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越來越善忘?

2023-01-11 10:50:03 字數 900 閱讀 2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善忘是一種境界。

曾經在《讀者》上讀過這樣一句話:健忘是一種病態,善忘是一種境界。是的,人生路漫漫,經歷過的事情有喜也有悲,有些事情需要牢記在心。

父母恩、同學情、戰友誼,更有那些當你身處困境時幫助過你的人,都應時刻裝在心中,且應牢牢記住,同時要時時想著報答他們,能做到這一點,你是個懂得感恩的人。

明洪應明所著《 菜根譚》中說「我有功於人不可念,而過則不可不念;人有恩於我不可忘,而怨則不可不忘。」的確,人的一生喜憂參半,起起落落,自然會有許多不愉快的事,他人對你的誤解,同事間的摩擦,也許還會有他人對你的傷害,這些事情的發生,有惡意的,但更多的可能是無意,積攢在心,讓人鬱悶,天長日久,你整個人就會被惡劣情緒控制,永遠也不會快樂。人生苦短,何必要和自己過不去,退一步海闊天空,忘了這些讓你不痛快的事情,心情輕鬆自然,眼前陽光燦爛,該是怎樣的快樂啊!

如果你一定要時刻不忘,那你就成了情緒的奴隸,還會做出損人但不利己的事情,傷了和氣,毀了健康。在這件事情上,生活在2650多年前春秋戰國時期管仲和鮑叔牙的「記人之善忘人之過」, 也許可以給我們有益的啟示。

生活中,要懂得感恩,也要學會忘記。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有些事情則還是忘了的好,當我們被人誤解甚至受到傷害時,如果耿耿於懷,念念不忘,等於是拿別人做錯的事情來懲罰自己,何必呢?有位大師曾說過:

「無論面對朋友還是敵人,常常保持微笑,豁達的人生態度,會讓別人難以拒絕你的要求,這是無往不勝的要訣。」

善忘,其實是一種高明的處世境界。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感覺是一樣的。

其實這樣的人是最快樂的人。

因為這樣的人,善忘,會忘記別人對自己的不好,睡睡覺覺,第二天又是新的開始。不容易記仇,不會向別人那樣心裡面還有另種情感,就是恨。

也許自己最近總是用腦子,容易累,多多休息。

為什麼我運氣越來越差,為什麼我運氣越來越差?

我覺得有很大部分都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用啦 首先不說你當年見到的是什麼 其實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樂觀點看待你的生活 細心點就會發現 其實生活中也是有很多開心 有好運的低時候的 嘻嘻 我想是你想太多了,沒事的,總會忘記的,只是時間問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運氣比較好的時候,也有...

越來越越來越造句,什麼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乙個越來越複雜的世界在尋求一種簡單,乙個越來越浮躁的心靈在尋求一種寧靜。什麼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天空越來越寬廣越來越美麗。河流越來越清澈越來越悠長 你越來越胖越來越笨。用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1 老年人的頭髮變得越來越稀少,也越來越白了。2 我們的國家越來越繁榮,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3 ...

為什麼我的臉越來越瘦,我為什麼越來越瘦,臉上也長斑了

臉瘦是屬於體虛的症狀表現 建議飲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飲食需注意,細嚼慢嚥,多吃高蛋白食物,不要吃太多米飯。日常作息要規律,避免熬夜。多補充水分,建議每天喝一瓶純牛奶,吃一個雞蛋。運動量不要過大,以走路為主。不宜亂吃或多吃,這不僅達不到增肥效果,反而不利於身體,必須長期堅持,不打亂規律合理飲食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