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中,父母發生了爭吵,你是如何勸解的?

2023-06-03 13:45:02 字數 6156 閱讀 5704

1樓:惠華小知識

記得小時候父母發生了嚴重的吵架情況,自己總是在旁邊不停勸架,最後總能讓父母握手言和,如果沒有自己的勸架,父母的戰爭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2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大聲苛責。父母爭吵最煩人,他們爭吵就斥責他們,然後以理服人堵住他們的嘴。

3樓:幹煸新鮮事

這個時候我會讓他們慢慢的冷靜下來,然後和她們好好的講道理。

父母吵架的時候,作為子女該如何有效的勸架?

4樓:阿吉觀社會

這些辦法都可以,但最主要的是讓父母從心底認識到吵架的壞處。有時勸架只是讓父母停止吵架,但是沒有起到真正的調解作用。

1、直接大聲叫自己的父母別吵了,然後把他們拉到不同的房間讓他們各自冷靜。

3、可以叫其他的家人或者親戚進行勸架。

4、報警

有些夫妻吵架吵著吵著就動手了,這個時候就報警處理。因為父母吵架選擇動手,在這個過程中有可能會傷到對方,子女這個時候去勸架也有可能會傷到,子女最好的方法還是報警進行處理。

5樓:娛樂時事趣聞

作為子女,當父母吵架時,可以勸父母先穩定住情緒,待雙方冷靜了,再解決雙方之間爭吵的問題。

6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父母吵架的時候,要想有效的勸架,就要跟父母講道理,擺事實,告訴他們吵架不是解決矛盾的好方法,既然兩個人產生了矛盾,錯的一方就要主動的認錯,

7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認清自己調解人的身份。父母吵架了,要懂得心疼父母,不要置之不理,更不要大聲呵斥,要充當乙個調解人的身份,了解了吵架的原因後,要理智地進行判斷後,再心平氣和地勸父母。

8樓:穰映

子女這個時候應該告訴父母不要吵架了,你們吵架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愛我你們就不要再吵架,否則的話就會讓我對今後的婚姻生活,和家庭生活產生不良的影響,那樣就會對我很不好的。

9樓:侍芹

父母吵架的時候侄女想請假,首先把父母分開,然後分別跟父母之間溝通在媽媽邊面前說,爸爸的狠話在爸爸面前說媽媽的好話怎樣,讓他們有乙個互相和解的乙個方式。

10樓:happy薛醜醜

作為子女一定要等父母吵完架之後,坐下來和他們好好說一說,吵架的壞處,告訴他們吵架是會影響感情的,而且會影響自己的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僅僅是口頭上的吵架,要進行有效的勸阻,如果父母都已經上公升到拳打腳踢的情況,要及時尋求其他力量的幫助。

12樓:快樂人生

其實我覺得作為孩子可以告訴父母,你們相依相伴都不容易,彼此吵架也會傷害感情。

13樓:帳號已登出

子女應該去做一些事情吸引父母的注意力,這樣父母可能不會再糾結那些小事了。

14樓:大毛噠噠噠

父母吵架的時候,子女可以站出來說你們別吵了,還要不要人家學習了。

父母總是吵架,作為兒女應該如何勸說?

15樓:小新愛科技

不勸說。沒有用,父母會覺得他們的難處你根本沒法理解,因為你還小。

16樓:小自信

兩方勸說,對兩方都道歉並且說這些道歉是對方說的,希望彼此原諒對方,減少一些家庭矛盾。

17樓:始實

我覺得作為兒女應該把他們兩個湊到一塊說說這個事情,你也把你的想法和他們說出來。

父母吵架應如何處理

18樓:小玖予學姐

父母吵架了怎麼辦?

1.記住是調和劑的角色,而不是火上澆油的角色。

記住你作為孩子,要勸和他們,而不是向這一方,從中火上澆油,這樣只會讓你父母的關係越來越不好,我們要做調和劑。

2.父母吵架各有對錯,要耐心地聽父母吐槽,安慰父母,而不是去訓斥一方。

我們作為孩子就要從中調和,先了解父母吵架的原因,再做好調和。

3.不要試圖改變父母的想法,要試著理解父母的想法,體會父母的不容易。

父母都很不容易,不要改變他們的想法,要學會接收他們的想法。

4.多說寬慰父母的話,讓彼此早點消氣,畢竟人在氣頭上,容易說衝動的話。

作為孩子,要多在一方面前說另一方的好話,而不是說壞話。

5.平常多和父母溝通,及時掌握他們的心態變化。

及時和父母溝通,不僅可以增加你與父母之間的關係,通過你的傳話,還會增加父母之間的感情。

6.學會適應父母,細聽父母的聲音,盡可能地讓父母心理上幸福。

19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明月心心兒,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

父母吵架怎麼去勸

20樓:

