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四川九寨溝比較近的是哪個城市,距離四川九寨溝比較近的是哪個城市?

2021-03-03 21:41:19 字數 6022 閱讀 1254

1樓:鞁犾澑

成都。1、九寨溝縣,隸屬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位於青藏高原東部邊緣,阿壩州東北部。東、北與甘肅省文縣、舟曲縣、迭部縣交界,西、南與四川省若爾蓋縣、平武縣、松潘縣接壤。

2、九寨溝縣地勢西北、西南高,東南低。屬高原濕潤氣候。境內擁有獲「世界自然遺產」、「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綠色環球21」三項國際桂冠和國家首批5a級風景名勝區稱號的九寨溝,還有省級勿角大熊貓自然保護區、白河金絲猴自然保護區、貢槓嶺自然保護區、甘海子國家森林公園和神仙池風景區、甲勿天池、黑河風光帶、玉瓦石碏紅葉風景區、喇嘛石大峽谷風光、杜鵑山、勿角白馬藏族風情園等眾多生態人文資源。

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旅遊強縣」。

2樓:奉梓瑞彥靈

直線距離最近的反而是甘肅隴南市

四川境內距離較近的是廣元和綿陽

距離四川九寨溝比較近的是哪個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距離九寨溝比較近的地級市主要有綿陽、江油、成都和甘肅隴南市。

具體距離如下:

1、綿陽:距離九寨溝約355公里。

2、江油:距離九寨溝約303公里。

3、成都:距離九寨溝約412公里。

4、隴南市:距離九寨溝約240公里。

4樓:趣九寨

距離九寨溝風景區比較近的就是九寨溝縣城,相距約41公里,駕車需45分鐘。比較大的一些地方就是綿陽、德陽、成都、隴南等。

距離四川九寨溝比較近的是哪個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距離九寨溝比較近的地級市主要有綿陽、江油、成都和甘肅隴南市。

具體距離如下:

1、綿陽:距離九寨溝約355公里。

2、江油:距離九寨溝約303公里。

3、成都:距離九寨溝約412公里。

4、隴南市:距離九寨溝約240公里。

離九寨溝比較近的城市

6樓:帥帥的祈福哥

一、較近的城市:

1,成都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交通便捷,一般,乘坐汽車在成都或者綿陽。另外,成都還有發往九寨溝的飛機。

2,綿陽

單論路程來算的話,還是九寨溝距離綿陽比較近。

3,江油

江油離九寨溝需要6個小時車程。江油算是離九寨溝較近的乙個城市。

二、較近的城鎮:

1、九寨溝縣城,川主寺鎮,松潘縣城。

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簡介 :

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路,是中國第乙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物件是以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及其自然生態環境。

有74種國家保護珍稀植物,有18種國家保護動物,還有豐富的古生物化石、古冰川地貌。「九寨歸來不看水」,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泉、瀑、河、灘108個海子,構成乙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

長海、劍巖、諾日朗、樹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觀,呈「y」字形分布。翠海、疊瀑、彩林、雪峰、藏情、藍冰,被稱為「六絕」。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譽為「童話世界」,號稱「水景之王」。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地處青藏高原、川西高原、山地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南距成都市300多公里,是一條縱深50余千公尺的山溝谷地,總面積64297公頃,森林覆蓋率超過80%。因溝內有樹正寨、荷葉寨、則查窪寨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7樓:我的名字悶好

一,綿陽

單論路程來算的話,還是九寨溝距離綿陽比較近。

二,江油

江油離九寨溝需要6個小時車程。江油算是離九寨溝較近的乙個城市。

三,成都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交通便捷,一般,乘坐汽車在成都或者綿陽。另外,成都還有發往九寨溝的飛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成都。460km。

縣城的話就是九寨溝縣

四川離那些城市比較近?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東連重慶,南鄰雲南、貴州,西接**,北界陝西、甘肅、青海。

四川,簡稱「川」或「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內陸,界於北緯26°03′-34°19′,東經92°21′-108°12′之間。

四川省地貌東西差異大,地形複雜多樣,位於中國大陸地勢三大階梯中的第一級青藏高原和第二級長江中下游平原的過渡地帶,高差懸殊,地勢呈西高東低的特點,由山地、丘陵、平原盆地和高原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位於中國西南的腹地,地跨青藏高原、橫斷山脈、雲貴高原、秦巴山地、四川盆地幾大地貌單元,地勢西高東低,由西北向東南傾斜。與湖南、湖北、貴州、雲南、**、青海、甘肅、陝西 接壤,是中國唯一周圍有八省區毗鄰的省份,也是連線西南、西北和華中三大區的天然紐帶。最高點是西部的大雪山主峰貢嘎山,海拔高達7556公尺。

地形複雜多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西安、貴州、長沙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貴州,香格里拉

九寨溝屬於四川省哪個地級市?

