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是熊嗎,北極熊是什麼動物

2023-01-11 23:55:06 字數 3437 閱讀 4434

1樓:建安九

北極熊[běi jí xióng]熊科熊屬的動物。

本詞條。特色詞條 |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東籬小菊。

北極熊(學名:ursus maritimus):是熊科熊屬的一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

身體大而粗壯,肩高可達公尺。成年雄性體重在300-800千克之間,頭體長可達2.

5公尺。雌性較小,體重150-300千克,體長公尺。

與棕熊相似,只是沒有肩部駝峰。頭部比其他熊的頭部相對較小,耳小而圓,頸部細長。**為黑色,由於毛髮透明故外觀上通常為白色,也有黃色等顏色,體型巨大,兇猛。

每只腳有五個腳趾,爪子不可縮回,前爪大而槳狀,適合在薄冰上游泳和行走。北極熊生活在北極圈冰層覆蓋的水域。冬季洞穴的深度可達永久凍土層。

首選棲息地是北冰洋的浮冰。發生斷裂和重新凍結的冰緣和壓力脊提供了最好的狩獵場。一般單獨行動,只有在交配和哺乳期例外。

在一年中有大部分時間約不活動,其餘的時間花在走步和游泳上、跟蹤獵物1.

2%或進食。北極熊是優秀的游泳者,它們可能在廣泛的範圍內尋找食物。

是肉食性最強的物種,的食物都是肉類。主要獵物是海豹,甚至更大的物種,如海象和白鯨。

也捕食海鳥、魚類、小型哺乳動物,有時也會打掃腐肉。在夏季它們偶爾也會吃點漿果或者植物的根莖。在春末夏臨之時,還會到海邊的地方來取衝上來海草補充身體所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物質。

北極熊分布在整個北極圈冰層覆蓋的水域。在每年夏天北極圈海冰完全融化的地區,北極熊被迫在陸地上度過幾個月,在那裡它們主要以儲存的脂肪為食,直到海面凍結。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是熊科熊屬的一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又成為白熊,是熊類動物。

4樓:孤火絕炎

北極熊是熊,熊科熊屬的一種動物 陸地食肉動物又叫白熊。

5樓:朝華騫魁

北極熊肯定是熊。因為它生活在北極所以稱呼北極熊。

北極熊是什麼動物?

6樓:西瓜西施

北極熊是熊科動物中最大的,體長可達公尺,高公尺,重500公斤。

北極熊不僅善於在冰冷的海水中游泳,還擅長在冰面上快速跳躍。為了抵禦寒冷,它的耳和尾都很小,全身除腳掌和鼻尖外,都覆蓋著厚厚的白毛,而它的皮卻是黑色的。北極熊的嗅覺特別敏感,能判斷獵物的位置,它的力量大,一擊能使人致命。

北極熊以海豹、魚、鳥和鯨的屍體為食。母熊產崽在避風的雪洞中,仔熊剛出生時只有公尺長,眼睛睜不開,耳朵也聽不見,3—5年後,才長成獸。

作為「北極圈之王」,除去人類,北極熊幾乎沒有天敵。

北極熊也叫白熊,是熊類中個體最大的一種,其身軀龐大,體長可達公尺以上,行走時肩高公尺,體重可達半噸,最大的北極熊體重可達900公斤。

北極熊氣力和耐力非常驚人,奔跑時速高達60公里,但不能持久。它具有粗壯而又靈便的四肢,尤其是它的前掌,力量巨大,一掌可使人致命。用前掌擊倒或打死獵物,是它的慣用手段。

掌上長有十分銳利的熊爪子,能緊緊抓住食物。北極熊還具有異常靈敏的嗅覺,可以嗅到在公里以外燒烤海豹脂肪發出的氣味,能在幾公里以外憑嗅覺準確判斷獵物的位置。

在「聞出」氣味熟悉的獵物的方位後,便能以相當快的速度從冰上跳躍奔去捕獵,一步跳躍奔跑的距離可達5公尺以上。

北極熊經常棲息在冰蓋上,過著水陸兩棲生活,通常以海豹、魚類、鳥類和其它小哺乳動物為食,若能幸運碰到鯨魚的屍體,則可美美地飽餐一頓。漫長寒冷的冬天,北極熊一般在巢穴裡度過。直到來年春季二三月才出來活動,3月~5月北極熊活動最頻繁。

