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和企鵝為什麼能抗寒,北極熊為什麼能抗寒

2021-03-03 23:18:31 字數 5909 閱讀 49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因為脂肪層厚,再者是因為毛皮有極好的抗凍性,再有就是它們幾萬年來生活在嚴寒地區,基因適應了那裡。

北極熊為什麼能抗寒

2樓:小小豆豆快樂

用掃瞄電子顯微鏡觀察北極熊的體毛,那

一根根的白毛好像一根空心管子,毛回內不含有任何

答色素。它平常看上去之所以是白色,是因為毛管內表面比較粗糙的緣故,就像透明的雪花落在地上顯出白顏色一樣。北極熊的毛管能使紫外線沿著芯部通過,就像一根根暢通無阻的紫外線導管一樣,這就是說,北極熊能把照射在它身上的光,包括紫外線,幾乎全部吸收進來增加自己的體內溫度,所以,它就不怕北極地區的嚴寒了。

為什麼企鵝在南極,北極熊在北極

3樓:艹呵呵哈哈嘿

事實上,很久以前,有一種企鵝生活在北極,但現在已經滅絕了。這只企鵝被稱為「北極大企鵝」,身高60釐公尺,棕色的頭和黑色的背羽毛,很像一位身著晚禮服的外國紳士。它們生活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以及北極和亞北極的所有島嶼上。

最多也就幾百萬。

大約2023年前,維京人發現了這只大企鵝。從此,大企鵝的不幸降臨了。特別是16世紀以後,隨著北極探險熱的興起,大型企鵝成為探險家、航海家和土著人捕獵的目標。

長期的野生捕殺導致北極企鵝徹底滅絕

企鵝現在生活在南極洲,它們的祖先管鼻類動物生長在赤道以南的地區。科學家推測,企鵝不繼續向北進入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它們無法忍受熱帶溫水。它們分布範圍的最北極限與年平均氣溫20℃的地區非常一致。

溫暖的赤道洋流和更高的溫度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阻止企鵝越過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被南極洲冰雪融化的水域中,或者被來自深海的較冷洋流所流動。

北極熊是從古代棕熊進化而來的,它們都屬於歐亞亞綱的食肉熊科。早在大戟亞綱形成時,南北大陸就已分離。所以一開始在非洲、印度、澳大利亞和南美沒有真正的動物。

後來,隨著大陸的進一步漂移,南方大陸解體,非洲和南美分別與歐亞大陸和北美相連,印度次大陸是歐亞大陸的一部分,那裡有真正的野獸。

澳大利亞和南極洲不再與北部大陸相連,所以在人類之前,真正的動物無法在這兩塊土地上著陸。

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澳大利亞儲存了一些較原始的動物,如鴨嘴獸、袋子、一些地棲鳥類的蜥蜴等。這些動物曾在世界各地被發現,但被越來越高階的真實動物消滅了。

南極洲不是那麼幸運。它漂到了地球最南端。除了企鵝,沒有其他動物。所以並不是北極熊不能適應南極,而是它們根本沒有機會去南極。

4樓:靈魂巡遊者都藍

北極和南極的氣候同樣酷寒、同為冰天雪地,北極為何沒有企鵝呢?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大企鵝」曾在北極生存過,只是現在滅絕了。

「北極大企鵝」身高60釐公尺,頭部棕色,背部羽毛呈黑色,紳士風度翩翩。

它們生活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的海流地區,以及所有北極和亞北極的島嶼上,數量曾達幾百萬只。

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大企鵝。從此,大企鵝的厄運來臨。特別是16世紀後,北極探險熱興起,大企鵝成了探險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競相捕殺的物件。

長時間的狂捕濫殺,導致北極大企鵝長度滅絕.

南極與其他大陸是分開的,而某些鳥類可能由於某些原因飛過去了,再在當地環境食物**等條件下進化成南極小型企鵝

「南極為什麼沒有北極熊?原因就是北極附近是海洋,有豐富的魚類作為北極熊的食物,而南極是大片的陸地沒有北極熊需要的食物,所以北極熊不能在南極生存。」按照這樣的解釋是錯誤的。

極熊的主要食物是海豹,而不是魚類,而海豹在南極也有(其實南極魚類也很豐富),而且南極還有企鵝可輕易地成為北極熊的美味。如果有北極熊被引進到南極的話,它們一定就像是進了天堂,而對現在在那裡無憂無慮地生活著的海豹、企鵝則會是一場災難。

所以,南極其實非常適合北極熊生存。但是並不是適合某種動物生存的地方就會有該動物的存在。動物的地理分布與其進化史密切相關。

南極沒有熊的原因很簡單:北極熊是在別的地方進化出來的,之後又沒有機會跑到南極去。

南極在大陸板塊分離時已經脫離了其他幾大板塊,在北極熊這一物種出現前,由於板塊運動,南極大陸已與其他大陸分離,北極熊無法渡海到南極。

5樓:windy漂浮星空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不同環境衍生不同的物種,適者生存,大自然的規律。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就是以下幾個原因:

