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

2023-01-11 21:45:02 字數 2183 閱讀 3762

1樓:網友

2023年 容國團 聯邦德國多特蒙德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 男單第一位體操世界冠軍是馬燕紅,她於2023年在美國沃思堡舉行的第20屆世界體操錦標賽上獲得女子高低槓世界冠軍。

第一位男子體操世界冠軍是黃玉斌,他在2023年第5屆世界盃比賽中(加拿大多倫多)獲得吊環世界冠軍。

第一塊奧運金牌 2023年 許海峰 洛杉磯奧運會 男子氣手槍桌球運動員容國團 容國團(1937~1968) 中國桌球運動員、教練員,中國第1個桌球世界冠軍獲得者。容國團生於香港,從小喜愛桌球運動,15歲時即代表香港工聯桌球隊參加比賽,20歲進廣州體育學院學習。2023年,他被選入廣東省桌球隊,同年參加全國桌球錦標賽,獲男子單打冠軍。

隨後被選為中國國家隊隊員。他較好地繼承和發展了中國傳統的左推右攻打法,並創造了發轉與不轉球,搓轉與不轉球的新技術。在比賽中他運用戰術靈活多變,很有自己的特色。

中國桌球近台快攻的技術風格,就是在總結了容國團的技術經驗之後,由原來的快、準、狠」,發展成為快、準、狠、變」的。 2023年,容國團參加了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在男子單打比賽中,先後戰勝了美國的r.邁爾斯、匈牙利的z.

別爾切克和f西多等世界乒壇名將,為中國奪得了第1個桌球男子單打世界冠軍。2023年,在第26屆世界桌球錦標賽比賽中,容國團為中國第1次獲得世界桌球男子團體賽冠軍作出了重要的貢獻。2023年,容國團擔任中國桌球隊女子隊的教練員,在他和其他教練員的指導下,中國女隊獲得了第28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的女子團體冠軍。

國家體委為了表彰容國團對中國桌球運動所作的貢獻,曾於1961和2023年,兩次給他記特等功,多次授予他榮譽獎章和獎狀。

中國體育史上第乙個世界冠軍

2樓:網友

2023年中國第乙個世乒賽冠軍誕生,這也是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3樓:平康白雪丶

容國團,桌球世界冠軍,也是中國體育史上第乙個世界冠軍。

新中國體育史上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

中國體育史上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

4樓:湯夏璇茅詠

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

容國團獲得了第乙個桌球世界冠軍。

中國體育世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7日,上海陝西南路體育館,中蘇舉重友誼比賽中,20歲的廣東小夥子陳鏡開,以133公斤的挺舉,創造了中國體育史上第乙個世界紀錄。中國從此開始了向著世界體育頂峰的邁進。

2023年4月5日,從香港回到祖國大陸、年僅21歲的運動員容國團,在前聯邦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奮力奪得了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6樓:務騫曲素懷

容國團:中國第乙個世界冠軍。

容國團一生,雖然只有短短的31個春秋,但他創造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世界冠軍的輝煌業績,是永垂史冊的。他那句「人生能有幾次搏」的名言,激勵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為祖國榮譽去拼搏,去進取。

7樓:喬麗雅

容國團中,第乙個世界冠軍 2023年,在布加勒斯特舉行的第20屆世乒賽上。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5日,容國團取得了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的冠軍,他也是中國第一位世界冠軍。

9樓:苦瓜行者

中國籃球史上第乙個世界冠軍。

新中國體育史上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

10樓:堅強的哨兵

吳傳玉,而不是容國團。

11樓:keanwen愛錢哨

容國團 獲得了第乙個桌球世界冠軍。

12樓:慈聽貴永福

容國團獲得了第乙個桌球世界冠軍。

中國體育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拿的?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得世界冠軍的是誰 10

13樓:小皮皮狗樂樂

中國人獲得第乙個世界冠軍容國團,廣東珠海人,生於一九三七年八月十日。一九五九年四月五日,他獲得世界桌球賽的男子單打冠軍,也就是中國在任何體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現代奧運會第一位冠軍,中國第乙個奧運冠軍是誰?

中國第乙個奧運冠軍是誰?許海峰。許海峰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金得主,同時也是中國首位奧運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 零 的突破。中國第一位奧運冠軍是許海峰。許海峰1957年8月1日生於福建漳州,安徽馬鞍山市和縣人,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奧運冠軍。...

中國史上尼姑是誰,中國史上第乙個尼姑是誰?

據南朝梁寶唱所撰 比丘尼傳 記,中國第乙個依戒律削髮受戒的比丘尼是洛陽竹林寺的淨檢。淨檢俗姓仲,名令儀,彭城 今徐州 人。其父叫仲誕,曾任甘肅威武太守。淨檢少時勤奮好學,稍長尤擅琴 書法和繪畫,是位多才多藝的女子。西晉建興年間 313 317 淨檢從西域沙門智山和尚下發,受十戒,成為中國第一位僧尼。...

中國歷史上貴妃是誰,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貴妃是誰

提起貴妃,那位 三千寵愛在一身 的楊貴妃可謂家喻戶曉,與之相比,中國歷史上第乙個 貴妃 卻鮮為人知。貴妃 一詞最早出現於 宋書 據 宋書 后妃傳 記載 世祖孝建三年,省夫人 修華 修容,置貴妃,位比相國 進貴嬪,位比丞相 貴人,位比三司,以為三夫人。史籍中的 世祖 即南北朝時期劉宋王朝的孝武皇帝劉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