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刷的乳膠漆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2023-01-12 15:10:03 字數 5559 閱讀 4603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可以採取這樣的辦法看看以前的牆面質量怎麼樣,就是將一塊牆面用水濕潤,過五分鐘後用油漆開刀剷除,如果輕易的就能鏟下來,的確需要剷除重做,如果不好鏟,只要補一下牆面坑洞,打磨砂紙後塗刷基膜,就可以直接鋪貼牆紙。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2樓:老張一片藍天

如果有大面積起皮現象,就必須剷除,反之則不必。

乳膠漆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3樓:搜狐焦點

牆貼了乳膠漆還能貼紙,但是可能不牢固。

在黏貼桌布是輔材的選擇很重要,除了保證其質量沒問題外還要保證輔材的環保效能,對人體不能造成損害。貼牆紙前,刷在牆上的不是淺的清漆(光油),而是無色無味的基膜;牆紙粘合劑也不再是牆紙膠加白乳膠,而是牆紙膠直接兌水使用;這樣才能保證正在鋪貼牆紙的房間內沒有一絲異味。

注意問題。1、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

2、待牆紙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3、牆紙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4、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5、碰到潮濕天氣,盡量把門窗關好,以防水汽過重,使牆紙受潮。

4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大多數人在裝修牆面時選用乳膠漆,這種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第一 即使是剛刷的乳膠漆理論上也不能貼桌布的,桌布是在膩子刮好後刷基膜就可以貼的,刷過乳膠漆的牆面貼桌布可能會不牢固的。

所以您需要把乳膠漆鏟下來,然後再用膩子適當修補找平,然後刷基膜,再貼桌布。桌布的工錢是論卷的,一般25-30元左右一捲,平公尺規格,桌布也是論卷賣,一捲幾十到幾百不等,你還要買基膜和膠粉。

桌布有損耗的,所以做預算的時候要考慮進去。

第二 乳膠漆牆面直接貼桌布行嗎? 當然可以啦各位親!現在市面上一種有一種桌布介面劑,只要用它就不用再進行複雜的牆面處理了。

桌布介面劑能夠讓基層的表面變得粗糙,更加易於貼上桌布,也可以避免起泡等問題。對了,在大家在刷乳膠漆牆面貼桌布的時候記得要做一層基膜,它能夠讓牆面防潮,從而使牆紙不易受損,更加地耐用。

第三 如果牆面上有裂縫、凹洞等要用石膏粉來進行填補。對了,張貼桌布的牆面是一定要乾燥的,大家可以做一下薄膜實驗,沒有水汽牆面就是真的幹了。在這之後我們就可以調製桌布膠了。

根據已經測量出的牆面的長寬高裁剪出需要的桌布大小。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這一步在刷乳膠漆牆面貼桌布的所有工序中是最需要細心的,因為你要保證桌布之間的花形、尺寸一致。貼桌布。

裁剪完桌布後我們開始從邊角開始張貼。同時用刮板掛一遍紙,擠出多餘的膠水,讓桌布貼得更牢牢。如果有膠水黏在桌布的花紋上,大家可以用海綿輕輕拍乾。

在最後大家記得裁掉多餘的邊邊角角。

5樓:dj林林

這樣的牆面最好是不要直接貼上桌布,直接貼上桌布之後也不會有什麼太好的效果會起包,最好是把牆面裡面進行一次粉刷,然後再貼上桌布是很結實的。

6樓:網友

最好是把乳膠漆鏟掉,重新刮膩子,打磨平整後刷上基膜再貼桌布,這是一貫的做法。還有種辦法就是在乳膠漆上刷滲透型基膜,然後就可以貼牆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在裝修牆面時選用乳膠漆,這種牆面時可以直接貼桌布的。但是在乳膠漆上貼桌布這樣貼出來的桌布不會太牢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是直接貼,因為乳膠漆牆面已經給你整平了,所以可以直接貼牆紙。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的,無論任何的牆面都不影響貼桌布的,但是選擇一些好的桌布,減少貼的次數。

10樓:牢綺陸凝冬

乳膠漆牆面可以貼牆紙,但在貼之前一定要把乳膠漆刮乾淨。

11樓:風向

可以「在乳膠漆牆面上可以貼牆紙。但因為直接把桌布貼在乳膠漆牆面上會不牢固,所以要先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再給牆面刷一層基膜,增加桌布的附著力,同時也為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之後,牆紙才能貼牢。」

12樓:益子揭羽

乳膠漆牆面直接貼牆紙是可以的,你想想牆面原來就是乳膠漆,要貼的話估計也就是牆面不太乾淨而已,但不會不平吧,牆面不刷塗料也得刮完膩子才能貼牆紙,所以在乳膠漆上直接貼牆紙沒事的。我剛把我家的房子原來的已經不太乾淨的乳膠漆上又直接刷了一遍乳膠漆(同一種牌子),我想牆面要是再髒了我就直接貼牆紙。

