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生紅葛根怎麼做好吃,野生葛根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3-01-13 06:10:03 字數 4515 閱讀 6720

1樓:匿名使用者

葛根的吃法。

食用方法:1.取本品一包(25g)放入碗中,先用30度左右的溫水(約30克)充分攪拌成漿,再用95度以上的開水(約200g)速衝攪拌成透明糊狀體,視個人口味再放入適量食糖或食鹽拌勻即可食用,可當營養早餐。

2.自製葛凍:按上述方法製作後冷藏於冰箱裡即成葛凍,炎炎夏日吃葛凍,滑嫩爽口,清涼身心,妙不可言。

3.取適量葛粉用水稀釋成葛粉汁後,用鍋煎成薄餅、切片,可以下火鍋燉雞或豬蹄食用,或與回鍋肉混炒,是一道難得的餐桌佳餚。4.

葛粉在炒菜時當勾芡用,使菜餚鮮嫩可口。5.取葛粉半小包(約10克),用冷開水加糖沖服更適合食辣、吸菸,喝酒等易上火人群。

葛根粉的食用方法1、將葛粉倒入容器中,先用少量溫水攪拌稀釋(溫水為葛粉的一半),然後一次性倒入95℃以上的沸水約200ml攪拌至呈半透明、粘粥糊狀即可食用。2、將葛粉倒入容器中,加冷開水200ml倒入容器內,將其攪拌均勻,置於微波爐內90℃以上1~2分鐘即可。食用時也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加入蜂蜜、食鹽、糖或新增其他調味品。

中國飾品論壇偶平時就喜歡在葛粉和葛片茶中加點枸杞子,味道超好,又明目補腎。葛片的食用方法通常與喝茶的方法相似。取適量葛片放入容器中,沸水沖泡3~5分鐘即可飲用。

偶平時就是每天用七八片葛片加點枸杞子反覆沖泡開水,也很好喝的!平時葛根片泡水完了後別丟掉,能放在口中嚼食,這樣就一點都沒有浪費,片是明星產品,**酶含量最高,用來補充**的要素,而那個葛根粉是用來補充身體的膠狀物質的。葛根片還能用來煲湯喝的,可以用來與肉類同煲,特別是肉皮呀還有豬腳及豬尾巴等富含膠狀物質的肉類。

野生葛根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命中註定的

做法如下。

食材清單。野生葛根10個。

烹飪步驟。1,挖出葛根,這個我老公挖了乙個多小時,十多斤重哦。

2,洗乾淨一塊石板,用木錘將葛根使勁捶打。

3,捶捶爛後,將其放入續滿清水中漂洗,然後拿出擰乾再捶,反覆十幾次,直到葛根纖維中澱粉盡出。

4,漂好後,用另乙隻空桶蒙上兩層土布,將漂好的葛根水倒入布中過濾。

5,用清水將殘渣裡的葛根粉濾入桶中。

6,將濾好的葛根水放入木盆中沉澱十二個小時,澱粉下沉,泥水盡出。

7,繼續加清水,和勻,放置四個小時,漂泥水,反覆多次。

8,直到清水變清,就可以將水倒掉鏟粉了。

9,用鍋鏟將鏟出。

3樓:美味新吃法

葛根粉,是豆科植物野葛的乾燥根製成的粉末。有調節內分泌、抗癌、清膩解熱、降血壓等功效,很多人把葛根粉當作日常保健食品。常見的吃法是直接將葛根粉加溫水沖泡後食用。

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調劑品,比如加入雞蛋液,攤成雞蛋餅,當早餐來吃。

葛根怎麼做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的做的比較簡單,前提是上等的葛根, 先把蒸熟,然後切成片。 這時,你就可以油炸,或備洞慶者炒菜都仿握可以的。你可以試試顫型。 我們家就是這樣做的。

5樓:魚擺擺

把葛根去皮燉湯,如葛根排骨湯等。

6樓:豐芮鄧勇毅

1葛粉圓子。

食材:豬五花肉50克,鹹肉50克,香菇30克,豆腐干30克,葛粉250克,鮮冬筍適量,粽葉適量。

做法:1、五花肉陸滑哪切丁,水發香菇去蒂切丁,豆腐干切丁,鮮冬筍切丁,鹹肉切丁。

2、鍋入菜籽油,放入五花肉煎出油脂,倒入鹹肉、冬筍,煸炒片刻,倒入水發香菇、豆腐干,翻炒數秒,倒入1500毫公升清水,大火燒開煮四分鐘,關火倒入葛粉,邊倒邊攪拌,至不粘手。

3、蒸籠鋪一層粽葉,然後將炒好的半成品,搓成直徑四釐公尺的圓子,放入蒸籠,放入蒸鍋,隔水蒸十分鐘,即早碼可開吃啦!

