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2010如何用if函式表達多個條件

2023-01-12 16:30:03 字數 4566 閱讀 4745

1樓:

假設b列為成績,c3公式:

=if(b3<425,"沒通過考試",if(b3<520,"通過考試","可以報名參加口語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檔案中a列是人名,b列是成績(滿分為720分嗎?)那麼c3的公式為。

=if(c3<425,"沒有通過考試",if(c3<520,「通過考試",if(c3<720,"可報名參加口語考試","

往下拖動公式至c12即可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c3單元格輸入=,點選表單左上角fx找到if函式,進入if函式第一列輸入:0>第乙個考生成績單元格》425,第二列輸入沒通過考試,然後繼續點選表單左上角if函式進行鑲嵌,第一列:425>第乙個考生成績單元格》520,第二列輸入通過考試,然後繼續點選表單左上角if函式進行鑲嵌,第一列:

520>第乙個考生成績單元格》720,第二列輸入可報名參加口語考試,然後確定就行,再講c3單元格公式向下填充至c12

excel2010函式if多個條件怎麼寫?

4樓:魚木混豬喲

步驟如下:

1.原資料,利用if對資料進行判斷,並在b列顯示相應地中文2.輸入if巢狀公式。

3.下拉拖動填充。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可以,但是等於0的時候,顯示為不好。

6樓:白板兒

=if(a1=""if(a1=0,"好","不好"))

就是這個了,你試試。

excel if函式多個條件怎麼用 excel中if函式多條件

7樓:睡不醒的水母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吧if(b2>89,"優",if(b2>79,"良",if(b2>69,"中",if(b2>59,"及格","差"))

1、"and」的定義:判斷多個條件是否為真,條件用"logical"(邏輯表示式)指定。如果所有條件都為真,返回值為true(真);如果任意一項條件為假,則返回false(假)。

即任意某一條件不滿足即為不滿足。引數用逗號分開,最多可以指定30個。

2、"or」的定義:判斷多個條件中是否有任意乙個條件為真,條件用"logical"(邏輯表示式)指定。如果任意乙個條件為真,返回值為true(真);如果所有條件為假,則返回false(假)。

即任意某一條件滿足即為滿足。

3、如圖所示,在單元格內輸入「=if(or(b10>=80,c10>=80),"優","差")」表示其中乙個不滿足時返回假值"差"。

8樓:匿名使用者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吧if(b2>89,"優",if(b2>79,"良",if(b2>69,"中",if(b2>59,"及格","差"))

如果巢狀太多,就考慮用別的函式。

excel中if 函式如果有兩個條件,怎麼輸公式

9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if套用問題,可能關係二方面,一是公式怎麼寫,二是資料處理中怎麼判斷,1、公式寫法:=if(判斷對錯,對時顯示結果,錯時顯示結果),如:=if(a1>1,1,0);

後兩個結果分別可以換成if()公式。如:

=if(a1>1,if(a1>10,3,1),0)

=if(a1>1,1,if(a1>0,0,-5))

2、計算機計算時,是從最外層if開始計算的,就是先判斷最左邊,第乙個if(),所以如果判斷較多時,可以只用大於號》,或小於號,如下題。

例如:某工廠計件獎勵,完成率低於70%無獎金,大於等於70%一件扣元,大於等於86%的一件扣0.

3元,100%的獎1000元,多於100%的一件獎1元。資料在a2,完成率在b2,任務數量在e2,公式:

=if(b2>1,1000+a2-$e$2,if(b2=1,1000,if(b2>=,e$2-a2)*,if(b2>=0.

7,-(e$2-a2)*,0)))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寫法:=if(判斷對錯,對時顯示結果,錯時顯示結果),如:=if(a1>1,1,0);後兩個結果分別可以換成if()公式。

如:if(a1>1,if(a1>10,3,1),0)=if(a1>1,1,if(a1>0,0,-5))。

機計算時,是從最外層if開始計算的,就是先判斷最左邊,第乙個if,所以如果判斷較多時,可以只用大於號或小於號。

11樓:萊昂納德_尤拉

=if(and(a1>0,b1>0),10,20) a1和b1都大於0,返回10,否則返回20

=if(or(a1>0,b1>0),10,20) a1和b1都只要有乙個大於0,返回10,否則返回20

12樓:匿名使用者

if(條件一,結果一,if(條件二,結果二,結果三))

13樓:excel開發

=if(條件,條件滿足時,if(條件,條件滿足時,條件不滿足時))

