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半生緣》的簡介?求 張愛玲《半生緣》簡介?

2023-01-12 16:25:04 字數 943 閱讀 4870

1樓:加爾基

《半生緣》講述了舊上海的幾對年輕人的愛恨情仇,他們曾經都是有緣人,最後卻各奔東西。幾個平凡的眾生男女,世鈞、曼楨、叔惠、翠芝,一群隨處可見的都市年青人,講述了那一點點並不離奇的痴愛怨情。

《半生緣》是張愛玲第一部完整的長篇**,原名《十八春》,一九五一年結稿,後來張愛玲旅美期間,進行改寫,刪掉了一些略帶政治色彩的結尾,改名為《半生緣》。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平凡的眾生男女,世鈞曼楨叔惠翠芝,一群隨處可見的都市年青人,把那一點點並不離奇的痴愛怨情,纏來絞去地在一張翻不出去的網裡演了那麼多年,也就不年青了。而同時翻天覆地的中國近代社會種種變事:九·一。

九、一二·八、抗戰勝利、國民黨接管、上海解放、支援東北,只是作了他們的背景,隱隱約約給他們的故事刷上一筆動亂的底色。讓讀者蕩氣迴腸為之嗟嘆的,只是亂世裡這幾個男女的故事,一點點的痴,一縷縷的怨,脆弱的愛,捂住面孔的無奈。

求:張愛玲《半生緣》簡介?

張愛玲《半生緣》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張愛玲的《半生緣》寫了曼楨和世鈞深愛著彼此,卻因為家世和姐姐從中作梗最終錯過的故事。

張愛玲集:半生緣的介紹

4樓:娃娃

本書所收的《半生緣》據初版本編入,並作了必要的校勘。作為有鮮明個人風格的作家,張愛玲的**用詞特別講究,除了恰到好處地運用方言,還有不少與當下行文規範不同的獨到用法。為了保持張愛玲**文字的原貌和豐富性,只要不是明顯的錯漏,本書一律不作改動,特此說明。

誰能給我介紹下張愛玲《半生緣》的主要內容,謝。

求《半生緣》簡介。

張愛玲的《半生緣》賞析?

大家應該如何評價張愛玲的《半生緣》這部劇

我覺得這部劇讓人看得很壓抑,把美好的顧曼楨一點一點毀了,而在此之前人生已經毫無希望的是顧曼璐,裡邊似乎沒有乙個人是幸福的。張愛玲的 半生緣 這部劇其實在很大程度上表現出了人們對愛情的追求和內心對愛情求而不得的苦澀,就很反映現實生活,所以直接擊中了很多人的心靈。半生緣這部影視劇應該說是張愛玲創作的比較...

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張愛玲經典語錄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 床前的明月光呢?張愛玲經典語錄 1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2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3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4 彼...

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全本的,跪求張愛玲愛情經典語錄完整的。

1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2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3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4 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享受媚眼,盡情的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盡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