2葛粉煎蛋。

食材:葛粉60克,土雞蛋3個,油鹽適量,蔥少許。

做法:1、用少許冷水把葛粉化開,攪拌均勻成濃稠的漿液。

2、加入雞蛋和蔥花,放入適量的調味鹽,攪拌均勻。

3、熱鍋熱油,倒入蛋液。

4、攤成攤成蛋餅,兩面都煎成金黃色。

5、煎熟後取出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塊。

6、切片裝盤。

3葛粉薄荷柚子羹。

食材:葛粉70克,白糖60克,薄荷適量,柚子1個。

做法:1、準備新鮮柚子乙個,薄荷葉適量(5克左右)

2、柚子切開,取出果肉切粒,薄荷葉洗淨切碎。

3、把葛粉放入碗中,加白糖清水(半碗水這樣)攪拌均勻。

4、鍋燒開水,倒入葛粉漿,小火,邊煮邊攪動,煮至透明變色。

5、加入薄荷葉和柚子肉,攪拌一下。

6、煮半分鐘左右,裝碗,涼後可以放冰讓隱箱凍過會更好吃。

4什錦炒玉公尺葛粉。

食材:葛粉60克,玉公尺粉20克,青椒3個,洋蔥半個,水120克,油、鹽、鮮肉適量,十三香少許。

做法:1、把玉公尺粉和葛粉放入碗中,加入水,調成能滴落的稀麵糊。

2、在不粘鍋鋪上一層麵糊,小火加熱。

3、等逐漸成熟,然後揭起翻另一面。

4、攤開放涼,麵皮沾水放粘,切成條,放在水裡防粘備用。

5、肉切絲,青椒切片,洋蔥切塊。

6、熱鍋熱油,放入洋蔥和青椒,煸炒至變軟,出香味。

7、放入肉絲炒勻到變色。

8、放入玉公尺葛粉條,快速翻炒均勻,加鹽、少許生抽、少量水,小火蓋蓋燜。

9、水分快收幹的時候加入十三香,翻炒均勻,大夥收乾水分即可12

葛根粉做菜怎麼做好吃

7樓:命中註定的

葛粉芝麻團。

材料精製葛粉(葛根莖塊中提取的澱粉)200克,糯公尺粉300克,用食用綠色素調勻的椰絲100克,洋蔥瓣30克。調料糖200克,水350克,泡打粉15克,色拉油800克,白芝麻30克。

做法1、葛粉、糯公尺粉、糖、水和勻,餳30分鐘後加泡打粉揉至麵團氣孔小而均時下劑(劑子重20克),搓圓、蘸白芝麻,搓緊待用。

2、鍋置火上,放色拉油燒至四成熱時下麻團坯,用笊籬輕輕推動,待其浮起時用竹把撈子輕揉表面至體積膨脹為原來的5倍時起鍋,放椰絲、洋蔥瓣點綴即可。

味型香甜。1、葛粉、糯公尺粉、糖、水和勻,餳30分鐘後加泡打粉揉至麵團氣孔小而均時下劑(劑子重20克),搓圓、蘸白芝麻,搓緊待用。

2、鍋置火上,放色拉油燒至四成熱時下麻團坯,用笊籬輕輕推動,待其浮起時用竹把撈子輕揉表面至體積膨脹為原來的5倍時起鍋,放椰絲、洋蔥瓣點綴即可。

葛粉要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葛粉60g土雞蛋3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少許步驟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11.準備原料。

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22.用少許的清水把葛粉化開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33.攪拌均勻成濃稠的漿液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44.加入雞蛋和蔥花。

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55.加入適量的鹽調味,跟著攪拌均勻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66.熱鍋熱油,把蛋液倒入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77.

