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質量事故」?

2023-01-12 03:20:06 字數 956 閱讀 5604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事故故是指半成品和成品因工作失誤、技術性錯誤或指令性錯誤所造成的質量不合格的事件,該事件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通常將質量事故分為輕質量事故、重質量事故、嚴重質量事故3個檔次,3個檔次是以質量事故的性質和造成的經濟損失來劃分的。經濟損失的劃分指標由各廠自行決定,輕質量事故經濟損失應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6個月,如果月平均工資是400元,輕質量事故應超過2400元才可作為事故處理,這樣不至於將質量事故與質量過失或正常的不合格混為一談。

對於有意破壞質量的人,不論經濟大小都應作質量事故來處理。

2樓:辰星

質量事故是生產過程中發生不生預料的原因而導致達不到預期的質量。其原因包括,工人技術,機器失誤,製造過程不合適,物料超標,規格錯誤,監管不力及環境的變化。未遂質量事故是指水泥富餘強度不合格。

重大質量事故是指不合格水泥或廢品水泥出廠。事故發生後應採取的措施如下。立即通知使用者停用該批水泥,按使用者要求包退包換。

如該水泥已用於工程,企業要派人會同有關部門採取補救措施,確保工程質量。如該批水泥在途中,企業應立即追回。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七日內寫出書面報告,報省、市主管部門和水泥質檢機構。

對事故責任者和企業負責人嚴肅處理。

砌體結構常見的工程質量事故有哪些

在砌體結構廣泛應用的同時,也發現了許多的質量事故。砌體工程常見的質量問題有以下三類 一 砌體強度不足 1 設計截面太小,承載力不夠 2 水 電 暖 衛設裝置留洞留槽削弱牆截面太多 3 材料質量不合格,如砌體用磚和砂漿強度等級不符合設計要求,採用不符合標準的水泥和摻和料等 4 施工質量差,砂漿飽滿度嚴...

出了質量事故如何寫好檢討書

領導你好,對於前段時間我所犯的錯,接樣時沒有看清楚就簽字,結果出現異常時沒有及時進行資訊溝通,更甚出具報告時也沒認真的核對,由此造成對檢驗中心的惡劣影響,正是這種工作中的不細心 不負責任造成的,這已嚴重違反了檢驗中心的規章制度,違反了作為乙個檢驗員應有的謹慎與責任,也嚴重違背了我自己的做事原則,對此...

什麼叫做首映,什麼叫做首映

首映指電影上映期間第一場的電影。首映的整個一天稱為首映日。首映顧名思義就是指新拍攝的電影首次公開放映。在首映的當天統計的票房稱為首日票房。擴充套件資料 與上映的相對是下映,又稱下檔,電影發行公司會和電影院線籤電影發行合同,電影上映大多數是一個月。如果電影在一週或三週內上座率相當的低,電影院和院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