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傷殘軍人能提前退休嗎,殘疾軍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2021-08-03 04:22:36 字數 3813 閱讀 6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已經提早退休的因戰五級殘疾軍人回答你:

自從建國以後有了勞務之以後,自到勞動法至今,我們國家對於退休的政策幾乎就是一貫制的,2023年也不可能有什麼改變。

殘疾軍人是不是能夠提早退休是屬於國家、省市人力資源社保局管理的範疇。你只要是殘疾軍人(不管因戰、因公、因病),就只能拋棄殘疾軍人的光環,和社會上殘疾人、視力障礙、精神障礙、『癌症患者等一樣,到戶籍所在地省市社保局下屬勞動力鑑定中心鑑定,有的省市要得到「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結論,有的省市要得到「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的結論,這兩項對於七級以下殘疾軍人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提早退休要符合三個條件:1、繳費年限最少15年,2、年齡男50周歲、女45周歲,3、得到社保局下屬勞動力鑑定中心的「完全」「基本」(各省市規定而異)喪失勞動能力結論。而大部分省市就是要得到勞動力鑑定中心的「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才可以提前退休的。

而5、6級殘疾人一般的鑑定結果才是「基本喪失勞動能力」 。

假如你是六級以上的殘疾軍人,建議你也到我們殘疾軍人自己的**--殘疾軍人網,置頂的位置看看一篇網上唯一的一篇《再談六級殘疾軍人提早退休的秘笈》(http://q.163.

com/ak-47/poster/54375433/),對你絕對有相當的幫助。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殘軍人滿足條件是可以提前退休的。殘疾軍人提早退休要符合三個條件:1.

繳費年限最少15年;2.年齡男50周歲、女45周歲;3.得到社保局下屬勞動力鑑定中心的「完全」「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結論。

3樓:天師除邪

傷殘軍根本不需提前退休

殘疾軍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4樓:

可以提早退休的殘疾軍人的基本條件(社會保險,不管是在職、還是在鄉的城鎮戶口):

1、年齡在五十周歲以上;

2、具有十五年的工齡記錄或者繳費記錄(軍齡也算作工齡的);

3、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勞動力鑑定中心」檢查鑑定,結論是「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殘疾軍人提前退休的流程和程式:

1、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單獨有檔案規定「大部分喪失勞動」者,這個檔案在新中國建立勞工制度以後就有了,除了傷殘軍人,還有普通殘疾人、盲人、精神病患者、以及因**職業病者。特殊工種(油漆、高溫、化工、鍋爐、高原、潛水等)因為就業檔案有相關記錄,就不用再作鑑定。

2、自己到到街道、社群的事務中心填報《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並交付350元鑑定費(鑑定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在職戰友有單位報銷費用,無業的可以有民政局報銷);

3、根據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通知,按照約定的時間與殘疾、精神、視力障礙等同時在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由中心的大夫分科進行鑑定;

4、收到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的鑑定報告,如果裡面鑑定結果有「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你馬上就要拿到所屬區域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辦理提早退休手續;

5樓:旁可居興

我就是乙個2023年出生的、2023年應戰致殘五級、現在已經提早退休的殘疾軍人。

首先告訴你地方提早退休的政策:

一、提早退休的基本條件(社會保險,不管是在職、還是在鄉的城鎮戶口)

1.年齡在五十周歲以上「(二樓講的不對,與幹部、戰士,百姓、軍人無關);

2.具有十五年的工齡記錄或者繳費記錄(軍齡也算作工齡的);

3.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勞動力鑑定中心」檢查鑑定,結論是「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二、流程和程式

1.退休與否是與民政、優撫這條線沒有關係的!完全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業務範疇。

2.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單獨有檔案規定「大部分喪失勞動」者,這個檔案在新中

國建立勞工制度以後就有了,除了傷殘軍人,還有普通殘疾人、盲人、精神病患者、以及因**職業病者。特殊工種(油漆、高溫、化工、鍋爐、高原、潛水等)因為就業檔案有相關記錄,就不用再作鑑定。

3.首先要你是自己提出志願提早退休的要求。

4.自己到到街道、社群的事務中心填報《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並交付350元鑑定費(鑑定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在職戰友有單位報銷費用,無業的可以有民政局報銷);

5.根據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通知,按照約定的時間與殘疾、精神、視力障礙等同時在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由中心的大夫分科進行鑑定;

