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眼睛晚上看不見東西呢 而動物佔90晚上都能看見任

2021-03-20 11:34:40 字數 1723 閱讀 1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不一定都是靠視覺。聲音和溫度氣味都可以作為定位依據。而人的眼睛晚上看不見東西,因為人能看見物體是因為光的反射,光線射到物體上反射進入人眼才看見物體的,因為晚上沒光,所以看不見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觀察一下,如果在暗處,會發現貓的眼睛瞳孔睜得特別大。可是人在晚上也看的見啊,你為什麼會看不見呢。

人為什麼在夜間看不清東西,而動物就能看見

3樓:揹著月亮看星

夜視能力,視神經對光線和色彩的敏感度不同造成的。有些還有特殊的感應能力。

例如狗,視神經不能接收色彩,但是能接受微弱的光線,貓通過瞳孔的變化捕捉和適應更多的光線,蛇利用熱感應在夜間看東西。

為什麼人類的眼睛到了晚上就看不到東西呢?

4樓:星野真子

因為人的眼睛是由視網膜成象原理而看到東西的,到晚上沒有燈光就不會成象所以就看不到東西了

5樓:沙碧獸

不是完全看不到,是視神經沒有適應, 當你在礦井,關閉電燈。到絕對黑暗的地方,那才叫什麼都看不到,因為沒有任何光線,視神經沒有任何刺激,無法把視覺訊號傳送到大腦,因此,就什麼都看不到

為什麼人有的動物晚上眼睛能看到東西?

6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以貓為例,貓的瞳孔形狀與羊的水平縫狀瞳孔不同,是豎立縫隙狀,白天光線強烈時,瞳孔幾乎完全閉合成一條豎立細線,到了夜間或進入黑暗環境,瞳孔迅速開大成與角膜大小相近的圓孔。

家貓的瞳孔括約肌和瞳孔開大肌呈寬厚束帶狀,非常發達。有研究表明,貓虹膜肌群較家犬的發達。虹膜肌群在神經系統等的綜合調控作用下能使瞳孔形狀迅速發生相應的變化。

發達的瞳孔開大肌在弱光環境中能迅速收縮,瞳孔迅速開大,盡可能使有限的光線最大限度地進入眼內,使視網膜盡可能充分接收光能,從而提高了視網膜光能的接收率,增強視覺敏銳性;

在強光環境中,瞳孔括約肌收縮使瞳孔呈豎立縫隙樣,減少光線射入眼內,從而減弱強光對視網膜的不良刺激。

家貓瞳孔肌**達,調控瞳孔變化的能力較強,能夠迅速適應不同光照強度的環境,這是其具有良好視覺敏銳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貓的視覺敏銳性不但與貓在黑暗環境瞳孔充分開大有關,還與貓眼睛內部尾側背側的一片尖端向上的略呈三角形的照膜有密切聯絡。

貓眼在黑暗環境呈現不同顏色的反光,其中以淡藍綠色和青綠色比較常見。這是照膜將進入眼底的光線重新匯集並反射,通過視網膜傳出眼內和瞳孔,從而增加了視網膜的感光量。

為什麼有的人到晚上就看不見東西了?

7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有的人一到晚上就看不清東西,這是因為他的身體裡面缺乏維生素a。我們的視覺細胞有兩種,其中感受暗的桿狀細胞一旦缺乏維生素a,就無法正常工作。所以患夜盲症的人只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魚肝油等就能恢復。

為什麼動物在夜裡能看見東西,人看不到,與什麼物質有關?

8樓:本來帶竹頭

與眼睛結構有關,主要是與眼睛內感光細胞的種類有關,人包括一些動物等適應白晝活動的眼睛,感光細胞中視錐細胞較多,在弱光下這些細胞難以有效工作,而夜行性動物及貓、獅、虎等視杆細胞較多,而視杆細胞能感受到極微弱的光線,加上夜行性動物眼球中有反射入射光的結構,使黑暗中入射眼睛的光線得到加強(可以見到它們的眼睛夜間能反光),這樣,這些動物在黑暗中的視力比人強得多,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晚上看不見太陽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星星在白天裡同樣亮著,那麼為何我們看不到它們,一定要到黃昏之後才可以看得見呢?這是由於白晝時,太陽光中的一部分光線被地球大氣散射,將天空照得很明亮,讓我們看不出星星來了。若沒有大氣,天空是黑洞洞的,即便陽光再強烈,同樣能見到星星。那有無辦法在白晝裡看星星呢?有,只要用一架天文望...

為什麼紅外線紫外線看不見,為什麼人眼看不見紅外線紫外線

因為bai 視神經的共振頻率達不到這兩個du極限 只有頻率適zhi合的震動波才會被接dao收儀器接收。大多的回紅外線和答紫外線被臭氧和二氧化碳吸收了,剩餘的不多,最主要的是他們的波長很長,所以看不見,再深入的我就不會解釋了。無線電波 磁場都是有具體的物質存在形式的,但人沒有與之對應的感知器官,所以才...

什麼動物的眼睛在晚上是看不見的,為什麼?

雞的眼睛晚上看不見,因為以前把缺少維生素d的人的眼睛稱雞目眼,就是傍晚看不見東西。應該是雞。雞的眼睛晚上看不見東西。親,你好。蝙蝠沒有眼睛晚上出動。沒有 用 眼睛 看物體 而現在晚上出動動物,那就是蝙蝠了。因為蝙蝠是靠發出超聲波進行回聲定位和指導飛行的,不是靠眼睛辨別方向的,所以眼睛看不見也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