紅色素為甜菜色苷類化合物〔2〕,而我國於甜菜中提取的甜菜紅色素已成為商品天然色素〔3, 4 〕,廣泛用於糖果,冷飲,糖衣藥品的著色〔2〕。

仙人掌果的紅色素含量大且易於提取,若能加工利用,其經濟效益將十分可觀。本文對該果的紅色素含量進行測定及研究其水溶液的穩定性,為開發利用提供科學資料。

仙人掌果實能吃嗎?

19樓:網友

做飯菜譜大全。

仙人掌果顧名思義就是指仙人掌所結出的果實,這一種果實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氨基酸,此外果實當中還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其實仙人掌的果實是可以吃的。

有許多植物在花開蒂落之後會接出果實,但並非所有的果實都可以食用。生長於路旁的商陸會接出紅彤彤的果實,但是這種果實當中卻含有毒素,是否可以食用的。

生長於沙漠地帶的仙人掌也會接出果實,根據調查顯示,部分仙人掌的果實其實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仙人掌果實都是可以吃的,有部分的仙人掌果實當中含有一些毒素,不慎食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在食用之時一定要清楚的了解這一種仙人掌果實的屬性。

仙人掌果實的使用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要確定此種仙人掌果實是否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可以使用,直接將其的果皮給掰開食用即可。如果覺得仙人掌果實的味道比較澀,可以將其放入冰箱當中冷藏一段時間,冷藏之後再取出食用,口感會更加的嫩滑可口。仙人掌果實還可以與蜜糖醃製,然後用來泡開水。

可食用的仙人掌果實不僅可以用來當做食物食用,其還含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根據統計表示仙人掌果實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劑,這一種抗氧化劑對身體有非常大的好處。經過測試相關人士表示,仙人掌果實當中所提取的成分能夠加速傷口的癒合,除此之外將其新增到保養品中還能夠有減少皺紋的功效。

20樓:網友

仙人掌:果實。

仙人掌果(opuntia ficus-indica )為仙人掌屬(opuntia)動物的果實,果肉含有豐碩的微量元素、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多醣類、黃酮類和果膠等。

仙人掌類動物原產南北美洲、亞寒帶大陸及鄰近一些島嶼,部門生長在森林中。多漿動物的多半品種原產南非,僅多數散布於別的各洲的寒帶、亞寒帶地域。(在中國大陸雲南、廣西、海南等地多見)。

仙人掌果實的表皮覆蓋著倒鉤狀刺,不只難以採收且生長期漫長而稀疏,科學家們也在研究其對傷口癒合的影響實驗中得悉,仙人掌果實能增進人體失常纖維細胞的擴大再生,豈論對身材外部照樣表皮創傷的癒合都具備重要的意義。

21樓:水果那些事兒

「仙人掌」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22樓:風衣丷

能吃,我吃過,味甜,又有苦,味道不錯,但有的不能吃。

23樓:網友

看著紅紅黃黃的挺誘人的,但就是感覺會扎手。

當地人自然是有經驗的,把外殼剝去後就可以食用了。仙桃肉裡會有很多籽,非常硬。但就如西瓜子一樣,你可以自己選擇吃或不吃,對身體沒有影響。

摘這種果實還得有特製工具,一般都是用棍子綁上夾子一樣的東西,再去夾果實。

我們家裡養的仙人掌果實能吃嗎??

24樓:咪喵嗚耶

其實吃了也沒什麼,但是最好不要吃。

在野外吃的仙人球果實是為了補充水分和充飢。

當然了你要是養的是火龍果一類的仙人掌那是沒問題的。

但是還要提醒下,有一部分仙人掌的果實是有『毒素』的。

(ps. 毒素--不是指真的有毒,只是很多東西是人體所不能吸收和轉化的)

25樓:冉憶霜

如真是仙人掌就可以吃,但你要確定你的是仙人掌。

26樓:糾結的西紅柿

...家養的多為觀賞性仙人掌。還是不要吃為妙。

仙人掌的刺有毒嗎,仙人掌能吃嗎?仙人掌的刺有毒嗎?

其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容易引起 紅腫疼痛 瘙癢等過敏性症狀。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 110個屬,2000餘種,具體可以分為 團扇仙人掌類 段型仙人掌類 蟹爪仙人掌 螃蟹蘭 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 球形仙人掌。常生長於沙漠等乾燥環境中,被稱為 沙漠英雄花 為多肉植物的一類。仙人掌在中國做為藥...

仙人掌會開花嗎,仙人掌開花嗎

仙人掌會開花,屬於綠色開花植物 會的,仙人掌會開花。當然會啦,還很好看的.仙人掌會開花,花輻狀,直徑5 6.5釐公尺 花托倒卵形,長3.3 3.5釐公尺,直徑1.7 2.2釐公尺,頂端截形並凹陷,基部漸狹,綠色,疏生突出的小窠,小窠具短綿毛 倒刺剛毛和鑽形刺 萼狀花被片寬倒卵形至狹倒卵形,長10 2...

描寫仙人掌,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咳咳 1,由來。2,形狀。3,習性。4,有何作用 藥用價值之類 5,通俗的,表達喜愛之類的 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1 仙人掌的形狀扁平,呈橢圓狀,整株顏色呈暗綠色。表面有一層透明的表皮,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它的表皮上佈滿刺座,每個刺座都會生長3 4根堅硬的細刺和一些小的絨毛。它的刺是用葉子退化而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