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中國第一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

2021-08-29 02:26:38 字數 819 閱讀 9575

1樓:紅色十月節

如果說是中國,那第一任駐美大使是是陳蘭彬

130年前,在白宮,一位地地道道的廣東人,將表達大清王朝“益敦友睦、長享昇平”的美好願望的國書,遞交到當時的美國**海斯手裡。至此,中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設立駐美使館,掀開了中美關係嶄新的一頁。

這個人就是吳川籍中國近代著名外交家陳蘭彬。在近代中美關係史上,他的名字因為兩項“第一”而載入史冊:第一任官派留美學生監督,中國第一位駐美公使。

尤其是作為中國首任駐美公使,陳蘭彬的工作,促進了中美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保護了華僑的合法利益,為今後的使美外交積累了寶貴的經驗。今時今日,中美關係受到全世界高度關注,而他在一百多年前總結的“動中竅要,交涉持大體”等外交心得,仍有很強的借鑑意義。

除“中國清代首任使美大臣”外,陳蘭彬“一生歷五代皇帝”的人生經歷也是不多見的。他生於嘉慶,成長於道光,咸豐年踏入官場,同治年領命赴美國、古巴等地,光緒年創外交輝煌,是一位歷覽晚清風雲,見證**變遷,親歷洋務運動興衰成敗的重要人物。

如果是新中國,首任正式駐美大使是柴**,任期為1979-1982,而第一位駐美聯絡處主任(部分行使大使職權)是黃鎮,任期為2023年5月-2023年11月。

2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中國第一個駐美大使是施肇基。

2023年,中國與美國外交關係從公使級升級為大使級,施肇基作為第一任駐美大使赴任。

在2023年前,中國和美國只是公使級外交關係,公使和大使差了很大一個級別。因為當時列強只相互派駐大使,對他們眼裡的弱國,最多隻派駐公使。

3樓:三十八點下班

是韓敘,《飛向太空港》有

美國炸中國大使館真相,美國炸中國大使館是為什麼啊

1999年5月13日,在5枚導彈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由於美國國會的議員們強烈要求說明真相,克林頓 來到國會發表了祕密講話。首先,我必須申明,我的以下講話,將涉及我們國家的最高利益,當然也是最高機密。雖然在這個星球上,我們不用怕誰,但是,在當前這個階段我們也不想製造 任何不必要的麻煩。眾所周知...

中國親善大使是誰,中國有誰拿過奧斯卡

朱哲琴近日,藝術家 奧迪品牌環保大使朱哲琴 中國有誰拿過奧斯卡 目前共有八位華人得過奧斯卡獎項。第一位 黃宗沾 本籍廣東颱山,美國華人,5歲隨父移民美國華盛頓州,1955年憑 玫瑰文身 獲第28屆奧斯卡最佳黑白片拍攝獎,1963年憑影片 赫德 再次取得第36屆奧斯卡 最佳拍攝 金像獎。第二位 吳漢潤...

中國佛教禪宗第一祖是誰,中國禪宗始祖是誰

中國的禪宗的初祖是達摩祖師。因為他把禪宗傳到中國。從印度來說他是第二十八代。而禪宗的初祖是迦葉尊者。淨空法師 禪宗是當初釋迦牟尼佛傳給迦葉尊者,所以迦葉是禪宗初祖。在中國達摩是禪宗第一代祖師,從印度來說他是第二十八代。飲光尊者,身有金光,傳佛心印為初祖,頭陀行第一。這是第三位摩訶迦葉尊者。我們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