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 211 學校那個檔次高?

2023-01-11 10:50:04 字數 4642 閱讀 5687

1樓:竹報平安

985和211學校,是985檔次高。

985大學,是從211學校中精挑細選出來的。

是國內最好的大學,共有39所,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民族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重慶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東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南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湖南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蘭州大學。

2樓:函霞文

2023年,國家正式提出211大學的概念,兩年後正式啟用這一專案。因為這時候是21世紀的邊緣,所以211的21指的是21世紀,最後乙個1指的是100所高校。意思就是要在21世紀打造100所高等學府。

2023年5月,國家又提出要打造世界一流高等學府的設想,並且這個要求要比211高很多,所以985的98指的是2023年,5指的是5月。在剛開始提出的時候,只有9所大學可以入圍評選。經過多年的發展,全國目前也只有30多所985大學。

3樓:迪爾學姐

985比211檔次高,211比一本檔次高。因為取消了三本,所以本科行列二本墊底。

4樓:網友

肯定985的學校檔次高,因為985的學校肯定是211的,而211的學校不一定是985的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211工程院校包含985工程高校,985工程高校一共39所,是國內最優秀的高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者都很好,不過985大學和211大學相比之下,985院校要更好一些。

7樓:帳號已登出

就按照你提的問題這個順序來985是最好的,其次是211學校。

8樓:帳號已登出

985大學和211大學兩者相比之下,985院校要更好一些。

211和985哪個學校好一點?

9樓:建造師張

211和985兩個學校是985學校更好一點。

首先,985大學是國內外一流大學,211大學是國家比較重點一類大學。

是985大學層次略高於211大學,985高校也大都是教育部直屬的高校,級別高,教育資金豐富,而211工程我國**在21世紀重點建設大約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其核心是重點學科的建設。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類院校都非常好,至於具體哪個更好,就看你想選擇的學習專業,術業有專攻,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所以這關鍵在個人的志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211和985的學校都非常的好,但是985的更晚略勝一籌更好一些。更好一。

12樓:教育心理師

那肯定是985的學校更好了,因為985的學校屬於王牌中的王牌,如果有實力的話,肯定要考985。

13樓:典飛雙

985學校師資力量更雄厚,科研水平更高,所以985學校更好。

14樓:網友

當然是985大學好了,這所大學讀了後以後工作比較好找,工資會比211大學學歷的工資多幾倍。

15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211和985哪個學校好一點?當然是985大學好一點。1153位粉絲。

985工程高校一共39所,本身也是211,比其他211(112所-39所=73所)肯定要強。這39所學校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山大學、重慶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蘭州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民族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211和985院校哪個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結bai束,許多小夥伴們在填報志du願時都有這樣zhi的疑惑。有些大學注dao明是211大學又有許多大回學是985大學。到底選答。

17樓:偶璧以力勤

以下是既是211又是985的學校。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中國科技大專學。

南京大學。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屬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南開大學。天津大學。

東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廈門大學。

山東大學。湖南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南大學。吉林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重慶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中山大學。蘭州大學。

東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同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民族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答案補充。211是全國重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暈,當然是985,凡是985 的學校一般都是211,但211很多不是985,像江蘇省只有南京大學跟東南大學是985高校,而211的大學有很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211的學校比985多很多,有的也不是很難考,985的很多都是自劃線學校,門檻很高。建議按照自己版的實際權情況和學校地理位置專業實力等方面綜合考慮,考上才是硬道理!本人是山西普通2b學校的,考上北京一所211,不是很難。

20樓:芙蓉巷15號

教育部給大學生的權威的專業定位是:985國家重點大學》211國家重點大學》省屬大學》省屬學院》市屬高校。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985啦,985只有38所。211有100所學校。

985和211院校哪個更好

22樓:幸福的巔峰王子

985院校的定位是世界一流大學,而211院校的定位是中國一流大學。當然是985院校更好。

23樓:網友

985好,985大學肯定是211工程。

211的院校和985的那個好?

24樓:網友

沒有哪個好的說法,985是最近提出的建設世界級名校的計畫。列入985計畫的學校是中國名校培養物件。目前列入985的學校較少,主要是要求學校是綜合性學校。

211是學校專業排名較靠前的名校。

25樓:網友

看你讀什麼專業?有些學校雖然不是985 但是它的某些專業很強 比如西財的會計金融類專業,比如重慶交大的工科類專業都還是不錯滴 不能單單看985還是211的。

當然 如果你讀本科的話 建議還是選擇你以後想要就業的城市的985的大學。

如果讀研究生的話 選擇專業實力強的學校。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沒法比較的,985院校全國只有39所,而211有100所。

985院校本身全部都是211院校,而211院校有61所不是985院校。

相對而言985院校是211中的重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拋開其他因素不談的話,那985要比211好。不過一般985的院校都是211的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別盲目追名氣 沒意思。

985和211工程的大學學校有哪些是比較好的? 20

29樓:zzzzz小

985 40多所,211有100來所。哪些比較好,這個問題太大了,關鍵要看自己想讀什麼專業,還要考慮地緣等等。不過不要過度迷戀排名,排名是按綜合水平來的,對一些學校像北外,還有財經類等等院校很不公平。

30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211又是985的這些大學都是很好的哈,全國也才三四十所而已,看看排名,尤其是專業方面的排名,這個直接跟你以後的就業有關,學校排名靠前並不代表你所學的專業在行業裡的排名前列……

31樓:zs謝寶生

清華、北大、人大、北航、北理工、 北師大、哈工大、吉林、大連理工、東北、南開、天津、山東、海洋、科大、南京、東南、復旦、上交大、同濟、浙江、華科大、武漢、廈門、中南、湖南、華工、中山等大學相對較好。

三本學校考研考985211的高嗅不會被歧視

考研中,報名和初試基本都是公平的,不會有歧視。但複試面試,會有一定主觀因素。雖然不一定說是歧視,但每個高校都會偏愛自己學校的學生,如果遇到報考本校進入複試考生比較多時,其它非名校考生可能是吃虧的。這種偏向程度不同高校有所不同。你可以在選定目標高校後,在論壇上等渠道多方面查詢一下考研公平情況,有的高校...

英語對於非985211學校是否有用

請明確您的提問 英語對任何院校的學生都有一定需要和作用,特別是在畢業及考研時 上一所非985 211大學的研究生是否有用 非985 211院校的研究生,是不是有用,這個得看具體專業和你自己的期望值。比如首都醫科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等等在本行業內很有名的高校,雖然不是985 211,但是他...

自考報985211學校和報普通學校有什麼區別嘛

自考屬於 教育,可以根據專業選擇乙個知名度高的院校報讀。專業 考試內容 畢業證書不同。我報的自考,畢業證是211大學,自考全國一張卷,也有其他比較容易的,比如成考,但是畢業證的頒發學校肯定不是211大學 報985和211比較難考,報普通學校容易上。如果你說的大自考,那麼沒有什麼區別。難度沒區別,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