1、將雙方拉開在父母吵架的時候,盡量去將父母雙方拉開。因為如果雙方一直待在一起,那麼必然會導致矛盾繼續激化。而如果將雙方拉開,雙方無法彼此抨擊,雙方的情緒就會逐漸回落到正常位置。

這時切記不要去在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之時,直接去勸解父母雙方,因為此時父母的情緒都很激動,不可能聽得進去話的。2、在平時多和父母溝通溝通是必須溝通的,但一定要在平時父母心平氣和的時候和他們溝通。這時我們就可以好好勸解父母,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嘛,非得要鬧得雞飛狗跳的。

這樣既氣到了自己,並且對於事情的進展也並無益處。除此以外,我們還可以在父母的面前,提到對方的一些優點,引導父母想起彼此的好,這對於雙方關係的緩和也有很大的作用。比如說,在爸爸心情好的時候,你很自然地提到了上次媽媽關心爸爸的一件事。

這時爸爸可能不會有什麼表示,但是心中肯定會有所觸動的。3、理性看待父母吵架有時我們看到父母吵架,自己就。

父母吵架如何勸解

21樓:

摘要。親愛的題主,晚上好,父母吵架作為孩子心裡一定是特別的傷心的,也是特別的害怕無助的,畢竟父母是孩子的山,是孩子的支柱,父母產生了裂痕,那麼孩子會有一種天然的內疚,會以為是自己的錯"/>

老師能先問問你年齡是多大了嗎?

老師想先說的是,孩子,不論父母吵成什麼樣,這都不是你的錯,那是他們之間的感情問題。

那麼具體吵架如何勸解,那要多用乙個叫做共情的心理學的方法。

這題來說就是表達對他們的感受的理解。

父母吵架如何勸解。

親愛的題主,晚上好,父母吵架作為孩子心裡一定是特別的傷心的,也是特別的害怕無助的,畢竟父母是孩子的山,是孩子的支柱,父母產生了裂痕,那麼孩子會有一種天然的內疚,會以為是自己的錯

老師能先問問你年齡是多大了嗎?老師想先說的是,孩子,不論父母吵成什麼樣,這都不是你的錯,那是他們之間的感情問題。那麼具體吵架如何勸解,那要多用乙個叫做共情的心理學的方法。

這題來說就是表達對他們的感受的理解。

父母吵架肯定各有各的理,都認為自己是對的,那麼你可以分別的和父母溝通比如說和父親溝通的時候,你就先說,嗯,爸爸我看到你特別生氣,你非常難過,你覺得媽媽不理解你。…這樣的一種表達,你看到了父親的情緒的話,而不要去說教他不要去跟父親說,媽媽不好了,或者說媽媽好了都不要說,就是說表達你看到的父親的情緒就足夠了。

和母親溝通的時候也是,只表達你看到的媽媽的那種情緒和什麼他的感受是什麼,比如媽媽非常的心碎,非常的失望,你就說媽媽,我看出來你對爸爸非常的失望,…你就只說這個就可以,然後媽媽就會把他心裡面憋著的那種委屈,說出來你就接著不要去打擾她,也不要去否認她的感受。等她把情緒都訴說完畢的時候。你可以告訴媽媽說,我剛才看到爸爸也很傷心,也很難過。

這樣先把雙方的情緒處理完,他們冷靜了然後再去看看這個問題出在哪兒,分歧出在哪兒。好的老師先說到這裡,如果需要深度支援的話,請告訴我。

png"/>

家庭矛盾要怎麼處理呢,怎麼調節父母之間的爭吵呢?

22樓:xx放肆

家庭矛盾的處理真的是需要技巧的,不是一味的爭吵就能將矛盾解開,這樣只會更加的激化矛盾,首先就是要靜下心來,不要著急交流,等到雙方都平靜下來之後再進行溝通會比較好。

23樓:社會百態和邊角料

小吵時,兩方勸說、你可以在勸說父親的時候說他太過杞人憂天,也可以跟母親說,平時交友和外出,顧及一下父親的感受。 大吵時,拉開其中一人。

24樓:蓉淼經驗之窗

最好是能夠用你所學的知識來調節兩個人的爭吵,要告訴對方,要學會將心比心,不要衝動,

在父母吵架時,如何去勸解他們?

