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的反義詞是什麼?難過的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3 07:15:04 字數 4663 閱讀 3639

1樓:春羽婉晴

同學,你好!難過的反義詞是:高興,歡喜,開心,欣喜等,

2樓:善秋梵樂

難過的反義詞有開心,快樂,舒心,好過,高興,快活等。

3樓:律佑

難過的反義詞是開心。難過是一種情緒,成年人的情緒,不再是像小孩子丟了一根棒棒糖那麼簡單。而是冷不丁的就會冒出來,所以會有一些不好應對,但是也只能夠獨自面對。

4樓:小鯉學姐

開心,喜悅。這些都是難過的反義詞。

5樓:蛋蛋捲捲王

您好,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難過的反義詞是高興,或者也可以說是開心,興奮。激動。希望能夠幫到您。

6樓:網友

難過的反義詞是高興。

7樓:古方紅糖

愜意。舒坦。

快活。快樂。

好受。舒暢。

高興。開心。

8樓:工藤新一

難過的反義詞就是開心。

9樓:前覓荷

難過的反義詞有:開心,快樂,高興。

10樓:情感解惑悠悠

你好,是高興啊,因為難過代表著傷心,心情難受,但是相反的就是開心和高興的心情。

11樓:手機使用者

高興:是一種情緒,一般指感到快樂、開心,是一種積極的情緒,與難過的情緒形成反差。

舒暢:意思是心情非常的舒服痛快,表示一種舒坦、愉快的心情。

快活:這個詞在生活中運用的也非常廣泛,就是指一種非常高興、快樂的狀態。

開心:意思是指心情舒暢,快樂。

愜意:形容心情感到愉快暢快,愉悅或舒暢或者是滿意;稱心;舒服。

12樓:塵心之素

「難過」的反義詞:

舒暢 高興 快活 好受 好過 愜意 快樂 開心 舒坦。

13樓:工地新秀

難過的反義詞就是開心。或者高興、快樂等也可以。

難過的的反義詞是什麼?

14樓:開心好運連連

難過的反義詞有高興,快樂,愉快,開心,愜意,舒坦,快活,好過,好受,舒暢等。

15樓:樂筆曉新

【反義詞】

1.難過-高興。

【高興】釋義:(1)愉快而興奮。(2)帶著愉快的情緒去做某件事;喜歡:我~看電影,不去看戲了。

2.難過-好受。

【好受】釋義:感到身心愉快;舒服:白天太熱,夜裡還~|你別說了,他心裡正不~呢!

3.難過-開心。

【開心】釋義:(1)心情快樂舒暢:同志們住在一起,說說笑笑,十分~。(2)戲弄別人,使自己高興:別拿他~。

4.難過-舒暢。

【舒暢】釋義:開朗愉快;舒服痛快:心情~|車窗開啟了,涼爽的風吹進來,使人非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舒暢、高興、

快活、好受、

好過、愜意、

快樂、開心、舒坦。

17樓:小溪

難過的反義詞是高興。

18樓:本覓晴汝瑋

反義詞大體上來說,你可以在現有的這個詞上面加乙個不字,然後再通過更具體同義字表現出來,比如說,難過-不難過,再寫上不難過的同義詞。就是快樂或者安心。

難過的反義詞是?

19樓:影子你還陪我嗎

難過反義詞:

開心 好受 愜意 舒坦 舒暢 好過 快活 高興難過近義詞:

痛心 痛楚 疼痛 傷心 悲傷 難堪 憂傷 悲哀 惆悵 憂鬱 哀痛 可貴 難受 難熬 痛苦。

20樓:帥友端山雁

難過的反義詞——高興、好受、開心、舒暢、快活、好過難過:【拼音】:[nán

guò]【釋義】:1.謂日長難捱,不易度過。2.過不去。3.痛苦;難受。

21樓:雪妖

1、舒暢。

[ shū chàng ]

開朗愉快,舒服痛快:心情舒暢。車窗開啟了,涼爽的風吹進來,使人非常舒暢。

2、高興。[ gāo xìng ]

①愉快而興奮:聽說你要來,我們全家都很高興。

②帶著愉快的情緒去做某件事,喜歡:他就是高興看電影,對看戲不感興趣。

3、好受。[ hǎo shòu ]

感到身心愉快,舒服:出了身汗,現在好受多了。你別說了,他心裡正不好受呢!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疼痛。[ téng tòng ]

疾病、創傷等引起的難受的感覺。

2、惆悵。[ chóu chàng ]

傷感,失意:惆悵的心緒。別離之後,她心裡感到一陣惆悵。

3、難熬。[ nán áo ]

難以忍受(疼痛或艱苦的生活等):飢餓難熬。

4、難受。[ nán shòu ]

