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無欲無求,感覺混吃等死時怎麼辦

2021-08-17 01:16:11 字數 4773 閱讀 8259

1樓:懵了懵臂

當乙個有著這樣的乙個喪的人生態度時,你一定要及時的認識到自己這種態度的危害性,這樣的危害性會為你的人生帶來乙個不可擬補的傷害,因為這樣的態度,讓你失去了你的人生目標,這樣的人生目標的缺失,無論會對你從金錢上,更多的是對你在未來的發展上,做到乙個無法轉換的局面,你一定要重視這樣乙個態度給你未來人生的乙個不好的改變。

你需要在這個時候,找到一些積極陽光的朋友,如果找不到,那麼也沒有關係,你可以向你之前最情近的朋友去尋求幫助,這樣的朋友一定會你人生失憶落魄的時候去給你伸出援助之手,這樣的援助會及時幫你走出你的迷茫,會讓你在黑暗之中找到前進的方向,給你在黑煙之中到前方的明燈,讓你不在旅途之中迷路。

這樣的朋友也會給你帶來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你會從他的交往方式中感受到陽光快樂的一面,從而在潛意默化中改觀自己的陰暗面,讓這樣的陰暗面變得無處可藏,在陽光的照耀下,讓這樣的陰霾漸漸散去。

你還需要找到乙個你有興趣的愛好,去吧自己的身心投入進去,在這樣的乙個愛好上找到自己的希冀,這樣的希冀可以幫助你轉移自己的失憶感,讓你在生活中重新找到生活的樂趣,而不是天天的混吃等死,這樣的乙個狀態,你要相信自己一定不回事長久儲存下去的,這樣的不好的一面,一定只是你人生之中的乙個過客。

2樓:忘了憂桑的文青

當乙個人無慾無求,自己感覺到混吃等死的時候,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斷絕這個人的所有經濟**,讓他不再免費享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優待。但他連飯都沒得吃,只能餓肚子的時候,自然就會有奮發的動力了。

所有的無欲無求,在我看來都只不過是酒足飯飽之後的無病呻吟,都不過是吃飽了撐的,才會有這樣子的錯覺。要知道,真正沒有飯吃、餓著肚子的人是不會去想那麼多的,更不會想生命的什麼意義。他只想讓自己填報肚子,只想讓生命能夠得到延續。

所以,對待這樣的人,一定不要苦口婆心地勸說,沒有必要整天念叨個不停,因為無論你對他說什麼東西,他都絕對聽不進去的。只有狠下心來,餓他個兩三天的,讓他知道躺在床上是絕對沒有飯吃的,這樣他就會自己找回生命的意義了。

其實說到底,乙個人之所以會感覺到沒有欲求,只不過是他缺少乙個目標動力而已。他不明白自己存在這個世界的原因是什麼,也不明白自己的人生應該是怎麼樣的,更不知道自己可以做成什麼事情。

所以我們需要幫助他樹立乙個目標,讓他有乙個明確的方向前進。這個目標可以是我們強行塞給他的,也可以是靠他自己領悟的,後者的效果自然會更好一些。只要讓他認識到自己的未來可以很燦爛,讓他明白自己的人生其實可以很有意義,相信他會拒絕現在的頹廢。

3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我所理解的無欲無求是不過度追求那種浮華的生活,名和利。但是並不意味著人活著可以混吃等死,沒目標。

所以我覺得首先你還是要端正好自己的心態。其實人或者沒有目標真的像鹹魚一般,生活實在是太無聊了,當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的時候,只有你什麼事也不做,人家也不會想和你這樣的人做朋友的。且人會退步,所以還是要有自己的目標和信仰的。

那麼其次就是你要為了你的目標而奮鬥的時刻了,可以分期分階段的實現你的目標,也可以去找身邊那些努力奮鬥的朋友一起,可以學習他們對待生活的態度,和他們一起積極面對生活。

總而言之,人的一生還是需要奮鬥和努力的,混吃等死不是我們當代青年應該做的事情,否則生活只會是一片陰暗,而且將來也會給自己的後代帶來不好的影響。

4樓:哦哦好好

他應該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反正在家也是整天的糾結。去外面看一看不僅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而且可以開闊自己的眼界。沖散我們心中的不良情緒。

在乙個就是他應該想一想他還有什麼義務沒有盡到。照顧父母的任務他做到了沒?撫養孩子的義務他做到了沒?

