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產品混色怎麼辦,注塑產品混色怎麼處理

2023-01-12 14:00:02 字數 2722 閱讀 4185

1樓:利帥機器視覺光源廠家小謝

如果有顏色的處理不好是容易混色,我們平常做完彩色的都是先用廢料把機器洗乾淨,料筒也要注意。

注塑產品混色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abs料加洗衣粉攪拌後加進去清洗。

被壓要加大。

溫度220不要太高。

在不行把射嘴拆掉刮乾淨後重新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洗料清理,再不行就得拆開螺桿清理了。

塑膠混色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有問題,或者生產時新增色粉不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若模具表面加工是一樣的話,有可能是模具溫度不均勻造成。

注塑產品加色母有混色怎麼辦

6樓:德惠然

色母需要增加流動性/分散性;

注塑機背壓增加,溫度公升高;

與色母廠家協調,將色母濃度稀釋,色母新增比例增加;

7樓:古力古叻

是不是機台沒洗乾淨 提高溫度 加大背壓。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加礦散粉或加擴散油!機器的話就是加大點背壓。

請問網友注塑膠件產品出現混色怎樣解決?背壓也加了,料裡面也沒有雜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混色還是顏料的發散性不好造成的,加背壓是有效果的,如果加了背壓還是沒用,就考慮拌料的時候加一些白油,目的提高顏料的發散性。一般大部分時候顏色是均勻的,但總會過一會出現幾個混色的產品。哪只能去造粒了、。

pp塑料加色母做出的產品混色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太明白您說的意思,是說加色母后做出來的產品顏色不均勻嗎,然後需要處理掉這些顏色不均勻的製件,是這樣嗎?

還是加色母后還需要在新增顏色上去啊。

請樓主把問題,說清楚一些,這樣煒林納色母才好給您解答啊。

注塑產品顏色不一樣,怎樣調?

11樓:煒林納改性料

顏色不均是因為顏料分配不均而造成的,尤其是通過色母、色粉或液態色料加色時。

在溫度低於推薦的加工溫度情況下,母料或色料不能完全均勻化。

當成型溫度過高,或料筒的殘留時間太長,也容易造成顏料或塑料的熱降解,導致顏色不均。

當材料在正確的溫度下進行塑化或均化時,如果通過料頭橫截面時注射太快,可能會產生摩擦熱造成顏料的降解和顏色的改變。

通常在使用色母料時,應確保顏料及其溶解液需上色的樹脂在化學、物理特性方面的相容性。

與加工引數有關的原因與改良措施如下:

1、材料未均勻混合,降低螺桿速度;增加料筒溫度,增加螺桿背壓。

2、熔料溫度太低,增加料筒溫度,增加螺桿背壓。

3、螺桿背壓太低,增加螺桿背壓。

4、螺桿速度太高,減少螺桿速度與設計有關的原因與改良措施見下表:

1、螺桿行程過長,用直徑較大或長徑比較大的料筒。

2、熔料在料筒內停留時間短,用直徑較大或長徑比較大的料筒。

3、螺桿l:d太低,使用長徑比較大的料筒。

4、螺桿壓縮比低,採用高壓縮比螺桿5、沒有剪下段和混合段,提供剪下段和(或)混合段。

12樓:網友

造成色差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幾點:

一、色粉或色母本身存不穩定導致的。同樣的混合方法,同樣的配比,如果兩次生產出現色差,最好找色粉或色母**商來查詢問題。

二、色粉與原料的配比,混合方法可能不同造成的。如擴散粉、礦物油的加入,也會影響到原料注塑時的色差。

三、注塑加工溫度對色差有影響。顏料與原料的混合物在不同的溫度下,顏色會有變化。並且,顏料也有一定的分解溫度,溫度過高,顏料就會分解失去原來的顏色。

不同的溫度,對不同的顏色影響也不同。比如,對於紅色產品來講,溫度越高,顏色會偏暗、偏紅;溫度越低,顏色會偏明亮。溫度對其它顏色的影響,需要注塑技術員自己去摸索,因為顏色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枚舉。

四、不同批次的原料(有時同一批進的原料,並不是同一批次生產的,要特別留意)底色不同,也會導致色差。

色差是注塑生產中容易出現的問題,穩定的原料牌號、穩定的配料工藝、穩定的注塑工藝(特別是加工溫度)是避免製品出現色差的有效手段。並且,出現色差後,如果自己檢查仍找不出問題,應積極聯絡色粉**商,一道分析、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太高,我遇到過這種情況,如果是配色母或者色粉的話,攪拌時間再長點,溫度也不要過高,油的配比也實驗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有色差是正常,一直有是料沒調勻,最後有色差不要等到料桶沒有料再加,提前加料,一般色母沉底,色粉還好點,就是加料油麻煩。

1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能太高,有的色母不耐高溫會分解,原材料也是,溫度過高會炭化,從而發黃,還有生產週期要穩定。

16樓:陳海娜

色粉色母批次是否一樣、混料工藝和使用比例是否標準、機台螺桿料箱有沒有清理乾淨、烘料時間是否過長過高、生產工藝週期是否穩定、標準樣板顏色有無發生改變、所有生產中色差、都逃不過以上幾個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和最後有色差,還是一直有色差。

混酒喝了難受怎麼辦,喝混酒頭疼怎麼辦

1 蜂蜜治酒後頭痛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後也不會頭痛。2 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 噁心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還能有效預...

聯通混改以後員工怎麼辦,會不會大

什麼老職工一如往常,山西省聯通2018年4月下發檔案把各地巿縣局中層管理崗全部改成生產崗50歲一刀切全部讓退休,說是 每天不上班的人每月工資績效不分不少還不用 唉,世上哪有公平兩字 1 混改後,對於老員工工作還會一如既往的穩定。2 混改後,對於新員工管理體制會更新,發展前景更好。3 混改後,中國聯通...

冷水魚魚缸水總是混的怎麼辦請高人指點

開燈時間長,太陽直射或過濾系統未建立 還有魚的密度過大 解決辦法 1 藥物用特效快清 2 殺菌燈也很有效 3 創造好的過濾系統 4 水要定期更換即使水清也不要永久不換水。我店裡這幾年一直養 冷水魚 用的一個內過濾泵缸底放的養草的泥 像陶粒的樣子 水一直很清澈我就用的自來水基本不換水,水少的時候,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