①身體不舒服:渾身疼得難受。

②傷心,不痛快:他知道事情做錯了,心裡很難受。

5、悲傷。[ bēi shāng ]

傷心難過:他聽到這一噩耗,不禁悲傷萬分。

22樓:囧兔兔是我

難過反義詞:

開心,好受,愜意,好過,舒暢,舒坦,快活,高興。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好受,愜意,好過,舒暢,舒坦,快活,高興。

24樓:斐復次飛蘭

好過、煩悶、苦惱、憂愁、快活、敗興、悲傷、悲哀、高興。

25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的反義詞有:開心、好受、愜意、好過、舒暢、舒坦、快活、高興、不難過。

26樓:學老虎叫的貓

沒事就會笑,那種發自內心的笑,特別是早上起床的那一抹笑容。

難過的近義詞是什麼 難過的反義詞、同義詞

27樓:鹹金生臧妝

詞語:難過解釋:難過反義詞:好過、煩悶、苦惱、憂愁、快活、敗興、悲傷、專。

悲哀、高興、好受同義屬詞:惆悵、憂鬱、憂傷、悲傷、痛心、哀痛、傷心、難得、可貴、難受、難熬、難堪、難熬痛苦、疼痛、痛楚、困苦、疾苦、痛苦。

難過的反義詞。

28樓:116貝貝愛

高興、開心、bai快樂。

難過du[ nán guò ]

釋義:1、不容易過活:zhi

那時家裡人口多,收dao入少,日子真專難過。屬2、難受:肚子裡難過得很;他聽到老師逝世的訊息,心裡非常難過。

引證:冰心 《寄小讀者》一:「我走了--要離開父母兄弟,一切親愛的人。雖然是時期很短,我也已覺得很難過。」

反義詞:高興[ gāo xìng ]

釋義:1、愉快而興奮:聽說你要來,我們全家都很高興。

2、帶著愉快的情緒去做某件事;喜歡:他就是高興看電影,對看戲不感興趣。

3、高雅的興致。

引證:《兒女英雄傳》第一回:「老爺竟是依他的話,打起高興來,管他呢,中了,好極了;就算不中,再白辛苦這一場,也不要緊。」

29樓:精準_計畫

難過來【讀音】

:[nán guò]

【釋源義】:1.謂日長難捱,bai不易度過。2.過不去痛苦;難受。

【反義詞】:高dao興。

難過造句。她比這裡的鳥還傷心難過。

他想到她已死去就很難過。

她是為自己的苦難而難過。

星期天是湯姆難過的日子。

30樓:鬱悶的太陽

難過( 註釋: 1.謂日長難捱﹐不易度過。 2.過不去。 3.痛苦﹔難受。 )

反義詞:1、好過( 註釋: ①生活上困難回少,日答子容易過:她家現在~多了。 ②好受:他吃了藥,覺得~一點兒了。 )

2、高興( 註釋: ①愉快而興奮:聽說你要來,我們全家都很~。 帶著愉快的情緒去做某件事;喜歡:他就是~看電影,對看戲不感興趣。 )

3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的反義詞有好受、好過、快樂。

32樓:靜待歸來因素

難過的反義詞 難過--高興。

33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好受,好過,開心,快活,愜意,舒坦,舒暢,高興。

3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難過,讀音是nan二聲: guo四聲,反義詞,高興。

難過反義詞是什麼字

35樓:聚成都

難過的反義詞 :

好受、好過、

開心、快活、

愜意、舒坦、

舒暢、高興。

難過的反義詞是什麼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反義詞:

好受,好過,開心,快活,愜意,舒坦,舒暢,高興難過[拼音] [nán guò]

[釋義] 1.指生活困難,日子不容易過 2.指身體不舒服 3.心情不痛快;傷心。

37樓:sky欣花

難過反義詞:

好受,好過,開心,快活,愜意,舒坦,舒暢,高興。

傷心的反義詞,難過的反義詞是什麼?

關於傷心的反義詞 高興 開心 愉快 喜悅 快樂 歡呼雀躍 興高采烈 春風得意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開心 歡心 高興 喜悅 快樂 快意 傷心是每個人都有的,傷心是每個人都要經過的,傷心的反義詞應該就是高興吧 傷心的反義詞就是開心,高興,喜悅。傷心的反義詞有 高興,興奮,快樂。開心 快樂 高興 喜悅 歡...

難過的近義詞是什麼難過的反義詞,同義詞

近義詞 傷心,悲傷,反義詞 快樂,開心,難過的反義詞是什麼難過的近義詞是什麼 難過 相關的反義詞 高興 好受開心舒暢快活 難過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n n gu 釋義 1.謂日長難捱,不易度過。2.過不去。3.痛苦 難受。難過的近義詞 難受.悲傷 反義詞 開心 高興 快樂 愉快 舒心 反義詞是高興...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