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2023-01-11 20:15:06 字數 1860 閱讀 7569

1樓:亞浩科技

!在數學裡是階乘符號。乙個正整數的階乘是所有小於及等於該數的正整數的積,並且有0的階乘為1。

亦即n!=1×2×3×..n。階乘亦可以遞迴方式定義:0!=1,n!=(n-1)!×n。

階乘亦可定義於整個實數(負整數除外),其與伽瑪函式的關係為:

n!可質因子分解為,如6!=24×32×51。

擴充套件資料

階乘函式:

乙個正整數的階乘(英語:factorial)是所有小於及等於該數的正整數的積,並且有0的階乘為1。自然數n的階乘寫作n!。2023年,基斯頓·卡曼引進這個表示法。

亦即n!=1×2×3×..n。階乘亦可以遞迴方式定義:0!=1,n!=(n-1)!×n。

階乘亦可定義於整個實數(負整數除外),其與伽瑪函式的關係為:

n!可質因子分解為。

>如6!=2×3×5。

2樓:網友

數學中這個~的表示意思主要有:

它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

它是代表某兩個數或者公式漸近相等。

它是表示某個數學函式「服從某概率分布」的意思。

另外,符號從本質來說是一種象徵物,它可以用來指稱和代表其他事物。而數學符號的出現更是大大簡化了數學公式和原理,對於數學領域的發展具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

3樓:翼飛

~在數學中有三種意思表達:

一、在幾何上,可以表示兩個三角形相似。舉例:△abc~△a'b'c';

二、在數學上,可以表示乙個區間範圍。例如:0 ~ 就是表示取值在0 到π這個範圍內;

三、還可以表示等價關係。舉例:設 r 是集合 a 上的乙個二元關係,若r滿足:

自反性:∀ a ∈a, =a, a) ∈r

對稱性:(a, b) ∈r∧ a ≠ b =>b, a)∈r

傳遞性:(a, b)∈r,(b, c)∈r =>a, c)∈r

則稱r是定義在a上的乙個等價關係。設r是乙個等價關係,若(a, b) ∈r,則稱a等價於b,記作 a ~ b 。

4樓:

~ 可以用來表示乙個範圍。比如:10~14歲、600~700個。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圓中表示直徑,就像r表示半徑一樣 如 32 代表圓的直徑是32,800代表圓的直徑是800在三角函式中表示角 如y asin x 這裡 是乙個角,而且它叫做這個函式的初相 陳同學,我來回答要選我的答案哈 這是 分割的大寫體 也是印刷體 2分之根號5減1的差 等於0.61803398874989 這...

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 5 比如說5 代表5的平方即5的二次方 在windows系統中,正斜槓 表示除法,用來進行整除運算 反斜槓 用來表示目錄。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發籂篡餃詁...

在數學中數碼和是什麼意思,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是指幾個數的同一位相加後累加的和。比如1234 2345 4567的數碼和為 4 5 7 個位 3 4 6 十位 2 3 5 百位 1 2 4 千位 了解?就是把數中各個數字相加的和.應該是0到9的總數吧 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什麼是cadr值?春節前後北京的霧霾天氣,一下子帶旺了空氣淨化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