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是痣的意思嗎,雀斑和黑痣有什麼區別

2023-01-12 00:05:02 字數 5533 閱讀 8242

1樓:夏天草帽

雀斑就是顏面等處散在黑褐色斑點,雀斑顏色的輕重,斑點數字的多少是隨遺傳程度,光照強度,年齡大小,地域不同,種族不同,職業與工作環境不同,甚至與心情不同睡眠是否充足有一定關係。但這些關係中,主要與雀斑的遺傳基因密切相關的。

而痣是一種良性腫瘤,一般不影響身體健康,在醫學上稱作痣細胞或黑素細胞痣,是表皮、真皮內黑素細胞增多引起的**表現。

2樓:都百

不是,痣是天生遺傳,多深黑色,有時會有凸起,全身都會長;

雀斑是有天生和後天兩種,顏色比較淡,點狀多分布於鼻子、面頰。

3樓:抗遺忘

三樓我不同意你說的,有些姐妹青春期的時候就會長雀斑,並不是老了才會長雀斑。

痣是天生的,而斑是後天的,雀斑的形成主要是日曬或內分泌失調,也有些是遺傳。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糊里糊塗·暈

不是,雀斑是曬到的。白的人比較容易有,你看外國人臉好多都有雀斑的。因為白缺少黑色素,抵抗不了紫外線(又不擦防曬的話),就容易長。

痣是臉上的黑色素都集中到一起了。

5樓:暢快又超凡丶小熊

當然不一樣。

但他們都是**的色素沉澱。只是深淺不同和形成的原因不同。

都可以用雷射去除。

可以利用不同波長的光達到去除的目的。

6樓:睢楠

天真啊~雀斑是老了長的~一般都在臉頰~

痣就是痦(wu)子~懂?一般正常人都會有~

不過可以點下去的~

7樓:巫瑜蓓

雀斑通常分布在鼻子和眼睛周圍的臉頰,淡褐色的斑點,一般是遺傳的,好像目前還沒有**的方法。

痣和斑有什麼區別

8樓:李全

痣不是**病,只是一種色素沉著的表現。它是一種良性腫瘤,多數情況下對健康無害。有些痣是出生就有的,有些痣卻是後天形成的。

一般健康人**上通常都能找到20顆左右的痣。但因為痣有許多種型別,求美者務必區別對待。現在很多美容院流行的雷射點痣雖然見效很快,但存有安全隱患,如果操作不當,會有**甚至惡化的可能。

同時,專家建議平時不要用手反覆觸碰有痣的部位。如若要祛痣的話,目前最安全的方法是雷射美容法。

斑是一種綜合性的**與身體疾病,它是一種**顏色的改變,不會象痣一樣引起**的凹陷或凸起。主要表現為大量的表皮色素沉著。目前長斑的原因有很多:

一是身體的內分泌出現紊亂,二是護膚品使用不當造成,三是不正確的護膚方法也會產生**斑點。目前最有效的祛斑方法是雷射祛斑,二者的區別在於痣只是有**安全隱患,斑卻是**疾病甚至身體疾病的一種表現。二者需要區別對待,更要找到適合的方法進行**,以達到塑造美麗的目的。

9樓:宣騰茆問萍

痣一般是突出體外的且面積小,而斑一般不突出且面積大。痣的顏色較深,而斑的顏色較淺。痣一般只有黑色和宗色,而斑就不一定了。

10樓:冬天又飄飄

斑和痣都出現在**的表面,色澤不同,志更小一般會高凸凸起,斑更大和周圍**一樣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痣是屬於色素良性瘤,色斑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黑色素代謝不掉,在臉上形成色素沉著,就形成色斑了。

雀斑和黑痣有什麼區別

12樓:吉環邛凝芙

長期失眠和熬夜導致臉上長斑了,可是都沒有時間去顧及,本身是一位醫護人員,可是臉上卻長斑了,在自己的醫院也看了,但是不起效,平時也沒有時間去理會,工作太忙了,就想用一種省時間又見效的產品,後來同事在網上看到了【o菲祛斑膠囊】,告訴我後看了看挺不錯的,就買了兩個療程,兩個療程是80天,效果真的不錯,兩頰的斑都消了,**看著乾淨了很多,也有光澤了。

13樓:海之聲助聽器

你好,黑痣可以可以通過雷射、火針**去除,通常效果是比較好的,但雀斑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雖然目前**方法多見,但雷射去除等很容易**。

意見建議:建議你到**科可以進行雷射**,另外雀斑要注意防曬,調節飲食,保證睡眠,才能有效預防其色素加深或反覆!