最後就是認真的想一想自己想要什麼。

在乙個就是他應該好好想一想他還有什麼義務沒有好好的完成。照顧我們的父母的義務我們完成了沒?他們在我們小的時候是怎麼撫養我們的,我們不應該忘記吧。

他還要好好想想我能不能盡到乙個好的父親的責任?這就會使他考慮我該怎麼來盡他作為乙個孩子和乙個父親的責任。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壓力,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這是他應該好好想想他應該做些什麼了。就是自己想要什麼,自己能做什麼。只有我有了方向它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才會更快的找的自己應該幹什麼。

要想改變自己混吃等死的心態就要先動起來。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這樣會激發自己內心的最初的動力,沖散我們這種可怕的心態。

多想一想我們的父母還有孩子,讓他們賜予我們力量。在乙個就是要有自己的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

5樓:微風

人生在世,總有一段時間的迷茫時期,迷茫的時候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人生無欲無求,每天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面對這樣的自己或者是朋友該怎麼辦呢?

其實,面對迷茫的時候需要乙個相信你的朋友,你把自己的迷茫告訴他的時候,他會給你動力,而不是和你說類似於我也一樣的話。

其次,要給自己乙個堅定的目標,告訴自己要幹什麼,將來要獲得乙個怎麼樣的成就,並為之不斷努力那麼逐漸地,你會重新找到奮鬥的方向。

最後,要放棄一些東西,放棄那些讓你不思進取的娛樂活動,當然了不是讓你放棄所有的娛樂,只是不要把自己大部分的時間浪費在娛樂上。

其實,只要有這個想法的人都是還有進取的理想的,只要還有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感覺到無欲無求,我覺得那你就自己找一點想幹的事情嘛,畢竟天天混吃等死不是一種辦法。找乙個可以觸動你的點,然後讓你再重新的,恢復精力,然後度過餘生,也挺好的呀,幹嘛要混吃等死。這樣的人過於頹廢啦,是一種不好的心態。

7樓:

你這種情況是缺少動力了,而且你還很迷茫,你只要定下你的目標,並且不斷地去追求目標,那麼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

煩惱的感情問題.........懂心理學的朋友進來說說你們的看法!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學過,但是,只略懂皮毛,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但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感悟人性。

我覺得:可以從人獲得快樂的程度說:作為成年人,我們的最快樂是來自精神上的,而乙個全心全意愛自己的人給我們的快樂是甚至靈魂深處的,所以當失去後,而且加上背叛的痛苦,所承受的就是比快樂還要沉重的痛苦了。

現在,要做的是趕快找到下乙個寄託:生活上的寄託,好好的用心去做現在最要緊的事,並從中獲得成功感;或者讓心靈得到解放,去聽聽佛經,聽說**教的教會內容挺陶冶情操的,可以去吸收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階段首先是你必須經過的,這就好比是平時吃飯必備的碗和筷子,忽然一天筷子離碗而去,這個飯就吃不下去了,沒了筷子或者沒了碗都不可能完成吃飯(當然不能用手抓啦呵呵),碗肯定會很痛苦--就是這個道理很簡單不需要太雲裡霧裡給你書上的解釋;當然要解決這種情況,那就是碗再找雙更好或更合適的一雙新筷子來完成吃飯,找到了這個事情就圓滿解決,以後的生活繼續!

(首先冷靜一段,既然不想說話不想吃飯不想睡覺咱們乾脆來個徹底,幾天不睡不吃想哭就大膽的哭出來,想出氣就去健身房打它個筋疲力盡,而後洗個澡-吃頓飽飯-睡個好覺,最好找個摯友看著你一塊,之後踏上你的尋找筷子之行!加油!!!)

有很多失去了筷子的碗在尋找筷子,也有很多失去了碗的筷子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碗,你的愛情之路不會停止,你的心跳還在繼續,你的那個碗也在尋找著你,向前看生活還要繼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的心理層面比較多,我口語化的說下,最主要的幾個是,1.習慣心理,你對一件事或者乙個人養成了一種習慣,不是短時間可以消除的,就好像你養了乙個寵物,放在房間裡,很久了,每天都要看看它,有一天,它忽然不見了,你會著急,會想找回它,你不習慣它不在的日子。2.

