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能開正常轎車嗎,殘疾人可以開哪些汽車?

2023-03-22 01:50:02 字數 2849 閱讀 3029

1樓:秋風魂

三類殘疾人可申領駕照。

1.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2.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

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殘疾人申領駕照流程。

1、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分為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三。

科目一為筆試,一般為100道電腦選擇題,題庫是按照修訂後的《規定》要求而編寫。

科目二為場內考試,一般包括樁考(考試一),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公尺加減擋、起伏路行駛(考試二)等。

科目三為實際道路駕駛,主要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等。

2、從2023年3月1日起,湖南全省科目二考試由當地公安局交警支隊組織實施,科目三考試由公安廳交警總隊組織實施。

各科目三考場(即總隊考場)由交警總隊派駐考場主任1人,由當地交警支隊按總隊要求派出副主任1名,考試員若干。

總隊考場負責對支隊科目。

一、科目二考試進行監督指導。

2樓:問題完不了

當然能了!相信自己!你們也是最棒的!

3樓:聶藝越夫

只要身體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要求,考取駕照,就能開「正常車」。

4樓:悠揚談奇石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殘疾人可以開哪些汽車?

5樓:網友

以下5類殘疾人能考駕照:

左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c2)

右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c5)

雙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c5)

聽力障礙的人員,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c1);或者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c2)

右手拇指缺失或者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小型汽車(c1)或者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c2)

殘疾人開的汽車有那些?

6樓:包易戎

以下5類殘疾人能考駕照:

左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c2)

右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c5)

雙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c5)

聽力障礙的人員,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c1);或者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c2)

右手拇指缺失或者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小型汽車(c1)或者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c2)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正考慮放寬對殘疾人申請駕照的限制,2023年7月8日至20日,中國公安部公布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修正案(徵求意見稿)》,並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此次徵求意見稿進一步放寬了殘疾人申請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允許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駛證,規定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允許有聽力障礙的殘疾人申請駕駛證,規定有聽力障礙的人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考駕照流程。

1、右下肢、雙下肢殘疾人應當到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並領取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身體檢查合格後,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駕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和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車輛管理所受理申請後,申請人可以到專門的駕駛培訓學校或培訓機構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並進行駕駛技能訓練。

4、培訓結束後,申請人按照預約考試的時間,分別參加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考試。三個科目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在兩日核心發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

殘疾人可以吃低保嗎,殘疾人有低保嗎?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殘疾人能吃低保嗎?這個問題是,殘疾人,有辦理殘疾證,每月有殘疾補貼,不可以再申請低保,不能同時享受補貼,如果殘疾沒有月補貼,可以帶戶口本,身份證,殘疾證到戶口所在地村或社群居委申請,經逐級上報審核同意,就可以領取月低保金,祝好運!回答您好 1 向相關部門申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

殘疾人可以參加健全奧運嗎,殘疾人可以參加健全人的奧運會嗎

當然可以,奧運會上女子馬拉松游泳南非殘疾運動員杜托伊特排名16.她是左小腿截肢的。標準殘疾人。這個比賽是20號進行的。當時她出水後受關注程度不下冠軍伊利琴科,精神可嘉,勇氣可嘉!當然可以。但前提是他的成績能夠達到奧運會的成績要求 也就是所謂的奧運會a標b標等,世界聯賽排名靠前等 相對正常運動員,這就...

肢體殘疾人可以找工作嗎,肢體殘疾人不好找工作,該怎麼辦?

5721a092,您好 首先,很敬重copy您這種身殘志堅的精神,始終堅定自己一定能找到工作的信心 在我身邊,也有一些類似的殘疾朋友,他們也能找到工作,有一點不知道你是否聽說過,國家對聘用殘疾人的企業,是有相應的政策鼓勵和支援的。如果一家正規企業聘用了一名殘疾人,那在企業的營業稅收方面就會得到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