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而不去的而是什麼意思?

2023-01-11 10:50:02 字數 1283 閱讀 8898

1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而的意思是:表相承。

一、而的釋義。

1、連線動詞、形容詞或片語、分句等。

2、有「到」的意思。

3、把表示時間、方式、目的、原因、依據等的成分連線到動詞上面。

4、插在主語謂語中間,有「如果」的意思。

二、組詞。幸而、已而、而立、既而、而況等。

組詞。一、幸而 [ xìng ér ]

副詞。幸虧;多虧。

二、已而 [ yǐ ér ]

1、不久;繼而。

2、罷了。三、而立 [ r lì ]

指人三十歲。

四、既而 [ jì ér ]

用在全句或下半句的頭上,表示上文所說的情況或動作發生之後不久。

五、而況 [ r kuàng ]

「何況」前可以加「更、又」,「而況」前不能加。

2樓:惲海聊生活

久而不去的而是代詞,你或你的意思。

一、而的釋義:

1、古同「爾」,代詞,你或你的。

2、連詞。3、表(從……到……)從上~下。

二、拼音:ér

三、部首:而。

四、筆畫:橫、撇、豎、橫折鉤、豎、豎。

1、然而[rán ér]

連詞。但是;可是。對上文表示轉折:試驗失敗了,~他並不灰心。

2、而後[ér hòu]

副詞。然後:先定好計策,~行動。

3、而今[ér jīn]

現在;如今。

4、繼而[jì ér]

表示緊隨在某一情況或動作之後:人們先是一驚,~哄堂大笑。先是領唱的乙個人唱,~全體跟著一起唱。

5、幸而[xìng ér]

副詞。幸虧;多虧:~發現得早,否則釀成大禍。

3樓:匿名使用者

連詞,表修飾,無意義。

溺而不返的而是什麼意思,溺而不返的意思?

出自精衛填海的故事,指被海水淹沒,再也沒有生還 溺而不返的意思?溺水身亡,再也沒有回來。出處 山海經 北次三經 選段 女娃遊於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於東海。譯文 有一次,女娃去東海遊玩,溺水身亡,再也沒有回來,所以化為精衛鳥。經常叼著西山上的樹枝和石塊,用來填塞東海。迷而不返...

債券的久期是什麼意思,債券久期是什麼意思?影響債券久期的因素有哪些?

債券久期就是考慮了債券產生的所有現金流的現值因素後計算的債券的實際期限,是完全收回利息和本金的加權平均年數。債券的名義期限實際上只考慮了本金的償還,而忽視了利息的支付 債券久期則對本金以外的所有可能支付的現金流都進行了考慮。債券的久期 1.麥考利久期又稱為存續期,是指債券的平均到期時間,從現值角度度...

《漁父》中「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的而是什麼意思

此句意為 您為什麼不也使那泥水弄得更渾濁而推波助瀾?而 來。這個 而 表示然後的意思。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誰能解釋下什麼意思?如題 謝謝了 楚辭 漁父 漁父 屈原既放,游於江潭,行吟澤畔,顏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見而問之曰 子非三閭大夫與?何故至於斯?屈原曰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