一、北極沒企鵝的原因:

1.原本北極有企鵝,但是「北極大企鵝」滅絕了;

2.如今在南極生活的企鵝發源於赤道以南,沒能進入北半球是因為赤道的水溫太高,企鵝只能生存在南極冰雪融化和從深海湧出的溫度較冷的海水裡。所以赤道較高的氣溫和溫熱的海水阻礙了企鵝北進的步伐。

二、南極沒有北極熊的原因

熊類起源較遠,但是發展很快,很快在各個大陸都有生存。第三紀地球氣候變得寒冷,南北極形成冰川,大部分不能耐寒的動物滅絕。但其中一種熊因為毛皮厚,具有較強的體溫調節能力和耐寒能力,生存了下來便是後來的北極熊。

由於板塊運動,南極洲在距今約6000萬年前便已經與周邊的大陸分離,被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包圍,成為獨立的大陸。南極洲在熊類出現之前就已經是乙個獨立大陸了,作為大陸生物的熊類沒有機會也沒有能力跨越海洋到達南極洲,所以南極洲沒有北極熊。

北極熊和企鵝誰更怕冷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比企鵝更怕冷。北極熊生活在北極,企鵝生活在南極,南極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區。

南極洲的年平均氣溫在-25℃以下,絕對最低氣溫達-88.3℃,也曾出現過-94.5℃的記錄。

南極洲是陸地,北極則為北冰洋,由於陸地比熱小,公升溫快,降溫也快,因此冬季的南極比冬季的北極更冷,這一點是南極比北極更冷的關鍵因素。

另外,由於南極洲是高原大陸,海拔高,氣溫更低一些,這一點也是南極比北極更冷的重要因素。

8樓:百度使用者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 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88.3 02 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

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

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

水保溫,不怕寒冷。同時,企鵝的身上又有厚厚的脂肪,也能起到保溫的作用。

(1)它皮下有厚厚的脂肪層。

(2)體表的白毛為中空結構,可以吸收太陽能來取暖。

(3)體表白毛下的**為黑顏色。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

(4)體毛很長且被一層油脂覆蓋,不會被冰冷的海水浸濕。

(5)腳掌上長有厚厚的毛,既防滑又隔冷。

(6)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特別在冬季,北極熊非常挑食。主要進食獵物的脂肪。

(7)當北極進入極夜時,也就是北極最冷時,它就開始冬眠。

企鵝為什麼生活在南極而不在北極?北極熊為什麼生活在北極而不在南極?

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地區曾經生存過一種企鵝,只是現在滅絕了。這種企鵝,人稱「北極大企鵝」,身高60釐公尺,頭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很像穿著夜禮服的外國紳士。它們生活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的海流地區,以及所有北極和亞北極的島嶼上.

最多時,數量曾達幾百萬只。

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大企鵝。從此,大企鵝的厄運來臨。特別是16世紀後,北極探險熱興起,大企鵝成了探險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競相捕殺的物件。

長時間的狂捕濫殺,導致北極大企鵝徹底滅絕

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它們分布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

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乙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南極的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湧來的較冷的水流經過的海域裡。

北極熊是從古代棕熊演化而來的,它們都屬於真獸亞綱的食肉目熊科。而早在真獸亞綱形成之際,南方大陸與北方大陸就已經分離了。所以最初非洲、印度、澳大利亞和南美洲這些地區都是沒有真獸的。

後來,隨著大陸進一步漂移,南方大陸解體了,非洲和南美洲分別與歐亞和北美大陸連線到了一起,印度次大陸更是拼合成了歐亞大陸的一部分,這些地方就有真獸了。

而澳大利亞和南極洲再也沒有和北方的大陸連線過,所以在有人類以前,真獸類是無法登上這兩片土地的。

正是因為如此,澳大利亞才保全了一些較原始的動物,如鴨嘴獸、有袋類、一些地棲鳥類的蜥蜴等。這些動物曾遍布世界各地,但都被更高等、更先進的真獸類淘汰了。

南極洲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它漂到了地球最南端,除了企鵝也沒有其他動物了。

因此,不是北極熊不能適應南極,而是它們根本沒有機會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極以前是海洋和島嶼。北極是陸地,並與大陸相連。所以企鵝可以游泳上南極,而北極熊只能走著去北極了。等到現在,由於赤道熱帶的阻隔,兩種動物無法交換遷徙。

