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2023-01-12 23:05:02 字數 988 閱讀 7165

1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

殘疾人稿旅巨集符合一定條件的,可以提前退休。例如殘疾人具有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等情形的,可以申請退前退休,享受退休待遇。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鍵冊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鎮槐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因病致殘並到殘聯辦理了殘疾證,可以申請提前退休。殘疾人的退休政策與正常人一樣,在退休年齡方面為男60周歲,女工人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如果殘疾人想辦理提前退休,必須經市級勞動鑑定機構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並且繳費年限滿15年,由本人申御亮請,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可以辦理因病提前退休。

如棚拆歲果鏈睜殘疾人從事過特殊工種,可以在辦理因病提前退休手續時,對2023年底以前實際從事特殊(如高空、井下、高溫及有害身體健康)工種工作的年限進行折算,可以視同為繳費年限。供參考。

提問。就是非工傷的那種。

你好即使是非毀銀工傷但辯咐因病致殘並取得了殘疾證即可以申請辦理提前退休,經攜餘純過社保局的審核批准後,即可提前退。供參考。

提問。請問我有殘疾證的話還需要做傷殘鑑定嗎。

你好,如果有殘疾證不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傷殘等級鑑定是辦理殘疾證的依據。供參考。

關於傷殘軍人能提前退休嗎,殘疾軍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乙個已經提早退休的因戰五級殘疾軍人回答你 自從建國以後有了勞務之以後,自到勞動法至今,我們國家對於退休的政策幾乎就是一貫制的,2017年也不可能有什麼改變。殘疾軍人是不是能夠提早退休是屬於國家 省市人力資源社保局管理的範疇。你只要是殘疾軍人 不管因戰 因公 因病 就只能拋棄殘疾軍人的光環,和社會上殘...

下崗失業如何提前退休?下崗職工能提前退休嗎

養老保險繳納滿15年之後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從事過高空作業,高溫,井下,有害身體健康的一些特種作業的工作人員可以提前退休,因病殘疾喪失了勞動能力,可以提前辦理退休。下崗之後可以向當地的社交部門提交類的下崗申請和下崗證明,然後就可以辦理提前退休的業務,也可以領取養老金。比如你在哪一家公司下崗的,然後在...

小學教師能提前退休嗎,小學教師能提前退休嗎

目前,中小學教師的法定退休年齡依然是男教師60週歲,女教師55週歲。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 人口與勞動綠皮書 建議延遲退休分兩步走 1.2017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2.從2018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