懷念心理,回想一下你過去的生活,小學,中學,每一次要畢業的時候你總會很捨不得那些同學,捨不得那些日子,無論你那時有多不想去上課,但在你畢業之後,你會很懷念那些日子,會想再經歷那些日子。你放不開的,不是那時候的某個人或者某件事,你放不開的,是那些時光,那些時光經歷的回憶。3.

回報心理,你覺得自己為對方付出了那麼多,全心全意的,你也希望對方能同樣的對待你好,到最後,卻換來這種結果,自己的付出和回報不符合,覺得不服氣。

還有,承諾只是當時的承諾,有保質期的,有些人的承諾保質期是一輩子,有些人的卻是一陣子,至於怎麼去分辨,看你對那個人怎麼樣理解,最重要的是,這世界變的最快的是,人心。

身邊有朋友的理解和關心,會一定程度上能減少痛苦,但最後解決問題的只有你自己,最平常的解決辦法是順其自然,會痛一段時間,會失眠一段時間,等你對這種情況感到麻木,或者你自己想開了之後,才會消除。

11樓:s血染

心理學只是對人類心理活動的現象進行研究和觀察,沒有很具體的解釋,通俗給你說下吧。戀愛也是化學反應,同時也是鏈式反應是乙個整體的形態而不是單一的。所以說,兩個人分手了就像一根鏈條斷了,不再是乙個整體的形態。

每乙個人都會有維護意識,應該說是潛意識,當大腦已經接受的客觀事實放生改變的時候,大腦會下意識的去將它復原或者適應目前的事實。所以就減弱了對其他事物的控制,比如控制工作,遊玩的興趣,對陌生事物的好奇等等。所以就像是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一樣,其實應該說對其他事物的感受性還是有,但是偏低,比起潛意識裡修復感情創傷的感受性就讓人覺得不足夠了。

正如上面所說,大腦對已經接受的客觀事實發生改變的時候會盡力去修復或者適應,所以就出現了修復過程中原有情感的劇烈反應。對於這種問題的話,我們應該在原有情感的基礎上替代,也就是找代替品。不需要適應這個修復的過程,而且置換的適應期短而且快。

所以找個代替品是個很好的選擇,比如說找個長得像的。在慢慢了解他喜歡上的過程中,對於前乙個人的映像就會慢慢淡忘,最後完全取代。我對於心理學只是略懂,希望高手專家們勿噴。

對於樓主來說,我也就是這麼想的。我就是這樣的,找替代品,很快就好了,只是要不斷地找替代品,所以我的每段感情都不超過三個月。本人回答上述,希樓主斟酌採納

12樓:薇薇安的來生

不要教條主義了,告訴你怎麼做事沒有用的,看樣子你是乙個用情很深的人,但你要分清楚過去現在未來。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只有你自己克服,讓自己變得更好,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人怎樣才能做到無欲無求,如何做到無欲無求?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如錢 如事業 如名聲。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 平和。這很難做到慢慢來,一旦做到你會受益終生的。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建議看一下 老子 他無為 ...

人生真的覺得無欲無求該怎麼辦,感覺自己無欲無求沒什麼想法怎麼辦

人不於被教訓,在於被提醒。人生不怕有過錯,就怕錯過。人可以輸在起點,不可以輸在轉折點。你是個很有意思的人 呵呵 我倒認為 你才不是有病那 而是 活的太正常了 明白的 東西太多 看的事太清楚 感覺自己無欲無求沒什麼想法怎麼辦 作為同樣如此的男人,啊呸,非也,做人無欲無求是不可能的,看多了也就看淡了,無...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我感覺自己無欲無求的,沒有什麼想要爭取的,也沒有目的

為b生,為子死。為了生活勞累一輩子!想想自己在乎的人,在想想父母。為人子女要為他們著想,不要只顧自己 進入空門 佛說一切皆空 人雖然有上,中,下三等。每乙個人都是有用的。平平淡淡過一生難道不好嗎?你爸媽白養你了,不孝子 感覺自己無欲無求,好像人生已經沒有了意義 無欲無求?那就不需要吃飯,不需要物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