25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們時常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父母在吵架的時候,我們只能在一旁看著,不知道怎麼去解決問題,但是如果你要上前去勸解的時候,一定不能去表明自己的立場,不要去偏向於任何一方,因為如果你偏向於一方的話另一方會很不平衡導致這個矛盾進一步加深,這就像你的一對兒好朋友吵架了,你如果去偏向於另一方的話,他們之間肯定不會和解。在你父母吵架時,我的建議有三。

第一點。保持沉默,因為不管怎麼樣你始終是乙個孩子,他們兩個之間的矛盾有他們兩個人去解決如果你過分干涉的話,結果反而會適得其反。

第二點。你可以在他們吵架的時候說:我想要的無非是乙個溫馨的家庭,你們一天天的吵架,這個家都快待不下去了,我感覺這種方法是非常有效的,父母都會去在意孩子,因此以自己的利益出發,他們可能會停止「戰爭」。

第三點,當乙個馬後炮,當他們吵完架之後,彼此的氣還沒消,然後你就各自去安慰他們,你可以在你媽那裡說:雖然我爸那裡**做的的確不對,但是他在哪方面還不錯啊,我改天一定去說說他,讓他去改正。然後到另一方也這麼說,這種方法就是先去,說出他的缺點,然後再提到他的優點,先去引起對方的共鳴然後在趁機提出優點。

其實如果吵的不兇的話,也沒什麼問題,因為父母之間吵架是非常常見的事情,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26樓:錦玥小朋友

在彼此之間說對方的好話。

父母吵架的一般處理方法就是吵完之後就開始冷戰,這時候作為子女的我們可以分別在父母面前說對方的好話。

比如你在媽媽的身邊,你要跟媽媽說爸爸之前怎樣對媽媽的,說一下爸爸對媽媽有多好,爸爸做了一些什麼好事之類的話題。

這樣媽媽就會知道爸爸的一些優點,那媽媽的氣可能就消下來了。你在爸爸身邊的時候,一定要說一下媽媽這些年來有多辛苦照顧家,照顧孩子之類的話題,這樣能感化一下爸爸,讓他們的情緒能夠緩解一點。

單獨找他們聊天。

單獨找他們聊天,可以問一下他們,他們是為什麼而吵架,然後做一些思想工作,再用一些比較緩和的方法勸一下他們,讓他們和好如初。

27樓:情感微劇

父母的年齡大了,也難免有磕磕絆絆。兩個老人,也許會因為生活中的一些瑣事,就吵起來了。有時吵得很厲害,作為兒女的我們該怎麼辦呢,下面分享一下3個合適的勸架方法。

28樓:玄燁煙雨

一般情況下我是不會去勸解的,我知道自己勸不開。我爸媽吵架經常都是吵著吵著就笑了,不需要我去勸解。

29樓:哈哈哈

一定要讓錯的人知道自己錯了!不然的話根本不能從根上解決問題!相互勸解絕對不是長久之計!夫妻是要過一輩子的絕對不是一時的和稀泥能解決的!

30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不能偏向他們哪一方,要站在中立場上,給他們分析他們吵架的原因,去勸解他們,開導他們,說說他們彼此的好話,讓他們化解矛盾。

31樓:兔小豆

父母吵架時候,你一定要對他們兩個人一起說服教育就可以。這樣他們就和好了。但是我的父母確是例外,因為他們年齡大了,一定會有意見不統一的時候,所以當他們吵架的時候,我最好不要說話,否則會殃及池魚,無緣無故的兩個人一起批鬥我。

所以我都是在他們吵的不是很兇的時候,躲得遠遠的,因為我知道他們就是拌嘴,並不是真的吵架。

所以最後他們倆看到我躲得遠遠的,會追著我打,說我是白眼狼。

所以我認為有的時候不勸解就是最好的辦法,尤其是對待他們兩個人在無理取鬧的時候,他們吵來吵去一定會找台階下,最後就會拿自己的孩子撒氣。

這樣他們兩個人就會和好如初。

你在家庭中是如何教育孩子?未來有什麼家庭教育計畫

家庭教育是一門系統的知識。中國父母在育兒方面存在許多嚴重的問題比如專說 孩子不愛睡覺怎屬 麼辦?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早戀怎麼辦?相信許多家長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利用自己天生的父母權威讓孩子按照自己的要求去做,但是這樣造成的結果往往是父母與孩子關係的疏遠。...

父母在家庭中養育孩子,應該做哪些事情呢?

家長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作用,一定要以身作則,然後也應該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千萬不要打罵孩子,要讓孩子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要注意孩子的思想教育,給孩子灌輸正確的三觀。家長應該經常陪伴自己的孩子,其實也應該好好的開導孩子,給孩子講一些道理,同時也應該讓孩子去做一些他喜歡的事情,不要給...

在家庭中自製汽水要加入檸檬酸,目的是

加入檸檬酸的目的?用於香料或作為飲料的酸化劑 飲用時,會有大量氣泡冒出,原因?溶解的大量co2析出。co2由小蘇打產生 會打嗝又是什麼原因?由於體溫高於汽水溫度,溫度高co2溶解度降低,喝下汽水在體內會產生大量co2,打嗝是將產生的co2排出。加檸檬酸是為了增加飲料的酸度,從而增加口感。冒泡是小蘇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