13樓:網友

按照正常是貼不住的,乳膠漆有一定的粘度,但是貼不住牆紙,建議使用牆紙膠進行重新鋪貼,以免日後出現使用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以前貼桌布就是在刷完乳膠漆後進行,現在,桌布廠家為了增加產品鏈,出了桌布伴侶,其實作用就是增加基層硬度和強度。與刷了乳膠漆異曲同工。所以在舊的乳膠漆牆面上直接貼桌布當然可以了。

15樓:一滅盡一

如果是剛刷不久的乳膠漆牆面,是可以直接貼牆紙的,但你的牆面可能已經刷了很久,漆面和漆底可能已經開始粉化,建議先刷一道光油再貼,不然很快就會開裂或脫落的。

16樓:告悠蒯從蓉

1、通常情況下是不可以直接在牆面貼桌布的,因為直接貼桌布的話會不牢固,時間久了容易脫落。

2、想要在乳膠漆牆面貼桌布的話,首先要對牆面進行打磨,把乳膠漆層全部打磨乾淨,然後再塗抹牆紙專用膠水,這樣才能保障桌布黏貼牢固。

3、如果說牆面已經破損比較嚴重,出現粉塵的情況一定要先把乳膠漆全部剷除後再塗抹一遍膩子粉,再來貼牆紙。

17樓:無語翹楚

不可以,需要經過處理。

在乳膠漆牆面上貼牆紙,做法是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直接在上面貼也許可以,但肯定不會牢固。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牢固)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

同樣的膩子層,貼牆紙的話,需要在牆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牆紙專用基膜——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否則牆紙就貼不牢;而刷乳膠漆就用不著這樣做了——這也就是工藝問題,它對於質量是至關重要的。所以九正家居建議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拆除,重新批膩子並按照貼牆紙的要求進行施工。

18樓:過客

可以滴,這個真可以。

19樓:丹櫻

舊牆面(塗刷過乳膠漆)

1 、舊塗層堅固,略有粉化。

高壓水槍沖洗晾乾,可直接塗刷施工,推薦使用油性滲透封閉底漆,以堅固基層。

2 、粉化嚴重。

用鋼絲刷清除後,高壓水槍沖洗乾燥後施塗油性封閉底漆。

3 、舊塗層脫落、裂縫等其他弊病。

外塗層清洗沖刷後,觀察裂縫大小。

——裂縫較大部分用切割機切割裂縫深 -2cm ,寬 ,然後用外牆專用膩子進行批覆,表面拉毛處理。

——裂縫較小部位有空鼓現象須全部敲除,用 1 : 水泥砂漿修補——表面拉毛壓平處理。

——裂縫較小部位沒有空鼓現象 --用外牆專用膩子批嵌找平修補——表面拉毛處理。

4 、青苔、黴藻。

滲漏水舊牆面須堵漏修補(用專用防水膩子)——高壓水槍掃把或鋼絲刷沖刷清除 --用殺菌水(或漂白劑)刷洗 --清水沖洗後晾乾。

5 、油煙機油汙、油脂。

剷除油汙 ——用 10% 燒鹼水刷洗——用清水將鹼水沖洗乾淨。

6 、磁磚或馬賽克。

表面沖洗除塵——磁磚馬賽克專用處理劑批塗二至三道補強——表面平整或拉毛。

乳膠漆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20樓:保春侯未

不可以直接鋪,需要用砂紙打磨平整,然後得用上防水塗料在上膩子,在上乳膠,在打磨平整,最後沒有明顯的凹凸後在鋪上牆紙。

21樓:源秀英赫冬

乳膠漆鏟下去好一點。

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那你的貼桌布的壽命就會縮短了如果膠脫落了,你的貼桌布不就壞了嘛。

還有,要是膠起反作用,起鼓了,你的牆壁就完了桌布的壽命就要看廠家的製作了。

看廠家的信譽了。

一般在8-10年左右。

裝飾桌布的品種有:紙面桌布、膠面桌布、布面桌布、木面桌布、金屬桌布、植物類桌布、矽藻土桌布等等。

桌布是能對室內環境造成汙染的。按成份不同,產生的影響也不同。

購買時要。(看)看是否存在色差、死折、氣泡,圖案是否精緻而且有層次感等。

(摸)用手摸感覺其圖層實度以及左右厚薄是否一致。

(擦)用濕布擦紙面,看會有脫色或脫層的現象。

(聞)聞一下是否有異味,如氣味重則四醛等揮發性物質含量高。

22樓:池文玉苦嫣

可以採取這樣的辦法看看以前的牆面質量怎麼樣,就是將一塊牆面用水濕潤,過五分鐘後用油漆開刀剷除,如果輕易的就能鏟下來,的確需要剷除重做,如果不好鏟,只要補一下牆面坑洞,打磨砂紙後塗刷基膜,就可以直接鋪貼牆紙。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十年前刷的乳膠漆牆面需要怎麼處理才能貼桌布?