14樓:就六三二無爸

你再用一副函式,如果有有兩個條件的話,輸入公式的話,你就可以上那個抖音號搜尋以下**函式,兩個條件怎麼弄?這樣下的話他就會教會你怎麼弄了。

excel中if函式判斷多個條件

1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工具/材料:電腦、excel。

1、由於if式同時滿足多個條件,因此以下圖的資料為例進行說明。

4、然後使用or()函式來說明,只要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乙個或多個。

5、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if(or(a2="a",b2>150),"y","完成後即可if函式判斷多個條件。

excel 如何用if函式設定兩個條件

excel如何用if函式求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下圖是包含姓名 筆試成績 面試成績的工作表 現在想在找出筆試和面試都在90分以上的記錄 滿足這兩個條件的在對應單元格返回是 否則返回否,2、在單元格中輸入 =if(),3、如果對函式熟悉可以直接輸入函式引數 如果對函式不熟悉可以按ctrl+shift+a 此時會在括號內彈出函式的引數名字 引數名字之間已經用逗號隔開了 現在只需要刪除引數名字 然後輸入實際的引數即可,4、選中第乙個引數 然後點選一下b2單元格,5、此時b2出現在第乙個引數的位置,6、然後輸入 ,c2>90,7、游標定位到b和(之前,8、然後輸入乙個左括號,9、游標定位到90的後面,然後輸入乙個右括號,10、游標定位到(b2>90,c2>90) 之前 這一對括號是綠色的,然後輸入and,11、選中第二個引數,12、輸入 "是",13、選中第三個引數,輸入 "否",14、點選對號或者回車,15、游標定位到d2單元格右下角 當出現黑十字時拖動滑鼠向下複製公式 顯示結果都是否 沒有符合條件的,16、將紅框單元格中的數值改為99, 然後觀察後面的公式會自動變為 是 說明公式設定正確,

17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07

1、下圖是包含姓名 筆試成績 面試成績的工作表 現在想在找出筆試和面試都在90分以上的記錄 滿足這兩個條件的在對應單元格返回是 否則返回否。

2、在單元格中輸入 =if()

3、將游標定位到括號內部。

4、如果對函式熟悉可以直接輸入函式引數 如果對函式不熟悉可以按ctrl+shift+a 此時會在括號內彈出函式的引數名字 引數名字之間已經用逗號隔開了 現在只需要刪除引數名字 然後輸入實際的引數即可。

5、選中第乙個引數 然後點選一下b2單元格。

6、此時b2出現在第乙個引數的位置。

7、然後輸入 ,c2>90

8、游標定位到b和(之前。

9、然後輸入乙個左括號。

10、游標定位到90的後面。

11、然後輸入乙個右括號。

12、游標定位到(b2>90,c2>90) 之前 這一對括號是綠色的然後輸入and

13、選中第二個引數。

14、輸入 "是"

15、選中第三個引數。

16、輸入 "否"

17、點選對號或者回車。

18、游標定位到d2單元格右下角 當出現黑十字時拖動滑鼠向下複製公式 顯示結果都是否 沒有符合條件的。

19、將紅框單元格中的數值改為99 然後觀察後面的公式會自動變為 是 說明公式設定正確。

excel表中if函式如何表示多個區間的並列條件?

18樓:墨汁諾

具體函式如下:if(and(b2>,b2<7.

1),5,if(or(and(b2>,b2<,and(b2>7.

1,b2<,4,if(or(and(b2>=,b2<6.

8),and(b2>,b2<=,3,"輸入值不在區間內!

"))區間條件較多,需要借助and,or混合表達。

內and函式或容者*連線。

=if(and(a1>0,b1>0),或者=if((a1>0)*(b1>0),或者=if(and(a1:b1>0),最後按ctrl+shift+enter結束。

19樓:玄牝之珠

再加個and函式把,你試試。

如何用Excel做獎懲表,如何用Excel做乙個獎懲表

1 新建一張電子 在 中新增以下列,姓名 銷售目標 實際銷售 完成比列 獎 罰,把姓名 銷售目標 實際銷售三列填充完畢,如圖所示。2 把d列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選擇d3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 c3 b3,回車,用填充手柄把下面的單元格填滿,完成比例就出來了。3 加入獎懲目標是這樣,如果實際大於...

如何用IF函式算工資,excel如何用if函式表示三種職業的基本工資

如果說工資在a列的話,你在b列寫函式.在b1中寫入 if a1 1000,0,if and a1 1000,a1 2000 a1 0.05,if and a1 2000,a1 3000 a1 0.1,if a1 3000,a1 0.2,你這裡面沒有說如果等於1000 2000 3000時怎麼算,如果...

excel如何判斷對錯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g1 sum if a1 c1 d 1 f 1,1,0 記得同時按ctrl shift enter才能運算。陣列的常識,我也最近才學了點,運算思路是如果abc三列和def第一行的數值相等,則陣列運算後的值為1,不等則為0,然後求和。可以的,我用的是比較笨的辦法,可能有其他更好的 一 在g1中輸入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