14樓:網友

可以用這樣的辦法祛斑:

蜂蜜蛋白**祛斑。

用乙個新鮮的雞蛋去掉蛋黃,留下蛋清,再加上一小湯勺的蜂蜜後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敷在臉上,不用特意注重時間,敷的時候可以用**刷子刷到臉上,配合雙手對面部的打圈按摩來加速吸收跟促進血液迴圈,等快乾的時候用清水沖洗乾淨。一週用兩次為最佳頻率。對於美白祛斑保濕補水的效果也非常顯著。

雞蛋牛奶**祛斑。

準備乙個雞蛋的蛋清,放在容器中加入適量的牛奶充分攪拌,如果想方便一點的話可以加入少量的珍珠粉,提高**的粘稠度,敷在臉上15分鐘後用清水沖掉,長期堅持祛斑效果不錯。蛋殼內部的雞蛋膜還可以敷在有皺紋的地方,等風乾後揭掉可以去除。

雞蛋泡醋祛斑。

選購優質公尺醋一瓶,準備乙個容器,倒入500毫公升的醋,然後將乙個洗乾淨的新鮮雞蛋浸泡在裡面乙個月,等蛋殼完全融化之後開啟罐子每次取一勺的醋液兌開水喝下去,每天喝一杯就夠了,長期服用的話不僅面部的黑斑點沒有了,連肌膚也會變的比以前還要細膩光滑。

痣和斑有什麼區別?

15樓:醉意撩人殤

痣和斑的區別:

1、產生原因:

斑:第一,遺傳因素。在某些婦女的體內,由於荷爾蒙中所含的斑點基質色素超乎一般常人之上,因此斑點也顯得特別多而明顯。

第二,紫外光線影響。乙個喜歡在外面跳動或喜歡作日光浴的人,其斑點也較其他人多,一般夏天容易出現斑點。

痣:可因多種原因造成,暫無定論。一般認為痣的發生於遺傳因素和紫外線為主的環境因素有關。

2、常見並症狀:

斑:斑點可能是黃褐斑、雀斑、黑變病、色素痣、太田痣、紋身等。

痣:可併發感染。多數增長緩慢,或持續多年並無變化,但很少發生自發退變。個別型別的痣還有轉變為惡性的可能,從而危及生命安全。

3、預防辦法:

斑:基本的方法就是避免在陽光下曝曬,儘量減少紫外光的照射痣: 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注意**清潔愛護個人衛生。

痣和黑點,雀斑怎麼區分

16樓:001珀茜薇曼

斑點長bai在臉上難看。

du嗎,用下面方法。

zhi去除:

食鹽祛斑dao法。

**專家表示,吃鹽多不版僅會造成高血壓,權還會直接影響人的容貌。食鹽以鈉離子和氯離子的形式存在於人體血液和體液中,它們在保持人體滲透壓、酸鹼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鹽過多,體內鈉離子增加,就會導致面部細胞失水,從而造成**老化,出現皺紋、斑點等問題。

要想**好,比較科學的方法是多喝水,幫助**排毒,另外每天鹽分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若同時攝入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過多,也會影響肝臟正常代謝而長出雀斑。

將鮮胡蘿蔔擠汁(區10~30毫公升),洗臉後在早上和晚上擦臉,待乾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帕擦臉部即可。

油菜50克,檸檬1個,雪梨2個。現將檸檬去皮與油菜、雪梨一起放入攪果汁機中攪汁,即可飲用。每週3~5次最佳。

雀斑與雀斑樣痣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雀斑是發生面部**上的黃褐色點狀色素沉著斑,針尖至公尺粒大小。

雀斑常出現於前額、鼻樑和臉頰等處,偶爾也會出現於頸部、肩部、手背等處。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尤以夏季重,病變的發展日曬有關。

雀斑多在3~5歲左右出現皮損,女性較多。其數目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加。好發於面部,特別是鼻部和兩頰,可累及頸、肩、手背等暴露部位,非暴露部位無皮疹。

損害為淺褐或暗褐色針頭大小到綠豆大斑疹,圓形、卵圓形或不規則。散在或群集分布,孤立不融合。無自覺症狀。

夏季經日曬後皮疹顏色加深、數目增多,冬季則減輕或消失。常有家族史。

18樓:網友

1. 發病年齡:雀斑樣痣一般在很小的年紀既可以發病,而雀斑一般在長期的日光照射以後出現。

雀斑樣痣與是否長期日曬是完全沒有關係的。雀斑樣痣在幼年發病以後,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或者減退。

