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多久可以要二胎?

2023-01-12 06:45:03 字數 1413 閱讀 1129

1樓:後略佟章

剖腹產後2-3年,是再次妊娠比較好。

是因為:1.剖腹產後,子宮切口疤痕的成熟從術後3個月開始到6個月完成,疤痕機化需要更長的時間。

2.術後2-3年,疤痕的機化程度到最佳狀態,彈性最好。

如果剖腹產後打算要二胎,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子宮的情況,避免出現子宮壁過薄,不足以承受妊娠的情況。

在懷孕後要注意胎兒的胎動情況。因為剖腹產後子宮的損傷可能對胎盤等出現影響,導致胎兒情況不良。

2樓:傅馨洛山雁

剖腹產以後,一般建議避孕兩年,也就是剖宮產之後兩年以後才建議再次懷孕。因為剖宮產以後子宮下段肌層的恢復是需要一定過程的,子宮內膜的修復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如果過早地懷孕,子宮增大對於子宮瘢痕的牽拉力是有比較大的。

過早妊娠有可能對子宮的下段切口造成牽拉力過大,容易出現子宮破裂風險。所以如果剖宮產以後,一般是建議在子宮完全恢復好了以後,再進行第二次懷孕。這種情況建議剖宮產以後兩年之內是需要進行避孕的。

所以剖腹產以後要二胎,一般是建議兩年以後的時間。

3樓:夷旋生菀柳

如果第一胎是剖宮產想要生二胎的時候,這個中間是需要有一定的時間間隔的,比較合適的時間是三年左右,時間太短的話原子宮切口上的瘢痕處的癒合情況還沒有完全恢復;

時間過長,瘢痕處一些纖維組織會過度的增生,會影響到妊娠晚期的時候子宮壁的伸張,伴隨著月份的增加,胎兒羊水胎盤的增多,延伸能力會相應的減低,會造成子宮破裂的風險增高。

懷孕前3個月開始補充葉酸哦,防止新生兒神經管畸形。

4樓:梁葉璩小萍

感謝邀請!我也是剖腹產,當時我媽跟我說:養乙個寶寶也是養,養兩個也是養,還不如趕緊生二胎,這樣兩個寶寶一起帶大。

醫生聽到這話的時候,大聲訓斥我媽:這不是你親生女兒吧?剖腹產至少要修養兩年後才可以再懷孕。

剖腹產手術時需要剖開媽媽的腹部和子宮,取出嬰兒後進行縫合。

如果剖腹產後過早懷二胎,當胎兒發育到比較大的時候,子宮會被撐大,疤痕處也會變得很薄很薄,對胎兒和孕婦都比較危險。

所以醫生建議剖腹產的媽媽,至少等2年後再要二胎。

5樓:網友

經過剖腹產之後,女性的子宮切口在短時間內是比較難以癒合的,所以是需要一段時間進行修復的,包括有纖維疤痕的修復,疤痕成熟到疤痕機化三個階段,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癒合,在手術之後兩年到三年子宮疤痕恢復的程度會達到最佳狀態,最好是能夠相隔兩年以上。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備孕,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剖腹產後多久可以要孩子,剖腹產多久可以要孩子?

一般情況下剖腹產後要等兩年後才能懷孕,如果時間隔得太近刀口處還沒有完全長好,肚子再次變大有可能撐破刀口!不要這麼快哦,最好是三到四年,等身體恢復好了再要比較安全,我也是剖腹產的,我寶寶三歲半了,我現在肚子的寶寶也有快七個月了。我破腹產8個月了!萬一懷孕了怎麼辦 剖腹產以後,一般建議此次剖腹產後兩年以...

二胎剖腹產需提前多少週為好,二胎剖腹產多少周能剖?

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說,在經歷過十個月的妊娠期後,終於要迎來分娩了。一般來說,孕婦的分娩日期,都為預產期的兩邊。而就孕婦的分娩方式而言,很多孕婦會首選順產這種分娩方式,因為順產分娩對於產婦傷害小,也更有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因為剖腹產是一種分娩手術,並不需要產婦出現臨產徵兆才能生產。所以,一般來說,孕婦剖...

剖腹產多久可以出院?

你好!剖腹產恢復很快的,一般第二天產婦就可以下床了!一般五到七天可以出院!這是普遍性的情況,如果想出院,醫院大夫會看看你的情況,然後給你辦理出院手續!在醫院,心情輕鬆些,因為現在剖腹產很普遍,已經不是什麼大型手術了!醫院都很有經驗,遵醫囑就行了。聽說不能吃脹氣的東西,可以吃點小公尺粥啥的!建議選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