23樓:甫桂蘭仝雨

把舊的牆面漆鏟掉,然後清理,重新刮膩子,這個膩子需要多刮幾遍,直到找平完畢。然後要用砂紙打磨幾遍,最後滾桌布膠,貼牆紙。不過其實桌布的環保性沒法保證,你不知道桌布需要什麼價位才會環保,所以其實現在很多家庭都是在使用藝術塗料、矽藻泥,藝術塗料酷似桌布,所以圖案比較美觀,裝飾效果良好。

晨光藝術塗料克服了乳膠漆色彩的單一,和牆紙易起泡、翹邊、壽命短的缺點,有無毒、環保的特性,同時還具備防水、防塵、阻燃等功能。藝術塗料以前也只是小範圍的運用,比如說電視背景牆,現在藝術塗料可以用於很多地方,整個家裡都刷上藝術塗料,效果是很好的。

24樓:餘同書酈璧

可以採取這樣的辦法看看以前的牆面質量怎麼樣,就是將一塊牆面用水濕潤,過五分鐘後用油漆開刀剷除,如果輕易的就能鏟下來,的確需要剷除重做,如果不好鏟,只要補一下牆面坑洞,打磨砂紙後塗刷基膜,就可以直接鋪貼牆紙。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舊房刷漆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25樓:網友

可以,但也需要視情況決定。

1、通常房屋在居住了一段時間之後,牆面多少有一些損傷,例如塗料脫落、牆面凹凸不平、掉漆等現象。如果舊房塗料緊實無脫落、牆面平整,那可以直接刷上基膜,鋪貼桌布,這比較省事省心。

2、如若舊房牆面損傷已經很大,或者原來已經貼有桌布,那就需要把舊的牆面材料剷除乾淨,待打磨平整光滑之後,保證牆面平整光滑,即可以鋪貼桌布。

成捲的桌布有一定的重量,如果直接上牆鋪貼重量重,不方便鋪貼,會給安裝帶來諸多不便。因此在鋪貼之前,要量好尺寸,計算好桌布的卷數,裁切好相應的長度,對準花紋圖案,進行編號上牆即可。

26樓:秀我

不可以的。

從專業的角度來講,不建議直接在乳膠漆牆面上貼桌布,這樣做容易引起桌布鼓包、起泡,由此會縮短桌布使用壽命。

乳膠漆是水性膠,鋪貼桌布時會在底部刷一層桌布膠,膠中也含有水分,乳膠漆經水泡過之後會逐漸鼓包、起泡脫落,會造成桌布表面鼓包。

如果是乳膠漆牆面使用時間過長,牆面本身就有輕微乾燥、開裂,桌布專用膠水會把乳膠漆牆面的牆皮粘下來,這樣鋪貼的桌布也不牢固。

十年前的易拉罐飲料都有啥牌子的,海南十年前易拉罐碑酒25元有什麼品牌?

有紅牛,健力寶等等,那個時候一般也就只有這兩種飲料 提問乙個飲料的名字,十多年前的易拉罐碳酸飲料 健力寶當年非常出名的一種飲料 但好象不是你說那種,有誰知道好多年前有一種易拉罐碳酸飲料!急!等!應該是天外天的易拉罐,貌似賣1.5元,白易拉罐,有個老頭 健力寶小時候出過易拉罐的,上面是運動員的樣子吧,...

中國十年前的動漫有哪些,十年前左右的看過的動畫片有哪些? 越多越好

記得小時喜歡看小鯉魚泡泡 憨八龜什麼的 虹貓藍兔七俠傳 藍貓淘氣三千問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奇奇科科歷險記 鐵臂阿童木 我看過的第一部動畫是 小蝌蚪找媽媽 第二部是 大鬧天宮 第三部是 哪吒鬧海 然後是 漁盆 牧童 神筆馬良 鼴鼠的故事 黑貓警長 阿凡提 葫蘆兄弟 花仙子 阿童木 變形金剛 機器貓 輕...

十年前的工傷還能得到賠償嗎,十年前的工傷還能要求賠償嗎

這個你得去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了解或者諮詢一下專業律師,如果是10年前的工傷,可能已經過了追訴期,包括以前的各種證據資料等,可能也都已經遺失了,即使是想要索賠,也會很困難 回答您可以獲得的補償專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的傷情,若您的傷情較輕,主要的專案包括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