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當地特產有哪些,四川九寨溝特產有哪些

2023-01-11 20:15:04 字數 3574 閱讀 2243

1樓:紫水晶m月長石

蟲草、貝母、當歸、黃連、天麻、青稞酒、酥油茶、燻烤肉、蟲草鴨、貝母雞、洋芋 糍粑、素燒如意、九寨礦泉。

夢之旅四川遊。

2樓:小九阿姨涼

老李自由行為您解答:什麼氂牛肉啊。蟲草啊之類的。

3樓:

您好!藥材:蟲草、川貝母、天麻、靈芝。

工藝品:藏刀、天珠、藏銀製品、牛角梳、面具、水晶食品:氂牛肉、野生菌、酥油茶。

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九旅旅遊

其實最有特色的是氂牛肉,原汁原味的,還有氂牛角梳子,這個也是原生態的。其他東西,很多都不正宗,或者都是外地運輸進來充當九寨溝特產的。本網九寨溝有九寨溝旅遊攻略,希望可以幫忙到你。

5樓:九黃旅遊網

您好,氂牛肉、牛角梳、水晶、蟲草等一些草藥,青稞酒、酥油茶、蟲草鴨、貝母雞、洋芋 糍粑、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九寨溝專業顧問為您解答,氂牛肉、牛角梳、水晶、蟲草、竹炭、銀飾;蟲草、貝母、當歸、黃連、天麻、青稞酒、酥油茶、燻烤肉、蟲草鴨、貝母雞、洋芋 糍粑、素燒如意、九寨礦泉。

希望可以幫到你。

四川九寨溝特產有哪些

7樓:九旅旅遊

四川九寨溝最值得買的旅遊紀念品:氂牛肉、牛角梳、蟲草、川貝母、九寨溝黨參等土特產。此外,九寨溝的青稞酒也是很不錯的。九寨溝旅遊的方方面面介紹,你可上本網詳細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黃連、天麻、蟲草、貝母、青稞酒、酥油茶、燻烤肉、蟲草鴨、貝母雞、洋芋 糍粑、素燒如意、九寨礦泉。

夢之旅四川遊。

九寨溝當地特產有哪些?

9樓:飛機

九寨溝的土特產有:氂牛肉,青稞酒,洋芋餈巴,酥油茶等等。 氂牛肉的肉經過鹽滷,切成薄片,拌上辣椒不失為一道好的下酒菜,當然,酒要喝當地的青稞酒咯。

氂牛產於松潘九寨溝一帶的高原,肉香且帶有一點野味,青稞酒色微黃,酸中帶甜,有「藏式啤酒」之稱,是藏事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料。九寨溝最有特色的食品還有洋芋餈巴和酥油茶採納哦。

九寨溝有什麼特產

10樓:張晏廉晨璐

在九寨溝一帶住的都是羌族、藏族,這裡有很多特產,當然這些特產就帶著濃濃的少數民族風情!在九寨溝你可以買到當地獨有的羌族刺繡、茂汶蘋果、中草藥及藏族手工藝品藏戒、藏刀、佛珠等。川西北還盛產貝母、蟲草、麝香等珍貴藥材。

花椒、蕨菜、木耳等也值得一買。藏刀。

異常鋒利。多採用手工製作,造型古樸奇特,工藝精巧。刺繡品。

九寨溝當地婦女手工製作而成,常見的有挎包、帽子和壁掛等,做工精良,具有濃郁的民族色彩。雕刻。

有骨雕、木雕、石雕、玉雕、角雕等,有時可尋到有文物價值的古代作品。首飾。

主要有玉器、貓眼、水晶和綠松石、翡翠、珊瑚、天眼石、水晶等。小貼士:

1.雖然藏刀很有特色,但機場不允許託運。藏飾精製美麗,但不應很貴。

2.在九寨溝景區內的樹正寨、諾日朗旅遊服務中心和九寨溝口的遊人中心以及彭豐鎮都可以購買到這些充滿濃郁民族特色的九寨溝旅遊紀念品。

3.除了九寨溝特產中草藥之外,九寨溝旅遊紀念品還包括工藝品唐卡、藏刀、刺繡品等。

4.工藝品-唐卡:用九寨溝本地產天然礦、植物顏料繪製而成,是藏族藝術的珍寶。

11樓:楊夕植詞

你好,九寨溝有一種魚,是沒有魚鱗的,叫「九寨魚」。

九寨溝還有氂牛肉,比外面的好吃,建議你可以多買點青稞酒,乳酪、藏羌飾品。

我是九寨溝本地的,對九寨溝非常了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網友

素燒如意、雅茶、洋芋餈巴、蕎麥麵食、蕨菜、青稞酒、酸菜、奶製、酥油茶、九寨溝糌、奶渣包子都是九寨的美食。想去九寨旅遊的你,可以參考。

13樓:春仁尹鸞

一般去九寨溝的人常帶回來的就是,氂牛肉、水晶、當地民族飾品,其他好像也沒什麼了。

14樓:九寨溝小鄧

從食品方面來說:氂牛肉,烤全羊,九寨冷水魚,青稞餅。

從藥材方面來說:冬蟲夏草,川貝母,藏紅花。

從飾品方面:藏刀,唐卡,天珠,等等都了額。

九寨溝特產有哪些

九寨溝有什麼土特產?