6.兩周後,你就會收到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的鑑定報告,如果裡面鑑定結果有「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你馬上就要拿到所屬區域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辦理提早退休手續;

7.次月你就可以固定乙個銀行,拿到退休金(一直拿的傷殘撫卹金跟它沒有任何關係,完全屬於兩條線);

8.退休金是依據地方核算的具體辦法(工齡、年平均工資、繳費水平)發放,與幾級傷殘、應戰因公、因病無關,也沒有和立功、英雄又任何關聯(都是電腦計算的,社保局有關人員會告訴你透明計算辦法,這個是透明公開的)。

其次告訴你部隊、武警的提早退休政策:

1.殘疾等級1-4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軍齡在35年以上的;

直接從軍隊退休,並有地方民政局雙退辦進行安置;2023年9月以後軍人退休的,還可以得到一次性住房安置補貼,是地區不同而已,最少10萬元。

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請把疑問告訴我,我一定會盡力而為的回答你的。

6樓:水月風情

提早退休的政策:

一、提早退休的基本條件(社會保險,不管是在職、還是在鄉的城鎮戶口)

1.年齡在五十周歲以上

2.具有十五年的工齡記錄或者繳費記錄(軍齡也算作工齡的);

3.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勞動力鑑定中心」檢查鑑定,結論是「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二、流程和程式

1.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單獨有檔案規定「大部分喪失勞動」者,這個檔案在新中國建立勞工制度以後就有了,除了傷殘軍人,還有普通殘疾人、盲人、精神病患者、以及因**職業病者。特殊工種(油漆、高溫、化工、鍋爐、高原、潛水等)因為就業檔案有相關記錄,就不用再作鑑定。

2.自己到到街道、社群的事務中心填報《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並交付350元鑑定費(鑑定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在職戰友有單位報銷費用,無業的可以有民政局報銷);

3.根據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通知,按照約定的時間與殘疾、精神、視力障礙等同時在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由中心的大夫分科進行鑑定;

4.收到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的鑑定報告,如果裡面鑑定結果有「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你馬上就要拿到所屬區域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辦理提早退休手續;

7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傷殘軍人提早退休的辦理流程

乙個5級參戰傷殘軍人提早退休的經歷:

1.退休與否是與民政、優撫這條線沒有關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單獨有檔案規定「大部分喪失勞動那裡」者,可以提前到50歲退休(男性、具有15年以上國家認可得工齡);

2.你首先要到街道、社群的事務中心填報《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並交付350元鑑定費(鑑定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有民政局報銷,他規定是向所在單位報銷--我沒有單位所以向民政局報銷);

3.根據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下屬機構)通知,按照約定的時間與殘疾、精神、視力障礙等同時進行鑑定(鑑定時間很快的、傷殘軍人證只能夠作為一般輔助證據,最好還是有近期醫療、攝片、ct等**證據);

4.兩周後,你就會收到省市級「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的鑑定報告,如果裡面鑑定結果有「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你馬上就要拿到所屬區域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辦理提早退休手續;

5.次月你就可以固定乙個銀行,拿到退休金(一直拿的傷殘撫卹金跟它沒有任何關係,完全屬於兩條線);

6.退休金是依據地方核算的具體辦法(工齡、年平均工資、繳費水平)發放,與幾級傷殘、應戰因公、因病無關,也沒有95%、100%一說(都是電腦計算的,給你具體計算辦法,這個是透明公開的)。

殘疾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法律分析 殘疾人稿旅巨集符合一定條件的,可以提前退休。例如殘疾人具有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等情形的,可以申請退前退休,享受退休待遇。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

小學教師能提前退休嗎,小學教師能提前退休嗎

目前,中小學教師的法定退休年齡依然是男教師60週歲,女教師55週歲。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 人口與勞動綠皮書 建議延遲退休分兩步走 1.2017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2.從2018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

下崗失業如何提前退休?下崗職工能提前退休嗎

養老保險繳納滿15年之後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從事過高空作業,高溫,井下,有害身體健康的一些特種作業的工作人員可以提前退休,因病殘疾喪失了勞動能力,可以提前辦理退休。下崗之後可以向當地的社交部門提交類的下崗申請和下崗證明,然後就可以辦理提前退休的業務,也可以領取養老金。比如你在哪一家公司下崗的,然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