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給我帶來的啟發,仙人掌給我帶來的啟發300字

2022-09-02 19:50:06 字數 5061 閱讀 2599

1樓:李憶熙

小屁孩! 要自己動腦子! 不然怎麼對的起你父母!

這個作文題 是我小學的時候全班當場臨時發揮口述的這個作業

真服了現在的高科技時代小孩..... 家庭作業都發到網上來了

作文 仙人掌400字帶給了什麼啟發

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長著碩大的葉片,而且像塗了蠟一般光滑,可先人掌長滿了刺,真是醜陋無比。它為什麼不長葉子呢?長那麼多的刺多難看!

原來,仙人掌在沙漠地區生存,那裡天氣酷熱,水源匱乏。如果植物的葉片像君子蘭一樣大,那體內的水分很快就會蒸發完,而且還會被一些昆蟲和動物吸取水分,所以,它只好把葉片進化成了刺。可如果真的仙人掌體內沒有水的話,那它就算把葉子進化成了刺,也不可能在沙漠生存的呀?!

原來,它一到下雨的時候就拼命吸收水分。一株高十五公尺的仙人掌有十餘噸重,貯存的水量就有一噸。這樣一來,它就可以在沙漠中生存了。

仙人掌為了適應沙漠酷熱的天氣,把美麗的葉子進化成了難看的刺。還拼命的吸收水分,讓自己在沙漠中生存。他為了能在沙漠中生存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也十分的努力!可我們呢?遇到一點點不誠心如意的事就放棄。

比如練毛筆字,一寫的字不好看就埋怨寫毛筆字太難,放棄了;畫畫的時候,畫到一半,厭煩了,就埋怨畫畫太難,放棄了;演奏樂曲時不好好練習,放棄了......可如果你放棄了的話,永遠都不會成功了!仙人掌就沒有放棄,也沒有埋怨,最後,它成功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我們不放棄、不埋怨就會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了一樣東西

仙人掌的刺有毒嗎,仙人掌能吃嗎?仙人掌的刺有毒嗎?

其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容易引起 紅腫疼痛 瘙癢等過敏性症狀。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 110個屬,2000餘種,具體可以分為 團扇仙人掌類 段型仙人掌類 蟹爪仙人掌 螃蟹蘭 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 球形仙人掌。常生長於沙漠等乾燥環境中,被稱為 沙漠英雄花 為多肉植物的一類。仙人掌在中國做為藥...

描寫仙人掌,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咳咳 1,由來。2,形狀。3,習性。4,有何作用 藥用價值之類 5,通俗的,表達喜愛之類的 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1 仙人掌的形狀扁平,呈橢圓狀,整株顏色呈暗綠色。表面有一層透明的表皮,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它的表皮上佈滿刺座,每個刺座都會生長3 4根堅硬的細刺和一些小的絨毛。它的刺是用葉子退化而來的,目的...

仙人掌如何使用?仙人掌如何食用

仙人掌 中藥大辭典中有載 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治心胃氣痛,痞塊,痢疾,痔血,咳嗽,喉痛,乳癰,疔瘡等等。仙人掌可做菜,這是由來已久的事。那仙人掌要怎麼處理怎麼弄來吃呢?且聽我細說。工具 原料。more仙人掌嫩枝 新發出來的嫩枝,刺還沒有硬化 一般巴掌大小正合適。橡膠手套一雙,防止刺蟄傷人 小刀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