九寨溝當地特產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氂牛肉,有不同口味的。各個店**都差不多。

其次還有些藏銀和松玉飾品,也不是很貴。在夜市買比較便宜,還可以講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氂牛肉藏銀、藏飾。

蜜蠟高原藥材。

成都九寨溝有什麼特產

17樓:

1,九寨溝是全國唯一擁有「世界自然遺產」、「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和「綠色環球21」三頂桂冠的聖地。

2,「刀黨」,也稱「九寨刀黨」「紋黨」「刀口黨」,藥典名:素花黨參。

3,九寨溝蜂蜜是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的特產。

九寨溝有哪些吃的方面的特產

18樓:趣九寨

九寨溝吃的特產有氂牛肉、青稞酒、酥油茶、青稞餅、酸奶、洋芋糌粑、蕎麥麵食、酸菜麵塊、血腸、涼拌核桃花、九寨菌煲、羊肚菌、素燒如意(蕨菜)等。

19樓:番茄醬駕到

九寨溝蟲草:九寨溝蟲草是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的特產。九寨溝冬蟲夏草含有脂肪、蛋白質、蟲草酸、冬蟲夏草素等成分,除了對腎虛陽痿、遺精、腰膝痠痛等病症有奇特療效外,還對久病體弱、貧血等有良好的補益作用。

初夏時節,九寨溝一帶海拔3000公尺至5000公尺的高山上,一根根形刀鞘、色呈紫紅的小小植物,頂破雪被,抖榮譽稱號出春的資訊。它就是我國名貴中藥材冬蟲夏草。據現代藥理分析,蟲草含有脂肪、蛋白質、蟲草酸、冬蟲夏草素等成分,除了對腎虛陽痿、遺精、腰膝痠痛等病症有奇特療效外,還對久病體弱、貧血等有良好的補益作用。

九寨溝甜櫻桃:九寨溝甜櫻桃是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的特產。甜櫻桃果實色澤艷麗、晶瑩剔透、味道鮮美、營養物質豐富其蛋白質含量在各種水果中名列前茅。

甜櫻桃是歐洲甜櫻桃的簡稱,又稱大櫻桃、西洋櫻桃,比中國櫻桃大很多,是我國北方落葉果樹成熟較早的樹種之一,素有「春果第一枝」之稱。甜櫻桃果實色澤艷麗、晶瑩剔透、味道鮮美、營養物質豐富其蛋白質含量在各種水果中名列前茅,維生素的含量為蘋果、梨的三倍,甜櫻桃還有調節活血,平肝去熱的藥理功效,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作用,對貧血類患者有一定的助療效,也是孕婦理想的果品。

九寨溝蜂蜜:九寨溝蜂蜜是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的特產。九寨溝蜂蜜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近年來,九寨溝縣中蜂養殖得到國家、省、州專家高度重視,並對我縣中蜂蜜質量給予高度肯定,認為九寨溝蜜源植物資源和中蜂種質資源十分豐富,蜂蜜和原生態蜂蜜發展空間和發展潛力很大,對保護中華蜜蜂種質資源遺傳多樣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023年,九寨溝縣畜牧工作站申報的「九寨溝蜂蜜」通過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審查和組織專家評審,實施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

九寨溝旅遊攻略,四川九寨溝旅遊攻略

九寨歸來不看水 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泉 瀑 河 灘108個海子,構成乙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長海 劍巖 諾日朗 樹正 扎如 黑海六大景觀,呈 y 字形分布。翠海 疊瀑 彩林 雪峰 藏情 藍冰,被稱為 六絕 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譽 自由行方案一 費用約1300元 1 第一天,從成都新南門或者茶店...

九寨溝屬於四川省哪個地級市,九寨溝在四川哪個城市

九寨溝,這塊神奇的仙境,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南距四川省省會成版都400多公里權,屬高山深谷碳酸鹽堰塞湖地貌,景區長80餘公里,茫茫六萬多公頃,因溝內有盤信 彭布 故窪 盤亞則查窪 黑角寨 樹正 菏葉 扎如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據 南坪縣志 記載 羊峒番內,海峽長數里,水光浮翠,...

離四川九寨溝比較近的是哪個城市,距離四川九寨溝比較近的是哪個城市?

成都。1 九寨溝縣,隸屬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位於青藏高原東部邊緣,阿壩州東北部。東 北與甘肅省文縣 舟曲縣 迭部縣交界,西 南與四川省若爾蓋縣 平武縣 松潘縣接壤。2 九寨溝縣地勢西北 西南高,東南低。屬高原濕潤氣候。境內擁有獲 世界自然遺產 世界生物圈保護區 綠色環球21 三項國際桂冠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