13樓:可愛的怪獸

九寨溝,這塊神奇的仙境,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南距四川省省會成版都400多公里權,屬高山深谷碳酸鹽堰塞湖地貌,景區長80餘公里,茫茫六萬多公頃,因溝內有盤信、彭布、故窪、盤亞則查窪、黑角寨、樹正、菏葉、扎如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據《南坪縣志》記載:「羊峒番內,海峽長數里,水光浮翠,倒影林嵐。

」故此地又名中羊峒,又名翠海。

14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位於bai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du

自治州境內,巍zhi

峨的岷山山脈深dao處,距成都內400多公里,總面積容6萬多公頃,三條主溝形成「y」形分布,總長度達60餘公里。原來這裡僅有九個藏族村寨座落在叢山峻嶺之中,九寨溝因此得名。「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溝歸來不看水」,水是九寨溝的精靈,湖、泉、瀑、灘連綴一體,飛動與靜謐結合,剛烈與溫柔相濟,不愧為「中華水景之王」。

九寨溝景區概況

區號:0837

郵編:624000

位置:位於四川省北部,北鄰甘肅、青海兩省,西與甘孜州接壤,東南與龍門山脈毗連。

民族:藏族、羌族、漢族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

16樓:皇族乞丐

九寨溝是縣,按地級標準劃分屬成都管轄

九寨溝在四川哪個城市

17樓:爾瑪阿者

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轄13個縣, 九寨溝縣是其中之一,九寨溝景區是九寨溝縣內的世界著名景點。

18樓:堂越孟達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

19樓:暈想什麼呢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

【拓展】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西北部岷山山脈南段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漳扎鎮境內,地處岷山南段弓杆嶺的東北側。距離成都市400多千公尺。地理座標東經(e)100˚30΄-104˚27΄,北緯(n)30˚35΄-34˚19΄。

系長江水系嘉陵江上游白水江源頭的一條大支溝,流域面積651.34km。

【旅遊資源】

● 翠海

水,是九寨溝的精靈,而九寨溝的海子(湖泊)更具特色,湖水終年碧藍澄澈,明麗見底,而且隨著光照變化、季節推移,呈現不同的色調與水韻。秀美的,玲瓏剔透;雄渾的,碧波不傾;平靜的,招人青睞,每當風平浪靜,藍天,白雲,遠山,近樹,倒映湖中。水上水下,虛實難辯,夢裡夢外,如幻如真。

一湖之中鵝黃,黛綠,赤褐,絳紅,翠碧等色彩組成不規則的幾何圖形,相互浸染,斑駁陸離。視角移動,色彩亦變,一步一態,變幻無窮。整個溝內,奇湖錯落,目不暇接。

百餘個湖泊,個個古樹環繞,奇花簇擁。湖泊都由激流的瀑布連線,各具特色,變幻無窮。[6]

● 疊瀑

九寨溝是水的世界,也是瀑布王國。所有的瀑布全都從密林裡狂奔出來。這裡有寬度居全國之冠的諾日朗瀑布,它在高高的翠岩上急瀉傾掛,似巨幅品簾凌空飛落,雄渾壯麗。

有的瀑布從山巖上騰越呼嘯,幾經跌宕,形成疊瀑,似一群銀龍竟躍,聲若滾雪,激濺起無數小水珠,化作迷茫的水霧。朝陽照射,常常出現奇麗的彩虹,使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6]

● 彩林

被譽為九寨溝六絕之三的彩林,覆蓋了景區一半以上的面積,2000餘種植物,爭奇鬥艷,林中奇花異草,色彩絢麗,沐浴在朦朧迷離的霧靄中的孓遺植物,濃綠陰森,神秘莫測,林地上積滿厚厚的苔蘚,散落著鳥獸的翎毛。充滿著原始氣息的森林風貌,使人產生一種浩渺幽遠的世外天地之感。3萬頃莽莽蒼蒼的原始森林,隨著季節的變化,呈現出種種奇麗風貌。