攤成蛋餅,兩面都煎成金黃色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88.煎熟後取出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塊葛粉煎蛋的做法步驟99.切片裝盤,開吃吧。

小貼士切生熟食的案板最好分開,不要生食熟食都放在同乙個案板上處理,容易引起交叉汙染哦~

葛根粉怎麼吃?什麼吃法是鮮嫩爽滑的?做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葛根,也稱粉葛,在《中華本草》中有所記載。是適合各類人群、各年齡階段的珍貴補品,既有藥用價值,也有營養保健之效。

中年人群,很多人都會出現「三高」問題,經常吃葛根粉,對「三高」問題有很大緩解。尤其是對於女性而言,每週進食兩次或三次可以使**光滑亮麗。

如果您泡葛根粉是白色的,則說明沖泡失敗且未熟。

因為野生葛根粉是沒有任何新增的,如果這樣直接食用,味道很淡,自然就感覺不到味。

因此,您可以在沖泡時新增一些其他成分,例如乾果,穀物,蜂蜜等日常堅果,搭配起來豐富有食慾,口感立馬好吃。

首先,取適量的葛根粉,加少許溫水,攪拌均勻。然後鍋中熱水,煮開沸騰之後,淋入蛋液,立馬會形成漂亮的蛋花,關火即可,把攪拌均勻的葛根粉倒入蛋湯中。葛根粉會隨蛋花一起變得濃稠,晶瑩透明。

市場上有多種野生葛根粉,品種也不同。葛根粉沖泡後,肉眼很難分辨。所以,還是要買一些值得信賴的品牌產品,知道質量***。

給大家推薦一款黃仙洞野生葛根粉,也是湖北省荊州市市長親自推薦的,獨立包裝,每天一袋,攜帶方便。

湖北荊門的鍾祥市有許多長壽村落,百歲老人的比例幾乎是全國平均水平的10倍。這裡的環境舒適,也是優質葛根粉的故鄉!

10樓:山皖緣

好的葛根粉,乾粉是越白越好,葛根粉本身就葛根的澱粉,洗的乾淨就是白。別被騙了,網上好多顏色深的粉都是假貨或者是洗的不乾淨的次品粉。衝出來淡淡微黃,吃起來除了一點點人參清香沒有任何異味。

種植的就不一樣,衝出來是乳白色了。

買好葛根粉去搜尋皖緣土特產店,正宗的。

11樓:一哥八卦娛樂

葛根粉可以用水沖泡來吃。用一點涼開水沖開,再加入煮沸餓開水加入,迅速攪拌成鮮嫩爽滑的稠狀即可食用。用對方法口感會特別好。

12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煮湯和用開水泡都可以吃,最佳的吃法是拿來燒湯,可以在平時煮湯的時候加入葛根粉,然後再煮幾分鐘就可以了。

野生葛根粉怎麼吃

葛根粉,是豆科植物野葛的乾燥根製成的粉末。有調節內分泌 抗癌 清膩解熱 降血壓等功效,很多人把葛根粉當作日常保健食品。常見的吃法是直接將葛根粉加溫水沖泡後食用。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調劑品,比如加入雞蛋液,攤成雞蛋餅,當早餐來吃。保健養生飲食 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

葛根粉炒臘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葛根粉bai炒臘肉的做法 1.將葛根粉du加水,加雞蛋,少量鹽調成稀zhi糊狀,臘肉切dao成薄片,回青椒切成大片 2.先將臘肉答片在鍋中炒一下,稍炒出些油即可,鏟出備用3.炒鍋中加些食用油,將葛根糊攤成餅,不要太薄了。4.將葛根餅剪成小塊 5.在鍋中直接加點鹽炒青椒,加入煎好的臘肉和葛根片,炒勻,...

紅薯粉雞蛋煎餅怎麼做,粉雞蛋餅怎麼做好吃,紅薯粉雞蛋餅的家常做法

主料 紅薯粉100g 雞蛋 1個 麵粉100g 輔料 適量的牛奶 適量的油 適量的糖 1.雞蛋和糖放入盆裡,攪拌均勻。2.倒入油。3.攪拌均勻。4.倒入牛奶,攪拌均勻。5.準備好紅薯粉和麵粉。6.篩入盆裡。7.攪拌均勻。用牛奶調節濃稠。8.不粘鍋刷油,放入一勺麵糊糊,兩面煎熟出鍋。9.成品。粉雞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