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算黨齡,excel如何根據入黨時間計算黨齡

2022-04-14 16:50:38 字數 3080 閱讀 9209

1樓:大肚有話說

黨齡是指正式黨員在黨內生活和工作的年數,黨員的黨齡應從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以支部轉正決議和黨委審批通過的時間為準。

所以計算黨齡可以用如下公式(假設a2是轉正時間)=datedif(a2,today(),"y")如果想進一步詳細到月和天則可以用如下公式(假設a2是轉正時間)=datedif(a2,today(),"y")&"年"&datedif(a2,today(),"ym")&"月"&datedif(a2,today(),"md")&"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黨齡要計算周年,而且不計算預備期,用乙個日期函式就行了。

如果入黨年月列在c列,在d列的d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today()-c2)/365」即可。如果要扣除預備期,則輸入「=(today()-c2)/365-1」

注意單元格格式,應該設定為「數值」,小數字數設定為「0」

3樓:

c2=datedif(b2,today()+1,"y")&"年"

d2=datedif(b2,today()+1,"y")&"年月"

e2=datedif(b2,today()+1,"y")&"年月天"

要哪乙個自己挑吧!

excel如何根據入黨時間計算黨齡

4樓:

和根據出生日期計算年齡的計算公式一樣,計算方法如下:

一、如下圖,要在b列計算出a列入黨日期的學齡,這時點選b2單元格。

二、在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today()-a2)/365,然後點選回車鍵執行。

三、如下圖,如果b列單元格的格式預設為日期的話,則會顯示日期,這裡先不用管,後面再更改,首先這裡下拉填充。

四、下拉填充後,選中黨齡這一列的單元格,按ctrl+! 開啟單元格格式視窗,把格式改為「數值」,小數字後面更改為「0」,最後點選該視窗「確定」按鈕。

五、這時即可把黨齡這一欄的日期改為數值格式,顯示的就是根據a列而計算的黨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e列,資料,分列,下一步,下一步,日期ymd,確定。

在h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datedif(edate(e2,12),today(),"y")或=datedif(e2,today(),"y")-1下拉填充

6樓:淵虹

接著「北約之星5249」回答

你公式錄入錯了,=year(today())-left(a1,4)*1,這個公式你只需要吧a1改成e2就行了

7樓:北約之星

=year(todat())-year(a1) 假設你的日期放在了a1單元格

這個是用現在時間的年份減去你輸入時間的年份,至於你說的之後一年還是之前一年,直接在公式後面加減1就行了。(這個方法針對於數值格式的日期)

=year(today())-left(a1,4)*1跟上面一樣的計算方式,不過這個是計算文字格式的日期的。比如說2019.01.01,這種格式為文字格式。

8樓:葬花吃人

=datedif(e2,today(),"y")-1

這個公式得出年份後,減1不就是你要的結果-1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格式有問題,datedif沒有錯。excel預設時間輸入,日期間隔符「-「或者」/」時間用「:「間隔,excel會根據輸入自動轉換為時間、日期格式,以「.

」做間隔的日期excel預設為字串

解決方法是全選e列ctrl+h替換「.」為「-」或者「/」

如何用excel計算年數

10樓:辦公室女警

a1輸入 2023年6月27日(時間格式)b1輸入 2023年6月30日(時間格式)c1輸入 =datedif(a1,b1,"y") →顯示年數d1輸入 =datedif(a1,b1,"ym") →顯示月數e1輸入 =datedif(a1,b1,"md") →顯示日數

如何用excel算工齡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考慮月份的話,算整年可以使用

=year(today())-year(e2)如果考慮到精確的日期可以使用

=int((today()-e2)/365)

12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1.我們單位的員工工齡工資是每年**50,不滿一年的按小數計算,如1.5年,則工齡工資為1.5*50,在員工每月的基本工資上進行累加

2.我們利用yearfrac()函式來計算員工工齡,yearfrac函式可以計算出兩個年份之間的差,並以小數的形式返回。在要計算工齡的單元格中輸入

=yearfrac(c2,now())

就可以計算出員工從入司到現在的工齡

3.自動填充,並用當前單元格的值乘以50來得到工齡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g2=datedif(e2,today(),"y")

系列填充公式即可得到工齡了

14樓:易鵬

假設為2023年, g2輸入 =2013-value(left(e2,4))

15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輸入等於datedif括號點選入職時間單元格,括號再輸入逗號再輸入today補齊括號,雙引號裡面輸入y,結尾括號,回車確定即可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g2單元格寫入公式

=datedif(e2,now(),"y")下拉填充公式

如果用year函式則計算出來的結果會不符合實際,(如2023年12月31日參加工作,到2023年1月1日就是相差1年了),如果一定要用,則公式可以寫成

=year(now())-year(e2)下拉填充公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當前日期-入職日期)/365

如何用excel做工資條,怎樣利用Excel表格製作工資條

30秒學會做工資條 首先在輔助列輸入序號,向下複製序號,在把表頭複製到下面貼上到下面的 裡面,點選序號,然後在資料裡面點選公升序,在刪除輔助列即可。execl如何快速製作工資條?如a1到f1,寫專案,姓名 級別工資,加班工資.b2到f2輸入資料,g2寫公式 sum b2 f2 g2是各項工資的合計,...

如何用IF函式算工資,excel如何用if函式表示三種職業的基本工資

如果說工資在a列的話,你在b列寫函式.在b1中寫入 if a1 1000,0,if and a1 1000,a1 2000 a1 0.05,if and a1 2000,a1 3000 a1 0.1,if a1 3000,a1 0.2,你這裡面沒有說如果等於1000 2000 3000時怎麼算,如果...

如何用ecel函式算績效,如何用EXCEL函式算績效

如果a1是績效,則公式如下 if a1 10,a1,if a1 50,a1 10 5 10,if a1 100,a1 50 8 210,a1 100 15 610 101個要分開算的 10 1 40 5 50 8 1 15 min 10,a1 text min 40,a1 10 0 0 5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