[6]● 雪峰

九寨溝山峰挺拔。冬季皚皚雪峰,盡收眼底。豔陽下的冰斗,讓人頭暈目眩。

尕爾納山上,極目遠眺,山巒逶迤,深谷幽壑。滿天星斗,一覽無餘。雲海連天,絮浪翻騰,峰巒鋒鍔,時隱時現。

● 藏情

九寨溝在歷史上就是民族融合的大走廊,在地理上處於青藏高原東北邊緣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在文化上處於藏區向漢區、牧區向農區過渡地帶,因此其文化呈現出濃郁的邊緣文化色彩和博大自由的包容性。藏族同胞一方面保持著自身獨特的文化傳統,如神秘的原始宗教,繁複的建築風格、服飾風格,熱情奔放的節日盛典等;另一方面,他們和周圍羌、回、漢各民族和睦相處,彼此影響和滲透,形成多元的文化格局。勤勞、勇敢、智慧型、質樸的藏族人民繁衍生息在這塊富饒而又神奇的土地上,創造了輝煌、璀璨的藏族文化,為中華民族文化寶庫增添了奇光異彩。

● 藍冰

九寨溝國家自然保護區內的藍色冰瀑,憑藉陡峭的岩壁掛起巨大的天然冰雕,藍如碧晴,由淺而深,冰清玉潔,奇異多姿。還有巨大的冰柱、冰球、冰掛和冰幔,以璀璨耀眼的冰晶世界一同構建乙個幽藍澄澈的水體勝境。

參考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西北部岷山山脈南段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漳扎鎮境內,地處岷山南段,弓杆嶺的東北側。距離成都市400多千公尺。地理座標東經(e)100˚30΄-104˚27΄,北緯(n)30˚35΄-34˚19΄。

系長江水系嘉陵江上游白水江源頭的一條大支溝,流域面積651.34km。

九寨溝是中國第乙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同時,也是中國著名風景名勝區和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以(1978)256號檔案,將九寨溝劃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2023年12月14日,聯合國自然遺產委員會16屆會議一致通過將九寨溝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九寨溝成為世界自然遺產,承擔自然遺產公約所賦予的職責:向世界提供它擁有的並應完好無損地留給後代的最大財富,為全人類保護好這一偉大財富。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林業部以林函護字(1994)174號檔案,至函四川省人民**,再次明確九寨溝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並根據林業部林護字(1998)97號《關於統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名稱的通知》,8月16日,將「四川南坪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更名為「四川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

2023年10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路。

2023年3月,根據國家林業局要求,「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更名為「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

2023年,取得「綠色環球21」認證合格證書。

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物件是以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及其自然生態環境。區內高等植物中有74種國家保護的珍稀植物,其中國家一級保護植物有銀杏、紅豆杉和獨葉草3種,二級保護植物66種,主要集中在蘭科(43種),列入中國瀕危植物紅皮書的植物5種。有國家

一、二級保護動物18種,其中,一級4種、二級14種,代表種有大熊貓、川金絲猴等。包括保護區還有豐富的古生物化石,古冰川地貌十分發育。

目前遊覽九寨溝較便捷的途徑是乘飛機到成都或重慶,再轉機前往九寨溝—黃龍機場(九黃機場)。進入九寨溝景區大門後若要乘車,只能換乘溝內的綠色環保觀光車。車票90元,在景區售票處購買。

車票在溝內有效,出溝再進就無效。

四川九寨溝當地特產有哪些,四川九寨溝特產有哪些

蟲草 貝母 當歸 黃連 天麻 青稞酒 酥油茶 燻烤肉 蟲草鴨 貝母雞 洋芋 糍粑 素燒如意 九寨礦泉。夢之旅四川遊。老李自由行為您解答 什麼氂牛肉啊。蟲草啊之類的。您好!藥材 蟲草 川貝母 天麻 靈芝。工藝品 藏刀 天珠 藏銀製品 牛角梳 面具 水晶食品 氂牛肉 野生菌 酥油茶。希望可以幫到您。其實...

九寨溝屬於四川省哪個地級市,九寨溝在四川哪個城市

九寨溝,這塊神奇的仙境,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南距四川省省會成版都400多公里權,屬高山深谷碳酸鹽堰塞湖地貌,景區長80餘公里,茫茫六萬多公頃,因溝內有盤信 彭布 故窪 盤亞則查窪 黑角寨 樹正 菏葉 扎如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據 南坪縣志 記載 羊峒番內,海峽長數里,水光浮翠,...

九寨溝旅遊攻略,四川九寨溝旅遊攻略

九寨歸來不看水 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泉 瀑 河 灘108個海子,構成乙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長海 劍巖 諾日朗 樹正 扎如 黑海六大景觀,呈 y 字形分布。翠海 疊瀑 彩林 雪峰 藏情 藍冰,被稱為 六絕 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譽 自由行方案一 費用約1300元 1 第一天,從成都新南門或者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