2. 疾病的性質:雀斑樣痣有良性和惡性之分,惡性的雀斑樣痣可以逐漸進展為黑色素瘤。而雀斑則不會有噁變的可能性。

3. 皮損顏色:雀斑的顏色為淺灰色,或者淺棕色,而雀斑樣痣的顏色比雀斑的顏色更深,甚至還會出現其他顏色,比如紅色、白色或者藍色等。

4. 分布位置:雀斑一般分母在眼部下方這個位置比較集中,其他部位一般不會出現,且皮損不突出於**體表。而雀斑樣痣的位置可以是全身分布,且突出於體表**。

19樓:黛芙壹薇爾祛斑小薇

雀斑為面部常見的褐色點狀色素沉著斑,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病,多見色素斑呈點狀或圓形、卵圓形,或呈各種不規則的形態,分布在顏面部,尤其是鼻與兩頰周圍最為常見,因皮損外觀如鳥啄食,或雀卵上的斑點,故稱雀斑。

黛芙壹薇爾祛斑。

20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長斑應該多注意,除了要及時祛斑外,以下幾種食物也需要少吃:

一:深色食物。

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飲料,如濃茶、可樂、咖啡和朱古力等。同時牛奶 、雞蛋、豆腐、魚類等淺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減輕內臟負擔。

二: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胖,而且內含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化,所以應盡量少食,如果實在忍不住的話,不妨在食用前補充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膠、菠菜、胡羅蔔、全麥麵包、花生、芝麻、糙公尺等。

三 幾點:黃褐斑1、發於面部的顴骨、額及口周圍,多對稱呈蝴蝶狀,故又名「蝴蝶斑」。

2、剛形成的時候很淡,看不出來,但是時間久了,它就會越來越深。顏色由淺灰色變為深褐色。

3、大小不定,斑點邊緣清晰,表面光滑,無炎症反應,**癢。

4、經常使用口服避孕藥及妊娠女性,面部會出現「妊娠斑」,也屬於黃褐斑的一種。

5、女性有黃褐斑者多伴有月經紊亂、經前乳脹,或慢性病症。

雀斑1、針尖至公尺粒大的褐色小斑點,因其形狀、顏色如雀卵,故名雀斑。

2、雀斑好發於顏面、頸部、手臂等日曬部位,面部多散布在兩頰及鼻樑。

3、雀斑數量多少不定,各個之間互不融合。

4、一般幼年時就有,女性多於男性,常伴有家族史,遺傳而來,無其他症狀。

如果從體內分解排除色素,並且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再加上外部**的護理,這樣的祛斑才更加持。

久有效。

什麼是雀斑,什麼樣的是痣

21樓:青兒

雀斑是臉上星星點點的,用手去摸感覺不到起鼓的,痣就是完全相反的,是在**表層,可以摸得到的!

22樓:小

發生面部**上的黃褐色點狀色素沉著斑,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日曬可誘發和加重皮損。

痣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包括各種先天性、後天性黑素細胞痣等、皮脂腺痣等。醫學上的「痣」是狹義的,又稱痣細胞痣、色素痣、黑素細胞痣或普通獲得性黑色素細胞痣,不包括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痣為人類最常見的良性**腫瘤,是表皮、真皮內黑素細胞增多引起的**表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雀斑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色素沉著斑點。可以使用雷射等方法**。

雀斑樣痣和雀斑有什麼區別嗎,雀斑與雀斑樣痣有什麼區別

去掉雀斑的方法有什麼 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焦慮憂愁,選擇有效的減壓措施,如運動 聽 找人傾訴等,這些都有助於卻斑的防治。少抽菸喝酒,避免長時間對著電腦以及經常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女性盡量少化妝,或者選擇含天然或有機成分的化妝品。容易患雀斑的人士儘量減少外出曬太陽或加強防曬,如撐遮陽傘或外塗防曬霜,...

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控制雀斑嗎,雀斑可以控制嗎,有辦法嗎?

雀斑是相當常見的一種 病,多發於顏部面頸部 手背等,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雀斑雖然不痛不癢,但影響人的外貌美,所以常引起青少年,特別是少女的煩惱。所以許多人希望能夠清除或使之減少。日曬是起病和加重雀斑病情的重要因素,所以,應設法防護。特別在春夏節應盡量少曬太陽,避免曝曬。外出時注意使用遮光保護用品,有條...

去雀斑有什麼好用的護膚品嗎,臉上長有雀斑應該用什麼護膚品?

有的,給你安利這個護膚品 穆絲護膚品好用,我生兒子臉上長了很多斑,現在沒了 臉上長有雀斑應該用什麼護膚品?雀斑發病率約18.7 女性居多。通常在5歲左右出現皮損,青春期前後常加重,皮損常發生在暴露部位,特別是面部,尤以鼻和頰最為常見,重者可累及手背 頸 肩 背上方等部位。表現為淺褐或深褐色點狀色素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