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2019如何用int函式和today函式計算工齡

2021-06-26 18:58:50 字數 1056 閱讀 8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進單位時間在b1,那麼輸入以下公式,得到工齡

=datedif(b1,today(),"y")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題,就說具體問題,光指定用哪個函式有什麼用,而且也看不出來,哪能用int函式。

3樓:匿名使用者

int( number )

int 函式進行向下舍入取整的實數。即去掉位數。比如輸入公式=int(7.8),結果是7.

today()

today函式返回當前日期。

假如入職時間為2012/6/1(a1單元格)在a2單元格可以輸入公式=int((today()-a1)/365),就能得到結果是2(注意單元格格式要設定為常規)

解釋如下:today()-a1就是到現在的工作天數;

(today()-a1)/365是到現在的工作年數;

int((today()-a1)/365)就是對工作年數取整。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如下圖,如果入職日期放在a1單元格,可以用公式:=int((today()-a1)/365)

excel**中怎麼用today和int計算年齡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中用公式計算年齡和工齡方法有2種:

1、一般的求年齡、工齡的公式有如下幾個,

第1種方法 =(today()-a1)/365.25

第2種方法 =year(today())-year(a1)

第3種方法 =int(yearfrac(a1,today(),1))

2、datadif()函式生成計算年份的公式(year(today())-left(a2,4)+1):

求總年數 =datedif(a1,today(),"y")

求總月數 =datedif(a1,today(),"m")

求總天數 =datedif(a1,today(),"d")

excel 2019日期如何排序

1.首先要保證日期格式規範才行,如下表所示,如果不知道怎麼快速輸入日期,請搜尋 excel2007單元格日期快速輸入方法 2.在規範日期格式以後,選擇資料 排序 3.在主要關鍵字裡,選擇日期,公升序或者降序排序即可4.看看結果如下 這是因為你d列的格式是文字格式,所以排序才會出現問題選中d列 設定單...

excel2019直方圖橫座標,excel2007直方圖橫座標

點中橫座標軸,右鍵,選擇設定座標軸格式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座標軸選項,最下面,位置座標軸,選擇在刻度線上如圖 如何在excel中更改直方圖的橫座標 你在資料來源的1 3 5 7 9 對應的字段加個輔助列,1對應1952,依此類推,然後在 水平 分類 軸標籤c 那裡設定為這一列。因為見不到你的原始表...

Excel2019如何設定可以顯示我最近開啟過的

重新配置一下組策略,執行gpedit.msc 使用者配置 管理模板 工作列和開始選單 不要保留最近開啟文件的記錄 項,退出時清除最近開啟文件的記錄 項,進行重新設定,設定為 未配置 安裝乙個電腦管家開啟工具箱 然後在裡面可以看到有乙個最近文件的功能 通過這個功能可以直接檢視最近開啟過的電腦文件,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