溫暖的夏天,北極熊出穴四處尋找獵物。

雌熊和雄熊在暫短的「蜜月」之後,夫妻便各奔東西。雌熊產仔一般是雙胞胎,偶爾為1個或3個,小北極熊出生時像個小耗子。小熊出生後,要在巢穴中哺乳4個月;然後跟著大熊學習捕獵,跟隨母熊兩年後,便出走獨立生活。

長大後的子熊與它的父輩一樣,單獨行動,一般不與同類作伴,以便獨自享用獵食。因此,人們一般只能見到單隻北極熊,或者乙個母熊伴著乙隻或兩隻小熊在冰上活動。

北極熊最厲害的是熊爪和熊牙,熊爪如鐵鉤,熊牙賽利刀。冬季海面封凍時,海豹為了呼吸空氣到處打洞。北極熊為了捕捉海豹,它以驚人的耐力在洞旁一動不動地等候海豹,當海豹稍一露頭,便立刻用利爪把海豹捉住。

北極熊是哪個國家的?

北極熊的簡介

7樓:習自匡頤

北極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按動物學分類屬哺乳綱,熊科。雄性北極熊身長大約240-260cm,體重一般為400-800公斤。

而雌性北極熊體形約比雄性小一半左右,身長約190-210cm,體重約200-300公斤。到了冬季睡眠時刻到來之前,由於脂肪將大量積累,它們的體重可達800公斤。北極熊的視力和聽力與人類相當,但它們的嗅覺極為靈敏,是犬類的7倍,時速可達60公里,是世界百公尺冠軍的1.

5倍中文名稱:

北極熊外文名稱:

polarbear

二名法:ursus

maritimus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vertebrata

綱:哺乳綱。

mammalia

目:食肉目。

carnivora

科:熊科。ursidae

亞科:熊亞科。

ursinae

屬:棕熊屬。

ursus種:北極熊。

北極熊屬於哪一類動物

8樓:愛慕關

又稱白熊,是在北極裡的熊,他是陸地上最龐大的食肉動物。在他的生存空間裡,他位於食物鏈的最頂端。北極熊的毛是白色而稍帶淡黃色的,但它的**是黑色的,黑色的**有助於吸收熱量,這是保暖的好方法。

按動物學分類屬哺乳綱,熊科。頭部較小,耳小而圓,頸細長,足寬大,肢掌多毛。是僅次於阿拉斯加棕熊的陸生最大食肉動物之一,體重可達750千克,體長可達2.

7公尺,用後腿直立時,可平視大象。白熊棲居於北極附近海岸或島嶼地帶。獨居,常隨浮冰漂泊。

性兇猛,行動敏捷,善游泳。

中文名 北極熊。

拉丁學名 ursus maritimus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屬 棕熊屬 ursus

別名 白熊。

命名者及年代 phipps, 1774

外文 polar bear

界 動物界。

綱 哺乳綱mammalia

科 熊科 ursidae

種 北極熊 u. maritimus

亞門 脊椎動物亞門vertebrata

9樓:春天小子

是陸地上最大的食肉動物。

北級熊又叫什麼熊?

北極熊是哪個國家的國寶?

北極熊是怎麼撲捉食物,北極熊主要食物是什麼

北極熊在熊科動物家族中屬於正牌的食肉動物,它們主要捕食海豹,特別是環斑海豹,此外也會捕食髯海豹 鞍紋海豹 冠海豹。除此之外,它們也捕捉海象 白鯨 海鳥 魚類 小型哺乳動物,有時也會打掃腐肉。也是唯一主動攻擊人類的熊,北極熊的攻擊大多發生在夜間。和其他熊科動物不一樣的是,它們不會把沒吃完的食物藏起來等...

北極熊是哪個國家或大洲的標誌,北極熊指的是哪個國家?

俄羅斯,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北極熊分布在北極地區,和俄羅斯的地理方位比較接近。斯拉夫人的性格勇敢堅韌,敢做敢當。前者可以參考彼得大帝參加的大北方戰爭,後者通過烏克蘭 魯塞尼亞也是斯拉夫人的乙隻 和泰國政治危機的發展即可了解。和熊的性格類似。所以在網路文化中就會用熊來代表蘇聯或者俄羅斯,例如那年那兔那...

北極熊體重有多少,北極熊體重有多少斤?

300到600公斤左右 這個是成年熊的體重,幼年熊還有一些區別,剛出生的也只有幾十公斤 北極熊是現今體型最大的陸上食肉動物之一,成年北極熊直立起來高達2.8公尺,肩高1.6公尺。雄性北極熊體重為300 800公斤,雌性為150 300公斤 在冬季來臨前脂肪將大量積累,它們的體重可達650公斤。熊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