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可以參加健全奧運嗎,殘疾人可以參加健全人的奧運會嗎

2021-05-08 14:03:49 字數 3222 閱讀 2290

1樓:煙孤松

當然可以,奧運會上女子馬拉松游泳南非殘疾運動員杜托伊特排名16.她是左小腿截肢的。標準殘疾人。

這個比賽是20號進行的。當時她出水後受關注程度不下冠軍伊利琴科,精神可嘉,勇氣可嘉!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前提是他的成績能夠達到奧運會的成績要求(也就是所謂的奧運會a標b標等,世界聯賽排名靠前等),相對正常運動員,這就需要殘疾運動員付出多倍的努力

這次奧運會就有游泳運動員腿部車禍殘疾,但其仍取得相當好的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看你的輔助裝置是不是合格

南非還是哪個國家不記得了,不是有個綽號「刀鋒戰士」的雙腿殘疾的田徑運動員,想參加奧運,但是奧委會要審核看他的輔助裝置是不是用了過多的科技成分。可惜最後是因為他自己沒有達到奧運會a標被淘汰了

4樓:

可以的。這次的北京奧運會就有2個人。

一位是女子游泳馬拉松、另一位是女子桌球。

5樓:1230456火影

可以的,現在帕運會開始了,有個斷了雙手,斷了一條腿的人,還在打桌球,他已進入了四強

6樓:

既然是全奧運自然是全人類共同參加啊

殘疾人可以參加健全人的奧運會嗎

7樓:ry發給高分

你好 !

殘疾人士可以參加。

但是對殘疾人不公平呢,

殘疾人還是參加,帕運會比較公平公正比較好。

8樓:道峰山營

無論是盲人、肢體殘疾人還是聾啞人,只要成績達標都可參加健全人的奧運會。北京奧運會上,來自波蘭的桌球運動員也是肢體殘疾,但其成績達到了奧運會參賽標準,順利參賽

9樓:全球變冷

不可以的~這樣對殘疾人不公平!

殘疾人參加普通奧運會

10樓:呆呆呆呆呆獸

無論是盲人、肢體殘疾人還是聾啞人,只要成績達標都可參加健全人的奧運會。北京奧運會上,來自波蘭的殘臂少女納塔莉亞·帕蒂卡,其成績達到了奧運會參賽標準,順利參賽。她是首個同時參加奧運會和帕運會的桌球選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沒有任何規定不予許殘疾人參加奧運會的,之所以非常少,是因為參加奧運是需要取得奧運的參賽資格,比如世界排名,或是積分,需要參加很多比賽來獲得。殘疾運動員因為身體的原因,競技水平和常人的頂尖運動員有一定差距,很難取得好的成績來獲得奧運的參賽資格,所以只看到這麼屈指可數的幾位。不要誤會,其實是沒有任何的歧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實力,所有殘疾人都可以參加奧運會。

奧運會殘疾人能參加嗎?

13樓:革命樂觀主義

可以啊,有專門的帕運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能達標就能參賽,只不過殘疾人運動員由於個人身體原因,很少有能達到健全運動員運動水平的例子,不過還是有這種運動員,比如以前就有沒有上肢的田徑運動員參加了正常人的奧運田徑比賽,也有獨臂的桌球運動員參加了奧運會桌球專案……不過很少,因為奧運會專案的競技性都非常強,健全運動員在傷病情況下都會極大的影響發揮,更不用說有缺陷的殘疾運動員了,基本上都不能達到參加奧運會的門檻,也就是咱們俗稱的拿不到奧運入場券

15樓:昝桂花野媚

殘疾人可以參加殘疾人奧運會,也是4年一界。

殘疾人可以參加普通奧運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人喬治·艾塞爾在聖路易斯奧運會上穿著木質左腿獲得6枚體操金牌,被稱為「木腿英雄」,這也是奧運史上首位參加正常人奧運會的殘疾人。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半身麻痺患者乃羅利·菲爾霍(nerolifairhall)為紐西蘭贏得射箭金牌,她是坐在輪椅上轉入射箭訓練的。