11樓:帆邵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只知道北極熊是棕熊的祖先去了北極後,由於自然選擇,進化成了全身白毛,而且頭小脖子長,但身體比其他熊大的北極熊,至於棕熊的祖先為什麼不去南極,這我也不知道,企鵝為什麼不去北極,我也不知道,不過南極比北極冷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企鵝的物種就在南極啊!北極熊的祖先就在**肯定在**

為什麼北極熊特別抗寒?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原來,北極熊的毛與一般動物的毛不同,它的毛像一根根空心的小管子,只有紫外線才能在管子中間的空心管通過,從而能防禦嚴寒的襲擊,增強耐寒能力,所以北極熊凍不死。

14樓:谷初仵昊然

用掃瞄電子顯微鏡觀察北極熊的體毛,那一根根的白毛好像一根空心管子,毛內不含有任何專色素。它平常

屬看上去之所以是白色,是因為毛管內表面比較粗糙的緣故,就像透明的雪花落在地上顯出白顏色一樣。北極熊的毛管能使紫外線沿著芯部通過,就像一根根暢通無阻的紫外線導管一樣,這就是說,北極熊能把照射在它身上的光,包括紫外線,幾乎全部吸收進來增加自己的體內溫度,所以,它就不怕北極地區的嚴寒了。

15樓:誠信是地基

北極熊那身脂肪和它那特殊的皮毛結構,讓北極熊特別能抵禦嚴寒,北極熊的毛中間是空的,這樣的構造可以把陽光反射到毛髮下面的黑色**上,有助於吸收更多的熱量,還有就是北極熊的毛是不透水的

企鵝到北極能活嗎?把北極熊放在南極可以生存嗎? 50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以前回答過,這裡就複製一下。

很多人認為「北極熊如果被運到南極去會導致企鵝滅絕」。這個觀點站不住腳,理由如下:

1,進化需要漫長過程,南極氣候明顯比北極更嚴酷,北極熊雖然號稱耐寒,但也要看是在哪。雖然北極熊自己就是進化史上的乙個奇蹟,但是它從棕熊裡分化出來也用了幾萬到數十萬年的時間,如果去南極,還沒等它進化到足以抵抗南極那比北極冷20度的氣候,自己就先滅絕了。

2,北極熊龐大的體形需要高能量的食物**,北極有環斑海豹那種肥肥的並且相對溫順的海豹,還有白鯨等等,都是體格不太大並且脂肪豐富的哺乳動物。南極有什麼,豹形海豹,可以去看看它長什麼樣,一口好牙,體格又瘦(脂肪含量不高),先不說北極熊跟豹海豹誰捕食誰,就說豹海豹那點脂肪根本就不夠北極熊扛凍的。南極的鯨魚?

都是大個的(說明:即使是同類的鯨魚,南極的也比北極的大一號,如抹香鯨,只有成年雄性抹香鯨才去南極挑戰),吐口唾沫都淹死北極熊的。有人會說企鵝,這似乎是北極熊在南極唯一的選擇了,但是留守的企鵝都餓的皮包骨頭,吃它們一點用都沒有,只有返航哺育的企鵝才有脂肪,你讓北極熊在零下幾十度的條件下等麼?

3,扯一點別的,企鵝有可能可以在北極生活,在赤道生活的都有。以前在北極曾經有過一種「企鵝」,只是後來被人類給殺完了。可以百科一下"大海雀"。

雖然大海雀跟企鵝沒有關係,但是無論它們的長相和習性都是極其相似的,因此可以推斷,企鵝可以在北極生存,至少有那種可能性,而北極熊想在南極生存,絕無可能。

北極熊是熊嗎,北極熊是什麼動物

北極熊 b i j xi ng 熊科熊屬的動物。本詞條。特色詞條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東籬小菊。北極熊 學名 ursus maritimus 是熊科熊屬的一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身體大而粗壯,肩高可達公尺。成年雄性體重在300 800千克之間,頭體長可達2...

當北極熊遇到南極企鵝,怎樣寫《當北極熊遇到南極企鵝》的童話故事

編故事嗎。copy。大概就是。北極熊看到了南極企鵝,很驚訝世界上有這麼一種動物,然後。觀察。觀察。再觀察。發現它似乎沒什麼危險性的樣子,就攻擊它。然後把它吃了。好像很好吃。從此,世界上再也沒有企鵝,極地動物中又多了一種動物 南極熊。大概就是這樣。當北極熊和企鵝住在一起 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1.北極...

北極熊體重有多少,北極熊體重有多少斤?

300到600公斤左右 這個是成年熊的體重,幼年熊還有一些區別,剛出生的也只有幾十公斤 北極熊是現今體型最大的陸上食肉動物之一,成年北極熊直立起來高達2.8公尺,肩高1.6公尺。雄性北極熊體重為300 800公斤,雌性為150 300公斤 在冬季來臨前脂肪將大量積累,它們的體重可達650公斤。熊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