2023年,曾經拿過兩屆帕運會田徑冠軍的美國運動員馬拉·魯尼恩(marlarunyan)又參加了雪梨奧運會,並在女子1500公尺半決賽中名列第一而進入半決賽,魯尼恩因視力太差已近盲人,跑道上的對手在她眼中只是顏色各異的條紋而已。

但隨著殘疾人逐漸改變身體缺陷,相關規則越發難以制定。

2023年8月20日,舉行了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比賽中,南非運動員納塔莉·杜托伊特成為了奧運會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會游泳比賽專案的殘疾人運動員,杜托伊特是一位沒有左小腿的24歲女孩,同時是世界上僅有的25個能夠參加北京奧運會10公里馬拉松游泳比賽的女性。

2023年的倫敦奧運會,作為南非男子4×400公尺接力的參賽選手,「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里斯將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參加奧運會的雙腿截肢者。

17樓:

殘疾人是可以的,只不過很少見罷了。只要他有把握能夠參賽,就可以了。本來我也以為不可以的,不過今年倫敦奧運會就有採訪一位準備參賽的殘疾人。

18樓:

我記得不是有個帕運會麼?殘疾人應該是參加帕運會的吧。普通奧運會上殘疾人貌似是不能參加的。我也不是知道的很清楚,反正人們是這樣說的。

殘疾人奧運會**,第一次參加有多少國家?

19樓:呆呆呆呆呆獸

在2023年第17屆夏季奧運會閉幕6天後,羅馬帕運會舉行,當時也被認為是第九屆國際斯托克·曼德維爾運動會。東道主義大利隊派出了人數最多的代表團。參賽國家和地區數:

23個。設8個大項,57個小項。

參加本屆帕運會的運動員都是脊髓損傷的運動員。在運動員村內,無障礙設施的不完善,導致輪椅運動員需要其他人搬運上下樓梯。

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始辦於2023年,是由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專為殘疾人舉行的世界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於夏季奧運會後舉辦一屆,截至2023年已舉辦過14屆。冬季帕運會自2023年舉行以來,截至2014已經舉辦了11屆,參賽運動員總人數接近4000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paralympic games)始於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2023年。當時,英國神經外科醫生路德維格·格特曼爵士和1些熱心於殘疾人事業的知名人士,在2023年倫敦奧運會期間組織了由輪椅運動員(多為脊椎傷殘的2戰老兵)參加的比賽,稱為斯托克曼德維爾運動會。當時只有16名坐在輪椅上的傷殘士兵參加,此後該運動會每年舉行1次。

殘疾人可以參加奧運會嗎,殘疾人參加普通奧運會

可以奧運會沒有規定殘疾人不能參賽 所以 才會有殘疾人參加奧運會 他們都是很有實力的 否則就不會被選上了 象有個男子獨臂打桌球的 好厲害的 奧運會沒有規定殘疾人不能參賽 乃羅利菲爾霍 第一位夏季奧運會的殘疾人運動員。http 可以 這次奧運會游泳馬拉松就有 個女選手是殘疾人 她還參加了這次殘疾人奧運會...

殘疾人可以吃低保嗎,殘疾人有低保嗎?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殘疾人能吃低保嗎?這個問題是,殘疾人,有辦理殘疾證,每月有殘疾補貼,不可以再申請低保,不能同時享受補貼,如果殘疾沒有月補貼,可以帶戶口本,身份證,殘疾證到戶口所在地村或社群居委申請,經逐級上報審核同意,就可以領取月低保金,祝好運!回答您好 1 向相關部門申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

殘疾人能開正常轎車嗎,殘疾人可以開哪些汽車?

三類殘疾人可申領駕照。1.聽力 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2.上肢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